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成長靠自己靠別人幫助的材料,乙個人成長靠自己 靠別人幫助 的材料

時間 2022-04-18 23:05:11

1樓:童年**一生

乙個人的成長最終只能靠自己

答:希望大家非常認真的思考關於覺察力的問題,因為這真的是乙個極為重要的問題,非常的重要!大多數現代人的迷惑都來自於對於表面現象的執著,很多人被宗教的儀式迷惑了,這是乙個很大的悲哀,非常大的悲哀。

如果有人創造了乙個儀式,或者有人創造了乙個形象,你很容易被迷惑,我記得克里希納穆提曾經講過一句話,他說當乙個人留著一把鬍子,穿起聖人的長袍,你立刻會覺得他是聖人。如果他是聖人你為什麼非要留鬍子呢?因為留鬍子給人感覺比較像乙個聖人,這還不夠,你必須穿一件聖人的長袍,如果你看見乙個留鬍子穿長袍的人,對你雙手合十,你立刻會覺得這個人頭後面有一圈圓光。

這是克氏講的。這是乙個太古老的印象,而這個印象立刻會給你一種暗示,你立刻會被這種暗示牽著走。這就是為什麼佛陀在生前一直反對造像,雖然現在佛陀的塑像是全世界最多的,但佛陀生前其實非常反對造像,他生前從不允許他的門徒給他造像,從不允許。

那個形象會給人太多的暗示在裡面。如果你被表面的形象所迷惑,被乙個塑像所迷惑,被乙個穿長袍的人所迷惑,你將失去真正的覺察力。

覺察力跟這些沒有關係,克里希納穆提並沒有留一大把鬍子穿起長袍,他穿的是最普通的服裝。所以我覺得這是現代人的乙個最大的迷惑,人們總是被外在的形象所吸引,人們總是被外在的儀式所吸引。有乙個灌頂來了,你要參加這個灌頂;有乙個什麼某某的法會,某某的乙個開啟來了,你一定要去參加。

因為你被灌頂以後,被開啟以後你就能怎麼樣了。這些都是黃葉在止兒啼,都是給你的乙個暗示。而最終這些暗示是沒有效的,你永遠也不能通過外在的某乙個儀式,外在的某乙個形象,或者外在的某乙個咒語來實現內在的成長,這個是辦不到的。

任何乙個人的成長,最終只能靠自己,沒有別的方式。

2樓:密西

成長是靠自己,別人幫不了你什麼。成長是你的經歷 所總結出來的生活經驗。

乙個人說能依靠別人的幫助就依靠,不能依靠就自己靠自己,決不能把自己的生死寄託在別人身上

3樓:

既然不能依靠別人,那就依靠自己吧

4樓:風唱林晚

因為凡事都是得靠自己啊

5樓:開心快樂啊

這句話說的很對嘛,證明這個人嘛,人家有有這個嗯理解能力,在社會上嘛也肯定是那種,嗯能混經得住巨集宇的人肯定是屬於那種不是說是特殊成功也是嗯比較說世上的人嗎?上中的人啊,這種人嘛,人家就能把這個嗯是任何事物吧,都看透看的透徹,像咱們普通人吧,一般都看不透,這個普通人一般都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上一天班回家休息第2天再上班,這樣無休止的工作嘛,人人生的色彩一點都沒有,就是一種顏色,嗯,灰色。

乙個人的成功不僅要靠別人的幫助更重要的是要自信是誰說過

6樓:快樂媽咪

很多人都說過!誰說的重要嘛?你是真相信!就是你自己說的!

當乙個人遇到困難時,是應該靠自己的力量解決,還是靠別人的幫助?集體的力量真的就大於個

7樓:峰影纏綿

當你可以有集體依靠的時候實際上也是在靠個人,因為那是你的資本.

8樓:

長期靠別人幫助容易產生依賴感,能乙個人解決的問題做好還是不要麻煩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求人不如求己,除了你最親的人,沒有人會無緣無故的幫你。

當乙個人遇到困難時,是應該靠自己的力量解決,還是靠別人的幫助?集體的力量真的就大於個

10樓:賞書洛蒙

當你可以有集體依靠的時候實際上也是在靠個人,因為那是你的資本.

幫助乙個人成長最好的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路怒症大家都有聽說過,可能你就是其中乙個,那麼明明平時裡是乙個非常有禮貌,非常道德的人,到了車裡握住方向盤,立馬就會臉紅脖子粗的開始罵人?

為什麼?

開車的你和平時的你,只有乙個區別,那就是開車的時候,你坐在車裡,在在車裡,你隔絕與這個世界,乙個孤立的環境下,在外界你整個身體都需要和環境交流,但是在車,你只有自己,乙個封閉的環境下面,人的道德思維邏輯,都會快速的下降,所以說環境決定了你的道德水平

得出的這個結論是不是非常的驚訝,我們平時認為乙個人的素質和道德不會改變,中國有句話叫做本性難移,但是現在居然連道德都是可以根據環境來改變的,那麼你的思想,你的性格,你的一切是不是都是可以被環境所影響的呢?答案是可以的

環境對人的影響就在於這裡,你周圍的人是什麼樣的,你一定會收到影響,這就是原生家庭給人帶來的影響會保留終身

為什麼我一直提到需要跳出現在的階層,當你發現自己比周圍人都要更好的時候,那麼這個時候就應該擔心了,是不是馬上要陷入舒適區不可自拔,

危機感總是在不知不覺中來到,希望每個人都不要封閉自己,或者當你捫心自問自己,自己的自我驅動力有沒有那麼強,如果沒有,那麼是不是應該給自己找乙個好的環境,去適應他,讓環境來成就你的未來

我們都是平庸的人,智商沒那麼高,情商也只是一般,家裡不是首富人家,那麼決定你未來的,就是在你選擇乙個什麼樣的環境,好的環境能推著你前進

12樓:缺月清歌

讓他去打工賺錢,從中體會到生活的艱辛,只有付出才有回報,在工作中磨練自己,使自己不斷進步,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走下去,只有這樣才能慢慢成長起來,才會越來越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13樓:川式生活

幫助乙個人成長的最好辦法就是,讓他經歷更多事情,這樣才能真正成長

14樓:

為什麼要去幫助,

沒有不用走的彎路,

需要他自己去經歷,

旁人所說的,

他不會親身體會,

我們無法幫助別人成長,

都是經歷了一些事,

慢慢成長了起來。

人成長在那個階段最重要,乙個人成長在那個階段最重要

雲的回音 應該是青少年期吧,那段時間生長發育十分快,而且還在學習中 青少年時期為乙個人生命中成長的最重要階段,特別是高中三年,這是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逐漸形成和發展的時期,能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對今後的人生影響十分深遠,需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對人生對社會的正確看待,因此這一時期是...

人的成長必須經歷孤獨嗎,乙個人的成長必須經歷孤獨嗎?

名 在我看來,這個回答是肯定的。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也沒有相同的兩個人,就更不會有一模一樣的人生。每個人的志向不同,所以,在追求自己的人生方向上,你就要學會孤獨。孤獨並不是可恥的,反而會讓你瞬間長大。 描繪成 在乙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孤獨確實是必須要經歷的事情,畢竟沒有人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當你...

環境對人成長的影響,環境對一個人的成長髮展有多大的影響

對於未成年人,他的成長環境應該從很多方面我們可以來加以界定。比如他的物質環境 他的文化環境 他的心理環境,我們也可以講,他的整個生活當中,我們可以劃分為他的家庭生活環境 學校生活環境和社會的公共文化的這樣一種生活環境。那我們也可以把它做一種區分,比如說小環境 大環境,或者我們叫做微觀環境 中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