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剛開始女方離婚不要孩子的撫養權,過後還可以要撫養權嗎

時間 2022-04-08 11:00:12

1樓:草民學法

1、可以,只要當事人一方可以證明未成年子女隨己方生活與隨對方生活相比,更有利於健康成長,其訴訟請求會依法得到人民法院的支援。

離婚協議或人民法院的法律生效法律文書之中關於撫養權歸屬約定或判決,對另一方不具備約束力,離婚後,未取得撫養權一方,只要有充足的證據可以證明,未成年子女隨己方生活更有利於健康成長,或另一方有虐待、不履行撫養義務等嚴重不利於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長情形的,可以依法發起撫養權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人民法院查證屬實的,會依法予以支援。

未成年人是中華民族的未來,因此,法律要求必須給予其最好的成長環境,只有如此,才能夠培養出對於國家、民族發展有用的人才,所以,即便離婚協議或相應的法律文書,約定或判決未成年子女撫養權歸屬另一方,只要未取得撫養權一方能夠證明,上述相關情形,可以本著未成年人利益出發,要求變更監護關係。

2、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或未成年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可另行發起訴訟。

3、一方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以支援:

a、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有因傷致殘,或者其他原因喪失繼續撫養能力的。

b、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有虐待、不履行撫養義務等不利於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長情形的

c、10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意隨另一方生活,而另一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d、其他理由正當,應當變更的。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15條、16條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的新鮮感過去了,就回到了柴公尺油鹽的平淡生活,你應該正視這些,為什麼離婚?如果只是新鮮感沒了,說不出其他的原因,不應該離婚的,不知道你多大了,但人有幾個婚可以離,有幾年的青春,離了婚還能找到乙個你愛他而她愛你的人嗎??

夫妻兩個人有什麼不能講的,不能溝通的,死要面子活受罪。

如果剛開始女方離婚不要孩子的撫養權,過後還可以要撫養權嗎

3樓:毛秀才嗎

之前放棄撫養權的,可以在之後重新要求撫養權。但是勝算比較小。

4樓:經法學院

你可以要撫養權,但是判給你的機率不大,除非你能證明對方撫養孩子不利於孩子成長,法院才有可能判給你

5樓:一道弧線有奇彩

可以的,只要對方願意把孩子給你撫養,需要自己去溝通爭取!

6樓:誠心為您諮詢

可以起訴要求變更撫養關係。如果有證據證明雙方生活條件、經濟狀況等發生變化,撫養可能會支援變更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17、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7樓:李建成律師

如果剛開始女方離婚不要孩子的撫養權,過後還可以要撫養權,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 ,主張變更撫養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10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17.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如果剛開始女方離婚不要孩子的撫養權,倆面以後還可以要撫養權嗎

8樓:張巨集明律師

可以的,但需要滿足特殊情況。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9樓:奇農嘉嘉普

可以的。

規定離婚後可以協議變更孩子撫養權,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可以由主張變更撫養權一方到法院起訴解決。

10樓:鈺鈺好心情

不能了吧!當初不要就是自動放棄。

離婚女方可以不要孩子撫養權可以嗎

11樓:vq2510330207詢

撫養權不要可以的,如果對方要求你付撫養費,你是得付撫養費才行

12樓:九叔他爹說事

可以不要撫養權,但撫養費一定要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女方可以不要孩子撫養權,但哺乳期例外。

14樓:紫宸的芒果

是可以放棄撫養權的。

15樓:葡萄粒娜娜

可以,但是夫妻雙方要針對孩子的撫養權協商好

16樓:戴昂雄

那要看男方要不要撫養權了

剛離婚把孩子判給女方,現在女方不想要孩子的撫養權,要男方撫養,需要什麼樣的法律程式

17樓:救人無歪脖樹

1、離婚時孩子判給女方,現在想讓男方撫養的,可以直接變更撫養即可。法律不予干涉。 2、如果需要法院承認雙方變更撫養權的關係,應當由一方到法院起訴,申請變更撫養權。

3、在到法院變更撫養權時,需要雙方共同簽署變更撫養權的協議,由法院依法予以確認。最高法院關於子女撫養的意見 17、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18樓:五月律師

回答1、離婚時孩子判給女方,現在想讓男方撫養的,可以直接變更撫養即可。法律不予干涉。

2、如果需要法院承認雙方變更撫養權的關係,應當由一方到法院起訴,申請變更撫養權。

3、在到法院變更撫養權時,需要雙方共同簽署變更撫養權的協議,由法院依法予以確認。最高法院關於子女撫養的意見1

7、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提問男房

回答到法院變更一下撫養權就可以了。

提問男方不想要撫養權、因為離婚的時候撫養權歸女方,但是男方不給我撫養費、現在女方不想要撫養權了、沒有能力去撫養、男方現在也不要、應該怎麼辦

回答這個是不行的。

這個這樣情況的話必須按照協議走。

提問那就是還是得歸女方嘛,那他也不給撫養費啊

沒辦法讓男方撫養嘛

回答這個只能按照協議了。女方不給直接起訴她

提問沒辦法讓男方撫養嘛

回答男方主要是不養。只能要扶養費用

更多12條

離婚女方主動不要孩子,以後還可以起訴要孩子的撫養權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當事人無法滿足孩子生活和學習的物質需要,又或者對方當事人對孩子有家庭暴力、虐待情節或者其他不利於孩子成長的情況的,可以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

其他的情況就比較難打贏官司了。

離婚後女方不要撫養權可以嗎

20樓:華律網

夫妻離婚,一般也會導致夫妻其中一方失去撫養權。失去撫養權的一方將失去與子女共同生活的權利。不過,失去撫養權的一方仍然會享有探視權,可以在約定或裁判的時間內定期探視子女,與子女進行相對短暫的相處。

離婚時撫養權的歸屬,可以雙方協商,一旦協商不成,則需由法院判決。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判決。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條規定: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方生活:(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因此,哺乳期離婚,女方如果不想要孩子,可以跟男方協商在孩子兩歲後,交由男方撫養。如果女方無經濟條件,也可以要求法院將孩子判給男方,法院一般會酌情考慮。對於兩周歲以上的孩子如果女方不要孩子,法院一般會判給男方。

法律依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條「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女方提出離婚,但不要孩子撫養權。女方可以在離婚時和男方協議分割屬於兩位的共有財產和債務,女方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具體支付額度和支付辦法需要雙方當事人自行協議解決,原則上是女方需要支付月收入的20%--30%。

女方在離婚後有探視子女的權利,男方需要配合協助執行。

雙方當事人如果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可以到法院起訴解決。

《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

22樓:董梓車若雁

離婚後不要撫養權不可以,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法律依據】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孩子出生16天離婚男孩歸女方撫養女方要撫養費男方是按基本工資1000多給還是帶獎金3000多的給支付

天馬行空佳凝 照此看來,你們是協議離婚的了,因為法院不會支援孩子那麼小判決離婚的。離婚時財產分割正常情況是婚姻存續期間共同財產雙方一人一半,但會考慮女方或撫養孩子的一方。孩子的撫養費依據當地生活水平推算,大約500 800元吧。反正是自己的孩子,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多給點也是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

女方出軌,男方要求離婚,但不要孩子

墨白正年少 一.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1.關於協議離婚 男女雙方必須共同到場。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

離婚後,女方是要孩子好,還是不要孩子好?男孩兒

盡心的云云老師 每次看到 離婚 這兩個字,心裡有股酸酸的感覺,為什麼要走到離婚這一步?離婚有多痛?是否經歷過才知道嗎?看看身邊的人,有哪對二婚真的能幸福,至少一半以上,有後悔離婚。千萬不得已,不要能易說離婚,離婚傷害太大,一輩子都無法癒合的傷口,世上沒有後悔藥。年輕女性離婚,要不要孩子?當然要!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