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命有哪些作文,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以內

時間 2022-05-03 16:10:28

1樓:東方不敗的手下

生命就像是用鉛筆寫下的字,終究會慢慢淡去,慢慢消失,慢慢接近死亡。以前我以為死就像夜空中的雲彩,模糊不清又遙不可及,是不可能與我撞在一起的,於是我無憂無慮心空上沒有一絲愁雲,直到死神從我身邊偷走了疼愛我的人。我有些著急,因為我不知道她藏到哪兒去了,我找不到她。

媽媽拍著我的腦袋說,她死了,她離開我們到天國去了。

「死是什麼?」「死就是在你經歷了人世間的種種苦難和歡樂之後,你累了,倦了,於是就躺下來休息了,再也不為世上的一切而煩惱。」媽媽說得那麼自然,安詳,不帶絲毫畏懼。

「那她要死多久?」「她將會一直死去,在天國開始新的生活。」天國是什麼地方啊?

媽媽說天國是乙個堆滿鮮花和糖果的地方,天國的人們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他們常常拉起手快樂的跳舞,他們很幸福。我想天國一定就像安徒生童話中的王國,很美很美。於是我對那裡無比憧憬。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意識到死亡並不像媽媽當初說的那麼和諧美好。「死是什麼?」我問,可這像上帝設定好了的謎題,知道答案的人永遠無法告訴我。

但我知道,如果你死了,無論你是誰,你即將去**,你都永遠無法再活過來,再回到人間。就像流星隕落,再也無法回到浩渺的宇宙,像被風浪衝到沙灘的魚兒再也不能回到那片蔚藍的海。

我找不到答案,於是我害怕了,我怕時間在我察覺不到的時候一點一點流光了,我怕自己陷入死亡的沼澤,慢慢下沉,漫過雙腳,漫過腰腹,漫過眼睛,最後消失了。我怕在這歷史的長流中,我太渺小,渺小到不足以留下任何痕跡表明我曾經存在過。我怕自己成為一枚竄入夜空的煙火,還沒有來得及綻放就隱沒在黑暗裡。

我不是乙個盲人,所以我沒有意識到著雙眼睛的美好。同樣,我不曾死過,即使害怕死亡,也沒有真正體會到生命的珍貴。對於死,我的恐懼從來都沒有停止過,有時因為害怕,我強迫自己把它忘了,平靜下來,無所顧及的生活。

可當死亡逼近的時候,我一定會後悔,後悔自己沒有用心去享受季節輪迴,陽光,各種氣息及味道,與人的感情,甚至風吹在臉上的感覺,甚至水花歡愉悅耳的聲音。

我不能選擇逃避,只能面對它,當生命還在血液中流淌的時候,當時間還沒有把我拋棄時,想想活著應該做些什麼,也許下一秒,我就永遠喪失了這個權利。這句話很對:我們要熱愛生命,但不必畏懼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父母;生命的意義

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以內

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偌大的世界裡,有著無數的生命,有的偉大,有的渺小,但我最欣賞的

4樓:____冷豔的燈光

生 命 的 意 義

生命是美好的,又是脆弱的,正是這美好與脆弱的存在,才使人們意識到了生活的目標和生存的意義。

生命雖說脆弱、短暫、但是我們可以用一生去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就像一些人,一些有著樂於助人精神的人,他們用自己有限的時光,做了許多無限的事情。

我知道一件有關雷鋒的故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乙個大些的小孩,身上還揹著乙個大包袱,在傾盆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看到後趕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婦女是從外地探親回來的,要去十幾里遠的獐子溝,她著急地說:

「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兒還有孩子,還要走十幾里遠的路,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聽到後忙把雨衣披在婦女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獐子溝走去,自己淋得衣服都濕透了,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雷鋒所做的只是我們身邊經常發生的一件小事,但這種小事,卻能夠幫助他人解決困難,我們不是也可也做到嗎?

我還知道這樣乙個故事:有個小女孩得了很重的病,只剩下一百多天的命了。她知道她的眼角膜對一位姐姐有幫助,於是她希望能在死前見一見那個姐姐。

她們見面了,她們很快就成了一對好朋友。小女孩覺得很快樂,死前還能結交到這樣一位朋友。她在做完移植手術的第二天就死了,但她是笑著離去的。

所有人都說她活得很快樂,很有意義。小女孩的做法讓我感動,她面對死亡,想到的卻是他人,就像一根蠟燭,點燃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生命是有限的,但生命的價值是無限的,讓我們攜起手,用自己有限的時光,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寧陽縣第二小學徐暢

5樓:百度使用者

。乙隻蚊子,乙隻蒼蠅的生命非常的短暫,可是當我們用手企圖拍死它們的時候,它們卻飛走了。我覺得,它們很熱愛生命,雖然它們的生命很短暫,但它沒有不想活著的心理思想,而是珍惜生命。

我們好好想想,乙隻蒼蠅,乙隻蚊子都能那樣熱愛生命,那我們人呢?

在學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走廊上,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欄杆前,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杆,好奇地向下張望;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心裡就像有乙隻小兔子一樣嘭嘭直跳。這些同學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在走廊上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欄杆上的同學一旦掉了下去,後果是可悲的;從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落,導致骨折、腦**……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在這裡,我要提醒那些人,熱愛生命吧,生命如時間,一轉眼就沒了,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生命,珍惜時間,熱愛生活和學習!

6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一生始終保持著這樣的乙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巴金。

的確,像這位偉大的作家所說的,生命的意義是在與付出和給予,而不是接受和爭取。但是我們也要熱愛生命,珍惜生命,這也是我們在一生當中必須做到的。比如說,乙隻蚊子,乙隻蒼蠅的生命非常的短暫,可是當我們用手企圖拍死它們的時候,它們卻飛走了。

我覺得,它們很熱愛生命,雖然它們的生命很短暫,但它沒有不想活著的心理思想,而是珍惜生命。我們好好想想,乙隻蒼蠅,乙隻蚊子都能那樣熱愛生命,那我們人呢?

在學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走廊上,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欄杆前,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杆,好奇地向下張望;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心裡就像有乙隻小兔子一樣嘭嘭直跳。這些同學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在走廊上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欄杆上的同學一旦掉了下去,後果是可悲的;從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落,導致骨折、腦**……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在這裡,我要提醒那些人,熱愛生命吧,生命如時間,一轉眼就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的歷程中,每個人都不可能一帆風順,都會有很多挫折與坎坷。在成長的漫長歲月裡,有晴天也有雨天,有順境也有逆境,在我們遭受挫折與坎坷的時候,所需要的正是鼓勵。

鼓勵給人的力量是巨大的,是永久的,是不可磨滅的,如果在乙個人遭受巨大的挫折時,將要放棄生命時,你送給他(她)一句鼓勵的話,你就可挽救乙個人的生命。

在成長中,我曾親身體驗過一句鼓勵的話的巨大力量。那是在我的前一段日子裡,我因在初中的學習生活中,成績不理想,原本小學成績優異的我,現在,在學校中已算不上什麼好學生了,而想過輕生,母親知道後,給了我一句鼓勵,說:「這沒有什麼,初中你也一定會學好,這才是開始。

」雖然這句話異常平淡,但它使我那當時衝動的表現,頓時消除了一半。這足以見鼓勵的力量,鼓勵在成長中是不可缺少的。

成長——它是步入人生最美麗的時節,咀嚼人生內涵,品味人生的時候,懂得人生艱難的時代,所以在成長中,更需要鼓勵。

鼓勵的力量是偉大的,它能使我們從坎坷中站起來,使我們在挫折中戰勝挫折。在困難中戰勝困難,在成長這個時期中,讓鼓勵陪伴我們走完這個美好而又是堅難的時期吧!

8樓:百度使用者

有乙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乙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

」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

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乙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

別怪我,我無奈

9樓:百度使用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10樓:百度使用者

對不起 我不是幫你解答的 我要跟回答者說一下那幾個錯別字要相當得注意不然別人會抄錯的比如:「盆摘」的摘是這個「栽」

寫一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11樓:孤獨藍天

熱愛生命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思索了很久,駱駝在沙漠中沒有水,沒有食物,但它們仍不會在漫長的旅途中倒下,而是堅強地向著要走的方向前行,堅持不懈走出沙漠。這不就是生命的意義嗎?駱駝這種在沙漠中不屈不撓的求生本能讓我震驚!

前幾天,我隨手吃剩的葡萄核扔進了磚縫中,沒想到過了幾天,那悶熱的磚縫中竟然長出了一顆小苗。一粒我們並不起眼的種子,在沒有陽光的照射下,在水分短缺,又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不屈向上,破格而出,這真是乙個奇蹟啊!

一次,在街上我看到了乙隻被汽車壓斷腳的流浪狗,它不停的舔著受傷的腳踝。我不忍心,跑回家拿了幾塊吃剩的骨頭,放在流浪狗身邊,那天晚上,天下著大雨,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心想那只受傷的狗必死無疑……

沒想到乙個月後,我發現那只流浪狗一瘸一拐地在附近覓食。真是奇蹟啊!生命只有一次,無論世上的動物、植物或人類,都無一例外。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現出無限的價值,就像雷鋒叔叔一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讓我們的生命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熱愛生命的人,熱愛生命的人有哪些

雷鋒 張海迪 杏林子 霍金 海倫凱勒 貝多芬泰戈爾。珍愛生命 杏林子每天我穿梭在潔白的病房,心繫病人,那些被病痛折磨的哀痛聲,隨著聲波穿入耳膜時,我的心也在沉痛。望著那些對生命充滿渴望 對醫護充滿信賴的目光時,我被深深的震撼著。用我的熱血 我的雙手 我的智慧型,去撫慰那些傷痛的心。隨之歡聲笑語會不斷...

有關熱愛生命的作文,有關熱愛生命的作文 300字

陶與羅棒棒噠 熱愛生命 晚上,我正在看書,一隻螞蟻爬了進來。我用指頭按住了它,把它抓到了我的手心裡。我感到手心裡有些癢癢,那是螞蟻在掙扎著。螞蟻用它那細細的小腳蹬來蹬去,雖然它在我面前顯得那麼微小,但它仍然掙扎著,想要從我手裡出來。螞蟻那種對生命的渴望使它面對一個強大的對手卻毫無畏懼,它熱愛生命的那...

熱愛生命的作文300字,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300字

鍾漢良,我想和你在一起。生命是什麼 年前的我恐怕不會思考這個問題。隨著一天天的長大和知識的增多,漸漸地我懂得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一點兒也不起眼 生命又是偉大的,就像一顆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因此,我們要熱愛生命。說起生命,不得不提到我媽媽。因為生命是父母給我的呀。可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