親子鑑定如何進行,如何做親子鑑定?

時間 2022-05-08 21:35:12

1樓:勞資最煩起名子

您好,根據用途選擇是做個人親子鑑定還是司法親子鑑定。

個人親子鑑定:個人親子鑑定是不公開的,只是讓鑑定委託人自己知道結果。你有權選擇不出示任何證件的。

你可以自己取樣後送到安康生物鑑定中心,也可以直接到鑑定中心由工作人員取樣,這個是個人鑑定的。鑑定結果可以作為上訴的依據,但是不能做為法庭上的呈堂證供。

司法親子鑑定:是完全公開的,單親鑑定必須鑑定委託人父、孩子二方同意,(雙親鑑定則委託人父、母、孩子三方同意)面對面同時到場,帶齊相關有效證件包括 身份證,戶口本等,由鑑定中心員工現場取樣,有鑑定中心律師現場作證並開具證明。鑑定結果可以用做司法用途,也可以做為法庭上的呈堂證供。

2樓:dna親子鑑定

個人親子鑑定需要什麼手續?鑑定者想通過dna鑑定來證明是否具有親子關係,不用於司法用途也不需要具備任何法律效力的,只是想知道鑑定結果的。因此,不需要提供過多的手續,僅需把採集好的鑑定樣本(血痕,毛髮,口

3樓:南京李平律師

親子鑑定程式直接關係到當事人的親情、名譽和隱私等方面,因此法院態度十分慎重。親子鑑定的啟動應由當由當事人申請為前提,無論是確認還是否認婚生關係的當事人,都要提供相應的證據。

如何做親子鑑定?

4樓:易書科技

親子鑑定一般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個人隱私親子鑑定,就是自己對親子關係有質疑的時候,想先私下裡悄悄的進行一下鑑定,這種鑑定一般不需要提供身份資訊,只要提供給鑑定方被鑑定人的合適的待鑑定樣本即可,親子鑑定中心一般只對鑑定樣本的鑑定結果負責,對於鑑定樣本的**不負責,沒有直接的法律效力,但是一般可以作為間接證據。

第二類是屬於司法鑑定,一般用於司法訴訟,或者用於親子關係認證,還可以作為小孩登記入戶的憑證。這一塊是目前全國需求量較大的,因為:

國家公安部規範新生兒及歷史遺留未登記戶籍人員的戶籍補登程式,要求凡是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小孩。

在登記戶籍的時候如果無法提供國家統一的醫學出生證明或者原出生證明父母資訊有誤的,必須要先做司法親子鑑定,然後憑藉鑑定結果為「支援」生物學親子關係的肯定鑑定意見書才可以補辦合法有效的醫學出生證明,或者直接在當地公安部門直接上戶口。

5樓:

親子鑑定需要什麼手續?

6樓:dna親子鑑定

個人親子鑑定需要什麼手續?鑑定者想通過dna鑑定來證明是否具有親子關係,不用於司法用途也不需要具備任何法律效力的,只是想知道鑑定結果的。因此,不需要提供過多的手續,僅需把採集好的鑑定樣本(血痕,毛髮,口

親子鑑定最簡單方法,如何做親子鑑定?

7樓:愛射手微微笑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血痕檢測。

步驟:1、取樣人員戴好手套,用酒精棉球擦拭被取樣人手指頭部(建議選擇無名指,疼痛感輕),待手指自然晾乾後,用採血針輕刺指尖**表面。

2、待血流出時,用準備好的紗布或採集卡輕輕擦拭,在其表面留下3-4個如小拇指大小的血跡即可。

3、將採集好的樣本用白紙或者信封包好,分別標記上樣本所屬人的身份和姓名。

檢測周期短:血型測試,要求檢測的血型系統越多,會增加鑑定的準確率,這就代表需要更多的血液樣本及時間,而dna親子鑑定只需要少量的dna樣本,血液,頭髮,口腔dna就可以了。抽血後5~7天左右即可出結果,如果著急知道結果,還可以實現8小時、12小時、24小時出結果的加急服務。

準確率更高:血型測試的最高準確率低於50%,而dna親子鑑定,否定親子關係的準確率100%,肯定親子關係可達到99.9999%。

參考資料

8樓:

親子鑑定需要什麼手續?

9樓:易書科技

1、dna提取

把樣本細胞核中所含有dna提取出來,然後進行一定的純化,化除樣本中的雜質。

2、pcr擴增

pcr的中文名為聚合酶鏈式反應,簡單的說,pcr擴增這一步就是把所需要的片段通過酶促反應,在pcr儀上進行大量複製,放大到通過某些專用儀器可以看到的程度。

3、後pcr反應

這一步主要是上abi測序儀檢測的準備階段,將雙鏈的dna開啟,加一些檢測用的的內標,主要是用來標記檢測的片段長度。

4、毛細管測序儀檢測

由於dna帶有電荷,通過毛細管電泳的方法,不同片段dna長度的電泳速度不同,在同樣的電壓,同樣的電泳時間下,泳動的距離不同,這些長短不同距離可以通過前期加入的內標測量分辨出來,同時可通過一定的軟體顯示在電腦上,方便檢測人員處理和分析資料。

5、分析資料,出具報告

主要是檢測人員將所得結果進行分析彙總、計算,然後出鑑定結論和報告。

親子鑑定怎樣進行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司法親子鑑定的主要步驟分為:

(一)委託,可以是法院、律師事務所等相關機關,也可以是個人,還需提前預約;

(三)繳費取樣,依據相關規定,司法親子鑑定的採血量一般為2毫公升,在特殊情況下也可取口腔脫落細胞、毛髮、胚胎等組織為作為檢測材料材。並且司法親子鑑定的費用一般是2600-2800元人民幣,當然不同檢測機構**也會存在差異。

【法律依據】

《新婚姻法解釋三》第二條 夫妻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並已提供必要證據予以證明,另一方沒有相反證據又拒絕做親子鑑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推定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一方的主張成立。

當事人一方起訴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並提供必要證據予以證明,另一方沒有相反證據又拒絕做親子鑑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推定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一方的主張成立。

11樓:華帝親子鑑定中心

辦理親子鑑定的流程如下:

1、諮詢預約:委託人可通過撥打鑑定中心的免費諮詢**進行了解,對不懂的問題進行提問,並獲取專業的解答。

2、採集樣本:如司法鑑定需要走司法程式需本人帶有效證件到鑑定中心現場採集樣本辦理 。個人隱私親子鑑定的樣本可以到我中心免費採集;或是選擇由自己提供鑑定樣本;亦或是選擇由中心的工作人員上門取樣服務,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若委託人選擇由自己提供鑑定樣本,應首先通過諮詢**與工作人員取得聯絡,獲取樣本的正確採集與儲存方法。

(注:可用於個人親子鑑定的樣本有常規樣本:血痕、特殊樣本:帶毛襄的頭髮、口腔棉籤、精斑、混合斑(帶有女方的物質)、經血、菸頭、牙刷、口香糖等。)

3、繳費:司法鑑定中心關於dna親子鑑定費用的收取,受省司法部門的監管,以**法為基礎,嚴格遵守司法廳的相關明文規定。dna親子鑑定的收費**按照物價部門核准的標準**收費。

 如產前親子鑑定鑑定總費用在5000-8000左右,產後親子鑑定鑑定總費用在2000-4000左右,根據個人情況價位也是不同的。

4、實驗室鑑定和結果出具:委託人繳納費用後,鑑定樣本送進專業實驗室進行超精準檢測,五個工作日出具親子鑑定報告書。

12樓:你7456行了

您好朋友,個人需要進行親子鑑定前,需確定鑑定結果的用途是什麼。比如只是為了知道親子關係,打消自己心裡的疑慮,這種做個人隱私親子鑑定就可。

親子鑑定方法

個人隱私親子鑑定相對於司法親子鑑定,需要的流程可以少一半,不需要驗明身份資訊,也不需要拍照留檔。

13樓:南京李平律師

親子鑑定程式直接關係到當事人的親情、名譽和隱私等方面,因此法院態度十分慎重。親子鑑定的啟動應由當由當事人申請為前提,無論是確認還是否認婚生關係的當事人,都要提供相應的證據。

如何進行親子鑑定

14樓:親子鑑定諮詢人

親子鑑定可以採取血痕,帶毛囊的頭髮,喝過的礦泉水瓶,口腔試紙,一般血痕收費最低,其他特殊檢材我們這裡多500元/人,我們這是21個位點,看基因座和染色體.

個人的可以自行取樣郵寄過來。

司法的要工作人員取樣或者是上門來中心採取.

15樓:老a觀影

所以不好告訴你、頭髮等)按照它上面的方法來做,然後寄給他們就好了。華大保密性做的好。我建議去你華大基因官網基因譜上申請吧,全國各個地區都可以,申請之後再自行收集樣本(血液不知道你是哪個地區的

16樓:是毛灰灰呀

首先你是什麼用途申請做dna鑑定分為:司法dna鑑定和個人dna鑑定司法鑑定手續:需要受檢者攜帶戶口本到場,並現場取樣個人鑑定手續:不需要帶任何東西,可以直接送樣本到鑑定中心。

檢測樣本可以是:頭髮、血液、口腔黏膜等含有dna的物品。

如何偷偷做親子鑑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不想其他人知道,可以選擇做個人隱私親子鑑定!自己悄悄採集一些有效樣本送檢!

親子如何鑑定,如何進行親子鑑定

如果父親或者母親想要做親子鑑定的要選擇正規的親子鑑定中心。千萬不要使用民間的偏方,那些民間的偏方其實是不可信的,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可以選擇孩子的毛髮,指甲,血液等進行,以郵寄的方式郵寄給親子鑑定中心。費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親子鑑定的專業性是非常強的,這個必須拿證,爸爸的血和寶寶的血到醫院裡去...

杭州怎麼做個人親子鑑定,杭州個人如何做親子鑑定?

杭州做這個的有資格的機構,有杭州司法親子鑑定中心 浙江大學司法鑑定中心 華醫大司法鑑定中心等 親子鑑定是一般的醫院不能做的,它需要有豐富經驗的高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精良的裝置支援,有一部分的醫院是有司法鑑定中心的,醫院它具有司法鑑定資格證,是可以做親子鑑定的。不是每個三甲醫院都有這個資格的,所以建議...

貴陽做親子鑑定需要準備什麼,做親子鑑定需要帶什麼手續?

華艾瑞nda鑑定 華艾瑞司法鑑定中心法醫為你回答 親子鑑定,指的是通過人類遺傳基因來分析判斷父母與子女之間是否存在親生血緣關係。我們知道,除了真正的雙胞胎之外,每人的dna都是獨一無二的。由於它是這樣的獨特,就好像指紋一樣,用於親子鑑定,dna是最為有效的方法,我們華醫大司法鑑定中心出具的親子鑑定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