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老年人最好每週都進行3 5次 每30 60min不同型別的運動,強度從溫和至稍稍

時間 2022-04-07 14:55:11

1樓:王殿下

我覺得每30到60分鐘放不同運動型別還是從強度來說可以的,但是每週要進行三到五次也是有好處的。

2樓:

老年人開展運動一定要選擇動作比較舒緩的,比如打打太極拳之類的運動。劇烈激烈的運動一定不能去做,容易出現身體健康的問題。

3樓:勢惜杉

天翼老年人最好每週進行3到5次運動強度是的老年人最好是每個星期都要剪都要做到3到5次的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認為是這樣的,我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的,應該是每天適當的運動,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不一定就是30分鐘到60分鐘也可以長一點或者短一點

5樓:吉運公升

老年人最好每週運動3~5次,這樣對他的身體健康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考慮去爬爬樓梯之類的

7樓:若枋茵

所以老年人最好每週都進行3~5次,每次30~600公尺,不同型別的運動是可以的。

8樓:

老年人最好每週進行3到5次,每30秒至60秒,不同型別的運動強度,從溫和至少為強烈一點,這樣的活動能鍛鍊老年人的身體啊!

9樓:

建議老年人最好每週都進行3至5次,每30至60不同型別的運動,強烈重溫和自銷是是生自然的抗力,身體就更好

10樓:火曉蕾

建議老年人最好,每週的進行三到五次,每30分鐘不同型別的運動,我覺得這個建議還是好的。

11樓:滕半青

建議老年人最好每週都進行3至5次內300至60 min不同型別的運動,是對身體有利的

去濕氣,寒氣什麼藥管用

12樓:妙吉祥仔

濕氣寒氣重先不要考慮吃什麼好,先要考慮不吃什麼,不做什麼,以便不再繼續增加寒濕,讓身體自然恢復。

1)不吃動物,肉類、魚類、內臟等等不但濕氣重而且容易引發宿氣,不忌口不行;

2)不吃冷飲、冰品,無論天氣多熱都不吃,想也不要想;

3)不喝酒、不喝飲料,尤其不要喝啤酒,不喝任何含有新增劑的東西,堅持只喝白開水;

4)不吃營養保健品,沒有必要的情況下,不吃西藥、不打針、不掛水;有病再說有病的情況;

5)不吃加工後的食品,例如醃、薰、烤、醬的菜、餅乾、麵包、各種零食等;

6)不吃不當季的蔬果,例如冬天不吃瓜類,秋天不吃芽類等;

7)自家不開冷氣,盡量少在冷氣的環境中停留;夏天讓身體自然出汗,把積累的寒氣和毒素排出來;

8)晚上9點以後盡量不洗頭不洗澡;

9)堅持合理鍛鍊,利用導引術把濕寒排出體外,避免久坐不動;

10)根據子午流注安排作息,讓內臟適時安養,保持健康的新陳代謝。

13樓:養生壹分鐘

女人堅持用生薑塗2處,「趕走」體內濕氣寒氣,肚子悄悄瘦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寒氣用溫陽散寒的藥,如附子 乾薑 桂枝 肉桂,中成藥 附子理中丸,姜附丸等,濕氣用燥濕 化濕 利濕,健脾的藥,如蒼朮 白朮 藿香 佩蘭 茯苓 豬苓 澤瀉等

15樓:

你好,食療去溼可以吃紅豆薏公尺粥,具有健脾去溼的作用;泡腳可以用生薑、艾葉一起泡腳;飲食清淡,多吃新鮮水果蔬菜,最好是中藥調節,因為溼比較粘膩,**需要時間。

16樓:

覺得自己體內有寒氣,濕氣,建議你去正規中醫院看看中醫,找專業中醫大夫給看看,通過望,聞,問切來判斷你體內是否有濕氣寒氣,醫生根據你的情況給予準確的診斷,開出對症的藥方,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會好的。祝健康快樂。

1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中醫**,祛除體內的寒氣濕氣,建議可以用艾草煮沸泡腳,或者用艾灸方式來驅除體內的寒氣,濕氣。日常生活飲食中,要注意食補去濕氣。

去濕氣的食物:

1、白扁豆

首推的就是有「長壽豆」之稱的大白扁豆。白扁豆性微溫、味甘,其營養豐富:除碳水化合物外,每百克中含蛋白質28克,鈣116毫克,以及其他多種營養素。

它具有和胃化溼、健脾利水、止瀉等功能,主治脾虛腹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赤白帶下等症。

白扁豆的補脾除濕效果極其理想,就是比較不容易熟,可以用高壓鍋壓,提前泡一下更容易軟爛。

2、薏公尺

薏公尺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好的薏公尺有一種藥的味道,沒有霉味也沒有長毛。薏公尺可以和紅豆煮粥,就是單純的薏公尺加紅豆,而不要加上大公尺,喝水吃豆子,長期堅持就會有效果了。

再者,可以把薏公尺洗淨晾乾用鍋炒,鐵鍋幹炒,就像炒芝麻那樣炒好就ok了。單獨吃薏公尺或者家裡有粉碎機的打磨成粉可以像衝芝麻糊一樣衝著喝,比煮粥效果更勝一籌。

3、紅豆

紅豆可以補血,亦可以除濕。中醫角度來說,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熱除濕、消腫解毒的功效。用紅豆煮水喝,或者加上黑豆和綠豆一起煮水,可以很好的排出體內的濕氣。

紅豆還可以做豆沙,做稀飯,做甜品,但是要小心不要買到赤豆,那種豆子屬於藥類,吃多會中毒的,一般很容易和紅豆混淆。

4、玉公尺鬚葉

挑乾淨的玉公尺鬚子和玉公尺葉子一起煮水,多煮一段時間就喝那個水即可。但是最好不要睡前喝,因為有利濕作用很容易因為睡覺而續集體內,導致濕氣沒除掉反而更加嚴重了。秋天下玉公尺的時候可以多弄一些鬚子葉子,曬乾可以喝一年,這樣省的沒有玉公尺的季節弄不到。

5、山藥

山藥並沒有直接除濕的功效,但是山藥可以補脾,間接的可以讓體內濕氣排出。山藥可以炒著吃,燉菜吃,還可以做點心吃,蒸熟蘸白糖也可以。山藥選擇鐵棍的比較好,屬於藥食兩用的,對補脾效果更好一些,而且還可以補氣,比普通的家用山藥更好。

6、辣椒

辣椒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富含胡蘿蔔素、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及鈣、磷、鐵等。除此之外,辣椒中還含有一種叫做辣椒素的物質,能使人心跳加快,毛孔張大,**毛細血管擴張變粗,血液流向體表,因而全身感覺熱乎乎的。

身體濕氣大的不妨多吃點辣椒,補充維生素c的同時還可以除濕,一舉兩得。最好吃不是很辣的那種,不然上火就麻煩了,青椒或者普通的紅辣椒就好,不要吃辣椒醬,那裡邊一般加的不僅僅是辣椒,有可能加其它的東西使辣味提公升。

7、綠豆芽

綠豆芽的營養價值也毫不遜色,它不僅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富。

雖然綠豆芽、黃豆芽均性寒味甘,但功效不同。綠豆芽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除濕的作用。適用於飲酒過度、濕熱鬱滯、口幹口渴、小便赤熱、便秘、目赤腫痛等患者食用。

黃豆芽具有清熱解毒、降血壓、美肌膚的作用。

8、黃花菜

黃花菜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味鮮質嫩,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花粉、糖、蛋白質、維生素c、鈣、脂肪、胡蘿蔔素、氨基酸等人體所必須的養分,其所含的胡蘿蔔素甚至超過西紅柿的幾倍。有清熱、利濕、利尿、健胃消食、明目、安神、止血、通乳、消腫等功能。

9、大頭菜

大頭菜,又稱蕪菁、芥辣、芥菜疙瘩,是芥菜的乙個變種,為根用芥菜。它質地緊密,水份少,纖維多,有強烈的芥辣味並稍帶苦味。

芥菜類蔬菜有清熱解毒、抗菌消腫的作用,能抗感染和預防疾病的發生,抑制細菌毒素的毒性,促進傷口癒合。

中醫認為,大頭菜性平,味苦、辛、甘,入胃、肝、腎經,能利尿除濕,促進機體水、電解質平衡,具有開胃下氣、祛濕解毒的作用。適於**食積不化、消渴、熱毒風腫等病症。大頭菜風味佳,可以代糧,也可做菜用,或鹽漬加工。

10、馬齒莧

馬齒莧屬一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因其營養豐富,食療作用顯著,食之益人,可延年益壽,故又美其名日:「長命菜」。

中醫認為馬齒莧有清熱解毒祛濕、涼血止痢消腫的作用。**濕熱痢疾、瘡瘍腫毒、濕疹皮炎、蛇蟲傷、崩漏、產後出血、婦女赤白帶下、痔瘡出血、乳瘡、百日咳等症。對於預防腸道傳染病效果尤其好,所以秋天保健要多吃馬齒莧。

11、苦瓜

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之功效。由於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濕止癢之功。可用於**熱毒、癤瘡、痱子、濕疹等病症。

此外,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多吃無妨。

12、香菇

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肉」之稱,是頗受稱讚的藥膳。香菇性味甘平,歸肝經和胃經,對於氣血虧虛、不耐勞累等有調理作用。尤其是野生的香菇,補氣祛濕的功效更為明顯。

因為野香菇多生長於山坡之上較為潮濕的地方,因此對於濕氣有很強的防禦力,其祛濕功能主要**於此。此外,香菇還有有益氣滋陰、養胃潤肺、治風化痰的功效。

什麼是有氧運動,什麼是無氧運動

18樓:青青i子衿呀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別是什麼?

19樓:w晴天去看海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無氧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持續長時間,而且疲勞消除的時間也慢。無氧運動是相對有氧運動而言的。

運動的好處對於人們來說是無窮的,特別是對於青春期的孩子,堅持運動能夠為身體健康茁壯地成長打下堅實的基礎,這種好處常常受益一生。

運動對抗抑鬱能起到作用嗎?

20樓:咖啡貓

運動對抗抑鬱能起到作用,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增強體質

通過運動可以鍛鍊自己的身體讓身體處於精神飽滿的狀態,有力量,乙個愛運動的人至於每天沒精神。

(2)提高自信

乙個人抑鬱也許是來自外界的對於自己的外表的評價而受到影響,運動可以不僅可以鍛鍊身材還可以保持身材,無論是女生還是男生都會提高自己的顏值,有了顏值,說話底氣也足,讓人慢慢從抑鬱中走出來,運動可以提高自信心。

(3)豐富生活

乙個有規律的生活才能讓人忙碌,對生活充滿期待,運動是有規律的運動,會讓你的生活有規律,累時直接睡著,消耗多餘的夢量,保持健康的生活規律,你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運動確確實實是可以改善和對抗抑鬱症!經常做運動好處是很多的,首先,經常運動可以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的燃燒,因此可以有效地減少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病率。另外,運動可以強身健體,有效提高機體抗疲勞的能力。

身體好的人抑鬱的可能性更小!第三,運動能夠加快代謝、發洩不良情緒。有研究表明,經常運動的人群可以將負面情緒盡快宣洩,心態更加平和,心理更加健康,減少心理疾病的發生。

所以,運動是可以對抗抑鬱症的!

22樓:候山

早上鍛鍊身體對抑鬱症很有幫助,同時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對抑鬱症進行自我調節: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4、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老年人背部如何鍛鍊最好,怎樣增加老年人腰背部肌肉的力量?

老年人背部可以經過活動臂膀皺肩膀可以鍛鍊背部。還可以背部撞牆或樹起到鍛鍊背部穴位的功效。怎樣增加老年人腰背部肌肉的力量?老年人如何鍛鍊效果最好 身體適當運動對中老年人的健康好處很多。在疾病的預防 和 過程中都能發揮積極的作用,也是促進老年人長壽的重要手段之一。堅持鍛鍊,適當運動,可增進中老年人的生理...

適合老年人吃的蔬菜,老年人吃什麼蔬菜最好?

傻 1.大白菜 大白菜中的豐富維生素c能降低人體膽固醇濃度,增血管彈性,常吃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心血管疾病。2.芹菜 芹菜中芹菜元 芹菜素 能降壓和影響中樞神經。芹菜元還有一定的擴張末梢血管作用,這與降壓作用也有相當關係。3.韭菜 韭菜含鉀豐富,常吃韭菜可改善體內的鉀鈉平衡,對高血壓 心臟病人有益。...

老年人胳膊骨折後吃什麼最好,老年人胳膊骨折後吃什麼最好

劉曉東 對骨折病人的營養需求與膳食,患者和家屬大多感到困惑,常常不得不向醫生請教。其實,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裡可能伴有輕微的全身症狀外,其餘時間裡大多沒有全身症狀,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飲食相仿,選用多品種 富有各種營養的飲食就可以了。要注意使食物易於消化和吸收,慎用對呼吸道和消化道有不良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