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勞動關係是在工作時受的傷但沒有證人證言可以認定為工傷嗎

時間 2022-01-09 00: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證人證言僅僅只能作為工傷認定申請的一部分證據材料,如想認定為工傷,除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

四、十五條之規定(且不存在第十六條規定之情形)外,還應提交其他相應的材料才可以。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3.因為各地區在具體操作上有所不同,所以建議在申請前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社保局申請做工傷認定

3樓:徐占勳律師

回答您好,證人證言僅僅只能作為工傷認定申請的一部分證據材料,如想認定為工傷,除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

四、十五條之規定(且不存在第十六條規定之情形)外,還應提交其他相應的材料才可以哦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4條

4樓:眭律師

需要有證據證明是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工作原因受傷的才可認定為工傷。

有勞動關係是在工作時受的傷但沒有證人證言可以認定為工傷嗎

5樓:王舸律師

在工作時間內,因工作原因在工作場所內受傷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6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打勞動局****12333查詢求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確定在工作時間受傷就可以,

8樓:無雨

1.工傷的認定:參照《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2.符合《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的,可以向勞動所提出申請要求認定工傷,需要在確定勞動關係後,根據發生意外傷害後醫院的首診病歷診斷書由勞動所會去單位取證認定後,確定為工傷的,勞動所會有《工傷認定決定書》下達到單位和個人的手裡。

工傷認定時沒有證人證言自己怎麼證明是在工作時受傷的

9樓:第一懶貓

這個問題最主要的是看人社局那邊怎麼要求的,可以跟人社局那邊溝通一下,問問這種情況怎麼處理,如果人社局同意的話,沒有證人也可以的。一般情況下根據以往的經驗,類似的情況,一般來說人社局那邊會要求單位以公司的名義寫乙個情況說明,然後蓋公章。就可以了。

10樓:蘇州崑山大律師

要看具體受傷經過,提交證據;不同的工傷提交勞動局的證據是不同的,有的需要提交證人證言,有的不需要。

11樓:軌艁吱硴棧萌

你就診醫院、時間,發票,工友…

12樓:眭律師

工作地方有監控之類的嗎

我是肅寧的在河間工作受工傷是找河間勞動局還是找肅寧勞動局

按用人單位工傷保險統籌地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因為工作原因遭受事故傷害,在 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與 人無關。用人單位參加了工傷保險的,應當在參保地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參保地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在勞動合同履行地即職工工作地重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

我在工廠上班時眼睛受了很重的傷,我向勞動局申請工傷,但工廠不配合我,請問我自己申請工傷有效嗎

用人單位在發生工傷事故責任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在30日內未提出申請的,個人或者工會可以在發生工傷事故責任之日起一年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申請工傷認定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工傷認定申請表 醫療機構的診斷證明 勞動關係證明。對勞動關係有異議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確認...

在勞動法中關於工作時間是怎樣規定的

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新勞動中的工作時間是勞動者為履行工作義務,在法定限度內,在用人單位從事工作或者生產的時間,當中包含準備結束時間 作業時間 勞動者自然需要中斷時間,其中每天不超8小時,每週不超44小時勞動法規定的工時制度包括標準工時制 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和不定時工作制。1.標準工時制是每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