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軍訓的呼聲越來越高,有學校已經取消,軍訓還要堅持嗎

時間 2022-04-17 10:45:05

1樓:姍樺瓙鍏堢敓樓

當然要堅持,軍訓是為了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愛國情懷和團隊意識這是必不可少的。

2樓:

還要堅持的,軍訓可以鍛鍊學生的身體素質,增強學生的體能鍛鍊。

3樓:花花就是我

軍訓其實也是有必要進行的,因為這能夠鍛鍊學生的意志,也能夠鍛鍊他們的體魄

取消學生軍訓,呼聲愈來愈大,您支援嗎?

4樓:教育小匠

小匠老師並不支援取消學生軍訓,畢竟學生們參加軍訓有一定的意義和價值,雖然有些人反對學生們參加軍訓,但是我們並不能因此來取消軍訓,否定軍訓能夠給學生所帶來的價值。針對於這乙個問題,小匠老師下面來分享幾點個人的看法。

第一、取消學生軍訓是不可取的許多高中和大學在開學季都會組織學生們參加軍訓,不少新生也很期待自己能夠參加軍訓,希望自己能夠在軍訓當中得到磨練和成長,軍訓能給學生帶來許多的好處,主要現在這幾個方面:

(1)學生們參加軍訓能夠磨練自己的意志:我們知道軍訓雖然安排在比較炎熱的天氣下進行,學生們參加軍訓有時候會汗流浹背,進行各種軍事訓練也會讓許多學生感到很累,但通過軍訓,學生們能夠磨練自己的意志,讓自己的意志力變得更加堅強,通過軍訓,他們也能更好的適應學校的生活,讓自己變得更加獨立起來。

(2)學生們參加軍訓能夠從中學會團隊合作,互幫互助:對於新生們來說,參加軍訓能夠有利於他們互相培養感情,讓他們學會團隊合作,懂得互幫互助,這對於學生的班級建設也能夠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

(3)學生們參加軍訓能夠強身健體:對於那些不經常鍛鍊的新生們來說,參加軍訓能夠有利於他們提高身體體質,能夠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

(4)學生們參加軍訓能夠培養愛國主義情懷:學生們在軍訓教官的帶領和教育之下,能夠學習到一些軍事理論,同時也能夠體會到軍人的辛苦和不易,讓他們能夠更懂得愛惜自己的國家。

而除了上面的這幾個方面以外,軍訓還有其他方面的好處,在這裡就不一一枚舉,因此如果取消軍訓是很不合理的,不僅不利於新生們更好適應學校裡的生活,也不利於學生們來培養團隊合作的意識。

第二、讓學生們參加軍訓變得更加的合理化學生們參加軍訓,畢竟已經實行了多年,那如果就這樣取消了,學生和家長難免會產生意見,而之所以有人會呼籲取消學生軍訓,主要是因為考慮到了學生軍訓,有時候會安排在非常炎熱的天氣下進行,軍訓的強度過大,可能會導致有些學生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這就要求學校們必須要做好軍訓方面的安排,比如要懂得避免讓學生們長時間在太陽底下暴曬,避免在天氣炎熱的情況下組織學生參加軍訓,在學生軍訓的過程當中,強度也不能要求過高,而是需要考慮到學生的身體情況來進行,只有讓軍訓變得更加合理化,才能讓學生們參加軍訓的過程當中,同時自己的生命安全也可以得到保障。

5樓:海叔教育堂

我不支援取消學生軍訓,各學校也不可能取消軍訓。

我的經歷:我在大學軍訓時,有次深夜拉練負重跑步5公里,而我在高中時跑1000公尺都發怵,長跑是我最不擅長的體育運動。但軍訓中,我和同學們一起咬牙完成了拉練,並且我認識到,原來自己可以完成這看起來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於是從此以後,我在大學期間也開始了跑步鍛鍊,並且堅持得還不錯。——誰說軍訓沒有意義?

我國的大、中學生軍訓,主要是為了讓學生們從學生時期強身健體,培養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並掌握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應該說,短則一周、長則一月的大、中學生軍訓,能讓學生初步感受軍營的生活和軍人的訓練,對於磨練學生意志等方面意義重大,值得傳承。

為什麼有人會呼籲取消軍訓呢?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1、軍訓太辛苦

軍訓是很辛苦的,常常會讓學生們在訓練中流汗又流淚。而現在的孩子們從小嬌生慣養,身體素質也並不是太好,有的家長心疼孩子會在軍訓中受苦,也不想孩子累瘦、曬黑,因此不想讓孩子參加軍訓。

2、軍訓有危險

軍訓的教官們都是士兵,他們在當兵訓練的過程中已經練就了一身本領,他們想要嚴格要求學生們進行訓練,但現在孩子們的身體素質相對較弱,很可能身體條件無法達到軍訓的嚴苛要求,因此,在身體無法承受的時候,很有可能會發生猝死等危險,這種責任是誰都不願意承擔的。

我認為軍訓很有必要我認為,軍訓必須成為我國大學、中學新生開學前的優良傳統,持續傳承下去。

1、有益於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從近期如許可馨、季子越等留學生,以及部分教師在國內外社交平台上發表的不良言論來看,我國的學生包括老師的愛國主義教育存在缺失,許多接受了高等教育的所謂人才,卻一邊吃著鍋裡的一邊罵廚子,這種行為必須通過各種形式的愛國主義教育來彌補和加強,而軍訓是其中一種有力的方式。

2、有益於磨練學生的意志品質

現在的孩子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家長不捨得孩子苦著、累著,而軍訓正好能讓學生們加強這一課,通過艱苦的訓練,讓孩子們的身體素質得到提公升,發現自己原來有很大的潛能自己之前都不知道,讓他們培養咬牙堅持、勇於攻克難關的意志品質,這對於他們在學習中克服困難,以及勇敢面對今後走向社會時可能會遇到的挫折,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3、有益於培養學生的團結協作精神

軍訓中,不僅是個人意志品質的鍛鍊,而且能培養乙個團隊、乙個集體共同面對困難,大家共同進步的團隊協作精神。這會讓孩子們深刻地體會到,也許學習時每個人都在學習自己的,但集體的力量是強大的,如果大家能團隊協作,擰成一股繩,那麼這個力量遠比個人的力量要強大得多。而如何處理自己在團隊中的位置,處理好大家之間的關係,也是需要鍛鍊的,這是走向社會前必須經歷的課程。

結束語大學和高中的軍訓雖然辛苦,但收穫遠比付出的多。你會認識乙個你之前都不曾認識到的自己,會對這段「艱苦」的日子留下或許終身都難以忘懷的記憶。

營地、軍服、拉練、拉歌,軍訓有痛苦也有歡笑,有淚水更有收穫。這是一段難以忘懷的記憶,這也許是你一生中最接近綠色軍營的日子。

經歷了軍訓才能認識到,原來我們祖國的守衛者,真的太辛苦。經歷了軍訓才能認識到,原來我們的身上,還有太多的潛能沒有發揮出來。

軍訓的經歷,絕對是你學生生涯中的寶貴財富,值得珍惜

6樓:參娃

不支援。軍訓有利於學生很快的形成集體榮譽感,同時能讓學生提前適應學校生活。

7樓:朱皖然

不支援。大學生同樣需要身體素質的鍛鍊,而經過特別長的乙個假期,大多數大學生都需要在開學之前有乙個適當的鍛鍊。

8樓:小議百科雜談

不支援。軍訓既可以鍛鍊學生的身體,也能使整個團隊更具有凝聚力,所以支援。

9樓:

我個人認為軍訓挺好的呀,軍訓更能拉近同學之間的關係,可以鍛鍊意志力,還會玩一些團隊遊戲,增強團隊的協作力,整天在教室裡學習,偶爾軍訓拉練一下挺好的。

為什麼一些人想取消軍訓,如果嫌軍訓苦可以說自己不想訓,不能說取消軍訓

10樓:blingbling魚鱗

我是持取消軍訓的想法的。因為現在的教育是不給你選擇能不能軍訓的,學校統一是強迫你必須軍訓而不是讓學生自己選擇軍訓or不軍訓。並且,我以前初中是軍訓三次的,初一初二初三都要,然後我有次都曬到脫皮還不能請假,教官還以不給我們喝水威脅我們深蹲一百八十度轉身跳。

我三番四次遇到教官,言語上侮辱我們的,用粗口,很大聲,甚至罵我們爸媽親戚的。然後學校領導校長經過還不理就在旁邊看著我們被罵。教官罵的很難聽,學校領導看的似乎很高興。

軍訓完之後還說軍訓起到作用了。這完全是侮辱了,校園欺凌好吧?並且,我是很討厭他們經常提的「團體精神」這個。

拜託,中考高考你說團體精神又不見全班幫我考?又不見全班的分數是我的?既然團體精神,又不見小孩子被拐,青年被搶劫,老奶奶摔跤甚至出車禍有全部路人上去幫忙?

樓主你都清楚只是部分人幫忙吧?所以這個軍訓完全沒有全部人都起作用。軍訓真的完全就是走形式,曬啊,踏步啊,在軍訓後就立刻變回原樣。

完全就是浪費時間。浪費學習的時間。(注:

我讀的學校還是全區排前五的。算是資源好的學校。)以上,就是為什麼,我們很多人會持反對意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軍訓的感覺奴性很嚴重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自己思維,先不想它的思維是否正面,但是那是個人,訓的乙個個腦子呆版,思想不活躍,光服從命令,都是來上學又不是要當兵的,學不好才當兵,中國老落後一步,不都是這種教育模式抹殺了天馬行空的幻想,思維一成不變最後就會山寨。

12樓:敞亮丶

軍訓能夠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增加責任心和集體榮譽感,軍訓對於有些人來說確實有點累,但畢竟只是一次小小的歷練,如果確實有身體上的不適可以和老師或教官講清楚,沒必要取消整個軍訓

13樓:上六老師

除了正大光明斂財還有什麼作用?

14樓:考研之艱

他確實是嫌軍訓哭,但是又不想顯得自己很矯情,所以索性大家都不參加了也就顯不出自己了

15樓:鍝庡懄鍠侤鈧

嘖嘖嘖,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軍訓的,你懂嗎?,我軍訓回來死了一堆我養的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取消軍訓就是說以後大家都不用再受苦了

17樓:

你錯了,除非中暑暈倒,發燒,手或腳受傷了才允許不用。

越來越多的人想取消軍訓,你怎麼看?

18樓:焰心

越來越多人聯想取消軍訓,這也是正常現象。因為現在的孩子大多數在家都是嬌生慣養,所以大學生根本受不了軍訓,所以才想取消

19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我覺得這樣的看法是不對的,因為軍訓是大學生活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

20樓:永秋梵洽

還是適當的軍訓為好。軍訓可以提高學生的心理素質和生理素質,對今後的學習還是有很大幫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應該,軍訓可以鍛鍊乙個人的毅力和耐心,對於以後的學習和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

2023年初中還會有軍訓嗎?

22樓:茲斬鞘

會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第十四條規定小學和初級中學應當將國防教育的內容納入有關課程,將課堂教學與課外活動相結合,對學生進行國防教育。

有條件的小學和初級中學可以組織學生開展以國防教育為主題的少年軍校活動。教育行政部門、共產主義青年團組織和其他有關部門應當加強對少年軍校活動的指導與管理。小學和初級中學可以根據需要聘請校外輔導員,協助學校開展多種形式的國防教育活動。

軍訓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強身健體

這是崇文尚武的第一課,讓人學會重視強健身體的塑造,學習到最基本的強身技能。

軍訓作為開學的第乙個項必修課,就是告訴我們,身體的鍛鍊與知識的汲取同樣重要。而前者甚至更為重要,沒有健康的身體,一切都將變得沒有意義。

2、培養紀律觀念、執行力、責任心和團隊精神

在部隊中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加強紀律性,革命無不勝」!正步訓練是一種高效低成本的紀律訓練方式,為的就是培養軍人的良好的精神風貌,強化軍人的紀律觀念、執行力、責任心和團隊精神,只有團隊步調一致才能將每個成員的力量凝聚成一股繩。

人到中年,顏值越來越高的星座有哪幾個

其實哪個星座都有長得好看和不好看的,人到中年以後顏值高不高主要還是要看會不會打扮自己,又或者說成熟給了他魅力。摩羯座的人很有想法,他們長相也都不差,他們喜歡追求新意,總是能夠變魔術一般創新。自己每天都不同。或者服飾的搭配,或者妝容的變換,或者髮型上的不同,他們總能夠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射手座女生是活...

考駕照的費用會越來越高嗎,以後考駕照會越來越貴嗎

會漲價.現在什麼收費專案都在漲價.考駕照也不會例外.當然是先考駕照,越早越好,畢竟駕車是一門技術,不一定非要自己買車才去開車。說不定啥時候駕照能幫你乙個大忙呢。我們這裡c照接近4000了 學了放著唄,6年一換本,就換本時的體檢和工本費,沒幾個錢,總比真漲了划算,不說漲多漲少,反正是不會降價的 早學早...

為什麼這個年代的離婚率越來越高了

如今的婚姻家庭更注意夫妻心理和諧 文化般配 性生活滿意度。與傳統模式相比,現代婚姻文明得多,進步得多,也脆弱得多。當夫妻兩人要小心翼翼 精打細算才足以維持乙個家庭的生計時,離婚就要付出很大的經濟成本。當離婚遇到會影響個人生活或者前程的一系列阻力時,情感就退居次要地位,婚姻變得穩定。但沒有質量的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