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保險算誤工費麼,車保險誤工費怎麼算

時間 2022-05-03 14:35:16

1樓:洛霞

誤工費計算如下兩點:

1、收入確定。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十條規定,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2、誤工時間確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0條規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固定收入的工資

有固定收入的,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來確定。一般針對的是上班族,比如公務員、**雇員、企業員工等,此時受害人應提供受傷前一年的工資單和受傷後因誤工導致單位少發或不發的證明材料,賠償義務人按照受傷前後的差額進行賠償。

無固定收入的,一般針對的是個體工商戶、工作單位不是很固定的人員,需提供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若不能提供其最近三年平均收入狀況的,但能夠證明其所從事的行業的,可以參照受傷前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平均工資。

2樓:abc保險網

你好,專業交通事故律師為你解答:

1.誤工費屬於保險公司承擔保險責任的範圍之內。

2.但保險公司承擔誤工費,受害方必須要有證據證明。

3.誤工費的計算標準: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因網路交流條件所限,我們無法準確、全面的了解您的案情,為了您的利益,我們建議您帶上相關材料到律所諮詢律師。

車保險誤工費怎麼算

3樓:abc保險網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及人身損害賠償的司法解釋等規定,誤工費車保險賠償需要根據法律規定提供勞動合同,工資證明,證明誤工事實與誤工期間,以及工資收入水平等。工費車保險賠償需要提供證明收入狀況的證據:(一)《收入證明》有固定收入的,由用人單位提供受害人最近一年的工資表和營業執照副本的影印件,並加蓋單位公章。

內容包括受害人在單位的工作時間、職務和最近一年平均的月工資。(二)《收入狀況證明》沒有固定收入的可以提供一段時間(前三年)收入狀況證明。內容包括從事的行業、工作所在地、工作內容,並提供相關**部門出具的證明檔案。

工費車保險賠償需要提供證明誤工時間的證據:(一)《病歷》或者《出院小結》。正常情況下,應當根據醫療機構的病歷或者出院小結。

內容包括即醫療機提出的建議休息時間、需要加強營養、需要專人護理的建議。(二)《誤工證明》所在的工作單位可出具受傷人員誤工時間的證明,並加蓋單位公章。(三)《誤工期司法鑑定書》即關於誤工時間的司法鑑定文書。

可申請司法鑑定機構對誤工期長短進行鑑定,憑鑑定文書確定誤工時間。工費車保險賠償需要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的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相關知識延伸閱讀:出了交通事故找誰賠1、對事故後果負直接責任的駕駛員,駕駛員本身就是車主,就由駕駛員負責賠償。

2、駕駛員在執行職務中發生交通事故,負有交通事故責任的,由駕駛員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所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就是說,駕駛員在執行機動車所有人交付的交通運輸任務時,因違章行駛引發事故,那麼駕駛員一般只承擔刑事責任或行政責任,不承擔賠償責任。賠償責任應由駕駛員所在單位或機動車所有人賠償,但是道路交通事故是由於駕駛員違章駕駛而造成的,由於違章行為的違法性以及駕駛員的主觀過錯,所以規定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所有人在賠償損失後,可以向駕駛員追償部分或全部費用。

車保險含誤工費嗎?

4樓:shirely小雪

三者車險包含誤工費。

三者車險包括死亡傷殘賠償、醫療費用和財產損失三塊,其中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內就包括誤工費。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第八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含港、澳、臺地區),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四)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和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和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5樓:

車保險不含誤工費,所以上保險的時候一定要明了這一

車險第三者誤工費如何賠償

6樓:一修哥

由保險公司對車險理賠誤工費進行理賠的時候,保險公司對於誤工費的確定和計算有著極為嚴格的規定的,所以,受害人需要進行誤工費的理賠時,需要提供相應的材料證明。

1、受害人單位所提供的員工證明。

2、受害人單位所提供的工資證明,如果受害人已經不在該單位工作的話,也可以提供該受害人在交通意外事故發生之前三個月的工資收入金額的證明。

3、醫院所開具的證明,主要內容是需要多長時間進行休養,期間無法進行勞作等。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前兩項證明材料是需要單位進行蓋章的,否則將無法進行誤工費的理賠事宜。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依據和賠償標準:

(1)保險車輛發生第三者責任事故時,應當依據中國現行《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規定處理。

(2)根據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定賠償金額。

①當被保險人按事故責任比例應負的賠償金額超過責任限額時:

賠款=責任限額×(1-免賠率)

②當被保險人按事故責任比例應負的賠償金額低於責任限額時:

賠款=應負賠償金額×(1-免賠率)

(3)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指不符合《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規定,且事先未徵得保險人同意,被保險人擅自同意承擔或支付的賠款。

7樓:楓默星星

在住院的話,保險公司按輕重給予每天的誤工費、醫療費,這些東西交警最清楚了。

8樓:翹楚之吟

由保險公司對車險理賠誤工費進行理賠的時候,誤工費的確定和計算並不是隨意進行的,這一點,對於保險公司來說是有著極為嚴格的規定的,所以,受害人需要進行誤工費的理賠時,還是需要提供相應的材料證明。

這些材料證明包括:

1.受害人單位所提供的員工證明。

2.受害人單位所提供的工資證明,如果受害人已經不在該單位工作的話,也可以提供該受害人在交通意外事故發生之前三個月的工資收入金額的證明。

3.醫院所開具的證明,主要內容是需要多長時間進行休養,期間無法進行勞作等。

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前兩項證明材料是需要單位進行蓋章的,否則將無法進行誤工費的理賠事宜。

汽車保險裡能理賠對方誤工費嗎?

9樓:保險賀洋洋

不可以的。交強險和商業第三者一樣,只能理賠第三方(也就是受害的對方)的直接損失。比如對方因為被傷害導致的身故殘疾可以理賠,但是因為受傷引起的誤工、誤學等費用不能理賠。

舉個例子,如果開車撞傷了一位工程師,造成30萬醫療費的損失,假如該工程師負責了乙個200個億的專案,受傷期間專案全部虧損。但是只賠償30萬醫療費,不會理賠20億的工程損失。

10樓:伍豪

只要對方不超過60周歲,是有誤工費賠償的,還有需要住院才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如果是營運車間需要你自己掏錢

工傷誤工費是怎麼算的,工傷誤工費怎麼算

1全部 結束後按殘疾等級另行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

車禍誤工費怎麼賠,車禍後誤工費怎麼算

交通事故中所要賠償的誤工費該怎麼計算?一般來說,誤工費是根據受傷者由於實際損害導致工作延誤遭受的損失,包括當時的實際工資。獎金福利以及可能造成的部分損失。計算公式為 有固定收入人員的誤工費 誤工時間 誤工收入 無固定收入人員的誤工費 最近三年月平均收入 誤工時間。誤工費 誤工時間 收入狀況。見 最高...

出車禍後保險公司誤工費怎麼賠,車禍誤工費保險公司給賠麼

華律網 如今,交通越來越發達,城市中的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也時常發生。發生交通事故後,就會涉及到誤工費的問題。那麼,誤工費需要哪些證明呢?誤工費是指受害人由於人身受到傷害,耽誤工作而形成的財產損失。誤工損失是一種間接損失,賠償誤工費是對受害人的損害進行法律上的補救。即受害人因受傷不能上班工作而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