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姻法的出台,是不是讓想結婚的女人越來越少了

時間 2022-05-02 10:30:06

1樓:布冬舊聞

目前執行的,是2023年1月1日施行的《婚姻法》,沒有你所說的「新婚姻法出台」。

《婚姻法》只是保障公民的婚姻權利、維護夫妻之間的權益、規範公民相關婚姻行為,與「讓想結婚的女人越來越少」沒有絲毫關係。如果真的出現「想結婚的女人越來越少」,那也只與公民轉變了婚姻觀念有關。

因此,至少在目前,你所說的這種情況並不存在。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單身比較有安全感是不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通常情況下女性將在婚姻中做出的巨大犧牲,還是先自己賺錢比較好..或者嫁乙個願意與你共同承擔風險平分房產男人,對這樣的男人,你也可以冒險給他生一兩個孩子.

婚姻法規定的結婚條件有哪些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結婚必須具備以下四個條件:

(一)必須是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屬。

《婚姻法》第5條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二)必須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

《婚姻法》第6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法定的結婚年齡具有強制性,必須達到法律規定的結婚年齡才能結婚,而晚婚年齡則只能是號召性的和鼓勵性的措施。

(三)要符合一夫一妻制。

《婚姻法》第2條規定,「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因此,要求結婚的當事人只能是未婚者,或者是喪偶、離異者。有配偶的人只能在原婚姻關係終止以後才能再婚。

(四)當事人一方或者是雙方之間不存在法律禁止結婚的情況。

結婚的禁止條件又稱消極條件,或稱排除的條件、婚姻的障礙,即法律不允許結婚的情況。

我國婚姻法規定的結婚條件是什麼?

5樓:小李讀歷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五條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第十一條因脅迫結婚的,受脅迫的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請求撤銷該婚姻。受脅迫的一方撤銷婚姻的請求,應當自結婚登記之日起一年內提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當事人請求撤銷婚姻的,應當自恢復人身自由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第十二條無效或被撤銷的婚姻,自始無效。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

對重婚導致的婚姻無效的財產處理,不得侵害合法婚姻當事人的財產權益。當事人所生的子女,適用本法有關父母子女的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規定的結婚條件是結婚男女雙方是出於自願的,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禁止結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規定的結婚的必要條件和禁止條件共五條:

(1)、男女雙方完全自願。

(2)、達到法定結婚年齡。

(3)、符合一夫一妻制原則。

(4)、禁止結婚的血親關係。

(5)、禁止結婚的疾病

8樓:被坑的遼寧人民

現在的年輕人,不再信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認為「我的婚姻我做主」。但是結婚是不是「愛情大過天」,僅僅互相喜歡就行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結婚條件包括積極條件和消極條件。

積極條件包括:1、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2、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消極條件是指禁止結婚的條件,包括:(一)有配偶者;(二)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三)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符合上述條件的,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

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完畢!法律依據:《中國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 法定婚齡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晚婚晚育應予鼓勵。《中國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七條 禁止結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9樓:原野茫茫

《婚姻法》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1、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

《婚姻法》第五條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一規定要求當事人雙方必須具有結婚的行為能力和無婚姻障礙。

結婚必須當事人雙方完全自願,乙個合法的結婚行為前提是當事人必須具有結婚的行為能力,在此基礎上,當事雙方關於結婚的意思表示必須具有自願性、真實性與合法性。

2、結婚必須達到法定年齡

(1)《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晚婚晚育應予以鼓勵。

」這一規定說明,結婚自由雖然是我國公民享有的一項權利,但是,並不是任何公民都可以成為婚姻法律關係的主體。

(2)晚婚,是指男年滿25周歲、女年滿23周歲初婚的為晚婚;晚於是指已婚婦女年滿24周歲初育為晚育。

(3)法定婚齡屬於強制性的規則,晚婚年齡則只是號召和鼓勵性的措施。

3、符合一夫一妻制

《婚姻法》第二條規定:「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

好律師網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辦理結婚手續

政策依據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全國人大2023年4月28日修正)

二、《婚姻登記條例》 (***令[2003]第387號)

三、《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民政部2023年9月24日發布)

結婚登記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必備的,感情呀!得很相愛才行,不然即使幸福,也不會品味出甜蜜;還有責任,這樣兩個人才有可能走到老;還有不要經常耍小孩脾氣,要顧著對方,有一顆為對方著想的心,結婚後,他(她)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所以婚前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不要以為婚後不跟老人一起生活,就認為老人的性格不重要,其實既使兩人相愛,個性古怪的老人也會讓你們不夠幸福,挑撥離間的事有發生的。

上面是軟性條件,還有硬性的。例如:房子,足夠的存款,兩人都有不錯的工作等。

因為婚後就可能生孩子,你得想到現在的孩子支出不是一般的大,沒有足夠的錢日子會很難熬的,自己衡量一下,覺得夠就行了,別人的眼光不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22周歲,女20周歲,沒有B肝、等病,愛滋在不在限制範圍能我就不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雙方年齡達到法定年齡,男22周歲,女20周歲,

帶上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就可以領到結婚證了!

婚姻法規定結婚條件是什麼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①男女雙方完全自願。

②達到法定婚齡。

③符合一夫一妻制原則。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五條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15樓:秋韋卷又綠

我國婚姻法規定的結婚的必要條件和禁止條件共五條:

(1)、男女雙方完全自願。

(2)、達到法定結婚年齡。

(3)、符合一夫一妻制原則。

(4)、禁止結婚的血親關係。

(5)、禁止結婚的疾病

新婚姻法之前結婚的財產按舊婚姻法還是按新婚姻法分

16樓:念憶

1、按照新的婚姻法規定,舊的婚姻法自新婚姻法生效之日起失效;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五十一條本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年5月1日頒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自本法施行之日起廢止。

最近出臺的新婚姻法,新婚姻法,是什麼時候,出臺的,請教專家!

商標註冊 新婚姻法出臺的原因是為了進一步規範男女結婚 夫妻間的權利和義務 父母子女間的關係 離婚 離婚後子女的撫養和教育 離婚後的財產和生活,以及家庭關係方面的各種重要問題。婚姻法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本法是婚姻家庭關係的基本準則。第二條 實行婚姻自由 一夫一妻 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保護婦女 兒...

新婚姻法中關於房產的歸屬問題,新婚姻法,結婚後房產歸屬問題?

始曄歧悠素 當然是共同財產。介紹幾條法律條文,你可以對照一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

新婚姻法的結婚及再婚條件,我想問新婚姻法再婚登記男女雙方需要什麼手續

一頭好汗 再婚條件就是你的結婚條件!結婚條件是指婚姻成立必須具備的要件。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結婚條件包括積極條件和消極條件。積極條件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結婚的積極條件包括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