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賠償中要求保留勞動關係,這個勞動關係是指多久

時間 2022-05-03 16: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一至四級保留勞動關係直至達到退休年齡。

工傷五、六級,保留勞動關係到本人主動提出解除勞動關係。

工傷七至十級保留到合同到期單位不再續簽,或者合同未到期本人主動提出解除勞動關係。

2樓:莘濡

只有勞動關係才有工傷賠償,僱傭關係沒有工傷賠償(是人身損害賠償)。工傷6(1)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

3樓:律商資訊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這裡的保留勞動關係,即只要這個單位存在,在達到退休年齡前,你一直就是該單位的職工,可以享受相關的工傷待遇。如果到了退休年齡,則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4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可以保留勞動關係。

5樓:蔣德順律師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工傷賠償後保留勞動關係工資照發嗎`

保留勞動關係可以要求工傷賠償嗎

6樓:開飛機的l舒克

你可以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要求一次性補償

如何理解「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

7樓:帝國づ月長石

傳說中的工傷待遇

這種情況目前只有認定工傷並且失去從事相關行業的勞動能力這種情況下,勞動關係保留在單位,單位依照法定支付其相關工傷工資如果是員工解除關係,則按照規定不得再享有工傷待遇單位不得解除,否則可以通過勞動仲裁或者民事訴訟要求回覆關係這個意思就是:你和單位依然保留勞動關係,但是已經無法使用原崗位,因此撤出崗位,但是享有勞動關係

具體的參照工傷賠償標準,相關保險是單位幫你繳納,你還是單位員工

8樓:風之飲血

你是幾極的?如果1至6的,勞動者可以要求保留勞動關係,如果是7至10級的,用人單位就可以一次性賠償解雇。如果你符合這個條件,可以保留勞動關係,勞動關係保留,社會保險費繳納由單位負責,合同到期也不需要再續訂,因為工傷認定書有強制合同的效果,比什麼合同都有效。

但是,如果保留勞動關係的話,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就暫時不賠償了。如果自己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就可賠償一次性性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

其實就算是7至10級,也有辦法保留勞動關係的,不過麻煩點而已。

賠償的大概費用,自己熟讀《工傷保險條例》就可以了。其他的費用,可以到我群裡問我,但是本人非100分不答的,如果覺得我不值這個價,去問我回答過的人就知道了。

風之飲血—勞動維權法律工作室hi群1030917

如何理解《工傷保險條例》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

9樓:簡簡單單

這主要針對一些工傷作殘較重的員工,保留勞動關係是為了更好保障員工權益的。至於每年的查體,其它福利要不要給,就算公司的處理了,因為福利並不是法律規定必須給予的。所以給不給都不會涉及違法。

基本上就是懂得關懷員工的公司,就會繼續給的。這方面一般般的員工,可能就不給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沒有了,因為你不參與生產經營,工傷津貼是社會承擔的一種責任,是對工傷職工的一種生活保障,相當於乙個基本生活費。

11樓:天天w看看

除津貼由工傷**支付外,其餘和正式職工享受同等待遇。

12樓:淡抹年華丶素

就是保留一些與生產經營 獎懲無關的福利,算是一種生活保障吧

工傷賠償被要求先解除勞動關係,合法麼

13樓:贏了網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五級傷殘的,如果不解除勞動關係,勞動者可以主張保留勞動關係、適當安排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可以主張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本人工資的70%);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8個月本人月工資)。而終止勞動關係則可以主張一次性傷殘醫療補助金(10個月本人工資);傷殘就業補助金(50個月本人工資)。也就是說辭職和不辭職可能賠償數額是不一樣的,您可以綜合考慮再決定是否同意單位的要求。

此外,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停工留薪期滿,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只是工資按相應勞動能力等級享受傷殘津貼。

如果停工留薪期滿,勞動者應當去上班,不能上班的,需要按照公司章程或員工手冊規定請假,否則是有可能被公司解雇的。

工傷賠償後一定要解除勞動關係嗎?

什麼是事實勞動關係,如何認定事實勞動關係

範麗麗 事實勞動關係是指,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雖無書面勞動合同,或雖有書面勞動合同但該合同因違法屬於無效合同,但事實上雙方實際享有 履行了勞動法所規定的勞動權利義務而形成的勞動關 事實勞動關係的認定 勞動者為用人單位提供勞動服務 勞動者接受用人單位的管理,受到用人單位規 章制度的約束 勞動者從用人單位處...

工傷賠償勞動仲裁是必經程式嗎,工傷賠償可以進行勞動仲裁嗎

韓飛律師 工傷賠償發生爭議,勞動者需要先申請勞動仲裁,對於勞動仲裁的結果不滿意的才可以起訴到法院,是必經程式。勞動仲裁是勞動案件的必經程式。勞動法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

工傷中的勞動關係確定,必須由哪個單位來確定的法律依據在哪

中顧法律網 理論界關於勞動關係的定義千差萬別,對於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勞動關係是否成立的判斷標準也是莫衷一是。在 勞動法 的框架下,根據 勞動法 的規定,勞動關係的建立以訂立勞動合同為主要標誌。但是,在實踐中出現了很多用人單位用工卻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現象。於是,又產生了所謂事實勞動關係 勞務關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