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店應該做什麼前期準備,開飯店之前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時間 2022-05-07 11: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做餐飲類的,前期第一步就是調查,你說的餐飲範圍太廣了,有小吃店,大排檔,飯店,快餐店,農莊之類等等。我不知道你要做怎麼樣的。但第一步還是要調查清楚周圍環境,消費情況。

還有就是你的產品和該地段的消費相匹配。首先你要定位你做什麼樣的餐飲。接著按照你的東西去找合適的地段。

地段合適了要找門面,這個不是一兩天就找到的。需要慢慢多走多了解。好的位置是成功的一半,所以這一步要謹慎點。

找到門面就是裝修啊之類的,接著辦相關證照。開業前的準備,宣傳活動等拉。總之,創業容易守業難,希望你一切順利。

2樓:小知04239燙刺

開餐飲店前期準備工作一定要做好。位址選好,首先定位,定位是高階還是中低端,根據定位裝修。有的飯店定位中低端,靠的是客流量和不斷翻台賺取利潤,那裝修的時候就簡單裝一下,盡量實現客座率,只要保證店內乾淨整潔,菜品上研究幾個實惠必點的好菜作為主打。

如果不想走中低端,既然是小店,就沒法和大酒店比高階!那麼就在個性上找亮點。可以打造成主題餐廳,這就看看你在哪方面比較專業。

3樓:陶雪春

開店飯店前的的準備,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選乙個地理位置很重要,就像我們廠門口這一排店,生意都很好,因為我們廠離飯堂很遠,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出外面吃,我在這裡呆了五年,都沒見過有那一間說要轉讓的。其他的要準備的就是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等等,那都是簡單的事情了。

4樓:塗翠綠

首先得做好選址吧,位址的考察,店鋪的名字。然後餐廳的選單類目,確定好餐廳的主打菜招牌菜是什麼,主要針對哪些人群,哪些地方這類人群聚集的比較多。然後店鋪的裝潢風格根據所針對的人群去設計好,吸引**進店。

重要的就是資金了,前期肯定是虧損多於盈利的,就看能不能堅持下去了,所以選址和招牌菜要做好。

5樓:我愛婷受

如果是新手,建議加盟一家比較規範的快餐連鎖品牌,這樣起步更容易一些。然後就是選址。要根據你選擇的品類到處考察合適的店址。

對備選店址周圍的人群結構,消費水平,**量及流動規律,競對,租金等情況都要有基本了解,在此基礎上對每週每月的營收,利潤等做乙個初步估算。如果計算後預期利潤達到你的期望水平,再考慮開店。估算的時候要考慮到最壞的經營情況,並且做好在這種情況下經營至少六個月的準備,否則還是不要盲目開店。

6樓:辰星

首先,你得選擇**量比較多的地方,再者,環境得選的相對安靜優雅一點兒的,畢竟,定位是私人餐廳,那就要做的相對高階一點兒,或是,要開出自己的特色,最後,你還得多去其他餐廳,多走走,多學習,再去開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店主要售賣什麼產品,你的產品特色在**?是否需要做宣傳推廣,推廣方式有很多(單頁、門店宣傳、外賣等等,不過現在口碑直接決定回頭客,所以一定要做好口碑,這樣才能積攢一定的客源。)你的前期投入資金可以維持多久?

你要先預估你的初期經營成本和盈利,在盈利沒有保障的情況下,你要預估你的資金可以維持多久?好多開店創業因為資金鏈斷了最後關店的情況也特別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租金預算大概多少,然後去多了解幾個區域的租金對比,比如學校附近、商圈附近、小區附近、車站附近等等,你的定位是怎樣的,就根據定製篩選合適的地段。你選擇的地方,附近的與你餐飲專案類似的有幾家,口碑如何?門店翻台率高不高等等,這個直接影響你的門店地位和將來的發展。

開飯店之前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9樓:習慣未語先笑

麵館,投資小利潤大,店面翻台率高,所以很多創業者也想開一家麵館,可是沒有經驗的您一定要知道,開家麵館應該做些什麼前期準備工作。

一、做乙個市場調查

了解一下您即將開麵館的省市,什麼樣的口味的麵館受歡迎,當地的消費水平怎麼樣,什麼樣價位的麵館符合當地的消費。

二、選地點

確定好自己的麵館是開在什麼位置,是小區樓下,還是商業街,又或者是學校門口,公交車站附近等等。而且要清楚人群走向,在這個位置開店面臨的是哪類消費人群等。

三、準備好相關的手續和證件

四、店面裝修風格

五、廚具

當然了,這每乙個步驟又有很多細微的地方需要注意,要用文字述說真的會是長篇大斷。

10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選址,這個最重要也最需要時間,排在第一位2、裝修,門頭早點掛提前一周出示開業時間,水電汽排風,下水工程3、裝置用具採購安裝除錯

4、營業執照稅務消防,衛生證件的辦理

5、人員儲備預備最起碼廚師收銀服務員

6、宣傳資料的印刷發放(傳單,訂餐卡片),**手段定製7、原材料採購加工預製

8、開業大吉親朋招待

11樓:李亞利

要找廚子,自己得設計自己的門面,還得考慮自己主要想做什麼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1、盤店&選址 2、裝修 3、器材購買 4、試營業 5、營業

我想開飯店需要什麼前期準備

13樓:潔淨壹佰總部

首先開飯店分成兩個部分,乙個是未運營部分,處於這個專案的策劃階段。另外是已運營,可以讓顧客進店消費了!

專案在策劃之前要注意3個要點:第一:店址;第二:特色;第三:服務

二步驟1、計畫階段

第一步行成開飯店的意向;

第二步進行市場調研---可行性分析

第三步確定經營方向。也就是到底開一家什麼樣的飯店,要具體到經營飯店型別、經營檔次、以及顧客定位都要明確。

第四步設計開飯店的方案。也就是撰寫開飯店的計畫書,應包括經營方向和目標、市場分析、經營規模、管理方式和財務規劃等內容。

2、準備階段

這一階段主要靠腿。可細分為三步:

一、籌措資金要確保足夠的流動資金

二、選擇飯店位址根據經營方向選址,不能輕率。貴有貴的道理,不貴有不貴的道理。 三、辦理行政手續

一、飯店設計裝潢。包括外觀設計、店內環境設計,廣告設計和裝潢等。

二、招聘人員並採購材料

三、陳列分類將各種菜品分好類別,陳列上櫃,準備好帳本、發票等物品,嚴陣以待,準備開業。

4、營業階段

這一階段主要靠嘴

一、舉辦開業典禮,爭取開門紅

二、正常營業,很抓管理不放鬆,並且要制定策略來站穩腳跟

以上十二步,只是大部分飯店的開店步驟。你可根據具體情況做一些調整。

下面具體說以下開業登記

一、申請開業登記

1、申請

向戶籍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所遞交個體工商業的書面申請。具體的內容包括申請人、從業人員的身份和經營目的、經營範圍、方式等。同時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登記表》。

登記的主要專案有:字型大小名稱(即店名)經營者姓名和住所、經營場所(店址)、從業人數、資金數額、經營範圍。申請時應提交的證件有身份證明經營場所證明。

2、受理

就是登記機關接受開辦店面的申請

3、審查

就是審查提交的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有效性

4、核准

就是作出同意或不同意登記的決定發照 核准登記的發給營業執照;不與登記的,書面通知申請人。

二、辦理稅務登記

1、提交有關開戶證明

必須向銀行提供營業執照和街道居委會出具的證明

2、填寫開戶申請

3、預留印鑑 就是將來蓋什麼章才能拿到錢。

4、銀行編髮帳戶

5、確定帳戶的使用方法 支票或存摺

6、交存開戶款項 交一定的資金到自己的帳上

7、領購業務憑證

現金支票、轉帳支票等 三、辦理衛生許可證 是飯店最重要的證書!在工商領取申請開業登記註冊後,首先要到飯店所在地的衛生監督所申請辦理衛生許可證。由衛生監督所派人到飯店進行考察指導。

經營者要提供飯店的平面布局示意圖,供衛生監督人員審查修改。

希望以上能夠幫助你!

14樓:

1、找鋪面:

先圈定大概範圍,然後找中介或是自己相中的鋪面去兌。如果已經是飯店出兌,那就比較簡單,談價錢就可以了;如果以前不是開飯店的,建議帶個搞裝潢的人一起去,可以籌畫如何裝修改造,節省時間。

2、開店手續和裝修同時進行:

一是開始跑開店的執照,包括:工商、稅務、環保護、公安派出所、衛生防疫、消防、城管市容、食品藥品監督、物業等等相關部門的手續。另一步是開始準備初步裝修,只要一拿到鑰匙裝修馬上進行,一般免租金的裝修期是小的店面都2個星期,大一點的乙個月吧。

餐飲連鎖店初期裝修是按設計圖紙把管線布置好,包括:空調、吧檯、酒櫃、餐具櫃、風扇等的位置

3、人員招聘:

裝修的同時就要開始招聘廚師、切配、服務員等,合適了就馬上定下來。

4、廚房準備:

裝修中期開始做廚房的準備工作,排煙、通風尤其重要,廚房的設定要多聽聽廚師的意見,水池、工作台、冰箱、冰櫃、灶具如何布置才能節約地方且使著方便,這都是很講究的!

5、備料並做開業準備:

裝修末期,廚房開始備料;並做好所有相關工作;做開店的慶典宣傳工作。

6、正式開業後:

隨機應變地處理各種事務;磨合優化團隊。

了解附近的所有批發市場,按不同需要購買,比如一般日常需要採購的類別可以去遠一些的批發市場,價錢比較便宜。而一些特殊的、客人臨時點的比較少的原料可以去附近的市場買。

一般酒類都有自己的供貨商,乙個牌子不能只選擇一家供酒商,要多開門路,最好是兩家到三家,以便應急時的需要。開個飯店都需要什麼?可以客人點後去附近超市買,價錢一般是超市的價錢乘150%,或者是30的酒50賣,去掉零頭,商量好後,再去買。

餐飲這行本身人員就不是很穩定,服務員廚工本身沒念過多少書,文化素質較差,基本上都是只顧自己眼前的這點利益。

留住人才的辦法:工資不變,如果這個月效益好了,額外加100元獎金,如果下月不好,獎金沒有。炒人要慎重,但是乙個餐飲店就是乙個整體,只要有乙個人不得力,讓別人分擔他的工作,哪怕是一點點,最終吃虧的還是老闆。

拓展資料

開乙個飯店需要什麼手續

一、申請開業登記

1、申請

向戶籍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所遞交個體工商業的書面申請。具體的內容包括申請人、從業人員的身份和經營目的、經營範圍、方式等。同時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登記表》。

登記的主要專案有:字型大小名稱(即店名)經營者姓名和住所、經營場所(店址)、從業人數、資金數額、經營範圍。申請時應提交的證件有身份證明經營場所證明。

2、受理

就是登記機關接受開辦店面的申請

3、審查

就是審查提交的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有效性

4、核准

就是作出同意或不同意登記的決定

5、發照

核准登記的發給營業執照;不與登記的,書面通知申請人。

二、辦理稅務登記

1、提交有關開戶證明

必須向銀行提供營業執照和街道居委會出具的證明

2、填寫開戶申請

3、預留印鑑

就是將來蓋什麼章才能拿到錢。

4。銀行編髮帳戶

5、確定帳戶的使用方法

支票或存摺

6、交存開戶款項

交一定的資金到自己的帳上

7、領購業務憑證

現金支票、轉帳支票等

三、辦理衛生許可證

是飯店最重要的證書!在工商領取申請開業登記註冊後,首先要到飯店所在地的衛生監督所申請辦理衛生許可證。由衛生監督所派人到飯店進行考察指導。

經營者要提供飯店的平面布局示意圖,供衛生監督人員審查修改。

四、其他手續

除了以上手續外,還要辦理環保審批、消防審批等手續。這些手續不同地區的規定也不盡相同,必須了解清楚,避免因漏辦而受到行政處罰。

開飯店的準備工作,開飯店之前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200平方,5萬差不多,在招乙個服務員女的,弄一些新鮮的菜名,飯店名字起的有超越感就可以了。門面,主營什麼,資金,10萬還是需要的,因為裝修,剛開始起步難點,考慮要充分點,再就是吃耐勞,有經營頭腦。有資金 10萬是最基本的啊。開飯店之前要做什麼準備工作?麵館,投資小利潤大,店面翻台率高,所以很多創業...

福隆飯店名字好,開飯店取什麼名字好?

神花一閑 暗喻伏龍之意,名字起的很好,福運當頭,生意興隆。不過還得配個本命佛佩戴,好能接納此福緣。恭喜發財。開飯店取什麼名字好?40 田凡巧 福隆飯店 筆畫和五行分別 14 水 17 火 13 水 8 火 此名數理為 52 其暗示的資訊 草木逢春,雨過天晴,渡過難關,即獲成功 吉 開乙個店鋪做超市,...

開飯店有什麼經營的方法,開一個飯店如何經營

風箏誤系鈴洋 看投資方投資多大的飯店,大飯店的有大飯店的管理模式,小飯店有小飯店的經營方法,不可不一而論。選址 開餐館最重要的是選址,現在很少有能做到 酒香不怕院子深 的事情了,所以選址一個適合的店鋪很重要。裝潢 一家餐館最好有它的特色才能吸引到食客,如果都是千篇一律的,很難做到給人留下印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