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面不講遵守時間他是怎麼樣的人,如何評價不守時不守約的人?

時間 2022-03-30 08:35:08

1樓:光水藍

遵守諾言,話出口、記在心、行於世。

——奇倫(斯巴達哲學家)

我們往往通過小節判斷對方的人格,其目的是為了**他的未來行為。如果對方留下遵守時間的可靠的印象,你自然地會相信,他的人格也如同他遵守約定的行為一樣可靠,因而可以決定與之進一步交往的可能性及關係發展的潛力。目前,由於商業上的互利互用原因,處於優勢的一方往往忽略對另一方的時間的尊重。

不守時的行為,其實是自己在本來光輝的形象上添上乙個敗筆。

時間就是效率,不遵守時間的人,大腦中就沒有「效率」的概念。而懂得時間並遵守時間的人,會被認為可靠和值得信任。

真正的成功者應該懂得時間的價值和遵守時間就是信譽的道理。無論商業會見還是休閒的約會,不能及時赴約時,至少應該先通知對方,明知故犯地不守時是對別人的不尊重,尤其長期不守時,是偷竊別人的時間,是犯罪。在中國進入世界商業競爭時,你就會理解到:

「時間就是金錢,守時就是信譽。

2樓:阿拉斯加9號

這個問題不能一錘定音

要進行分析

如果偶然不遵守時間 也許真的有什麼特殊情況如果經常遲到,這麼就是這個人的信義問題,或者對你根本不重視啦當然,如果是約會,而且是第一次約會就遲到,而且遲到後也不道歉,並進行一些「補償」的話,那就說明這個人一點誠意也沒有了

還有其他一些可能,要都考慮考慮,只不過,既然兩個人約好了時間,遲到不是好習慣

3樓:李五堂

這樣人很自私,毫無信用,絕不可交!

4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之人,無心之過,遲之悔唉

5樓:不滅的傳說

不守時的人,信譽有代考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責任心,不講信用

如何評價不守時不守約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往往通過小節判斷對方的人格,其目的是為了**他的未來行為。如果對方留下遵守時間的可靠的印象,你自然地會相信,他的人格也如同他遵守約定的行為一樣可靠,因而可以決定與之進一步交往的可能性及關係發展的潛力。目前,由於商業上的互利互用原因,處於優勢的一方往往忽略對另一方的時間的尊重。

不守時的行為,其實是自己在本來光輝的形象上添上乙個敗筆。時間就是效率,不遵守時間的人,大腦中就沒有「效率」的概念。而懂得時間並遵守時間的人,會被認為可靠和值得信任。

8樓:尹朶月

天啦,原來我就是乙個生活中不守時不守約的人,因為我經常遲到,偶爾爽約,為此個人品牌受到了極大的損失,常常被朋友吐槽,悔恨不已,吃過幾次虧後,現已成功改掉這個毛病,但在工作中,我一直都是提前到,超出客戶預期履約的人,所以工作還算順利,個人品牌建設的重要性從守時守約開始,這是最基礎的。

9樓:達

如果是個人生活小事,倒不是什麼大毛病。但是處世為人,如果不守時不守約,就是不講誠信。人無信而不立,中國從古代就講"仁義禮智信",可見"信"的重要性。

很簡單,人無信日常生活會失去朋友,做生意會失去合作夥伴,做工作會失去大家信仼而不會被委以重仼…總之會一事無成。現在我們國家也提倡誠信,要求每個人都做到,我也希望周圍的人都講誠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做人首先要有乙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要不然這人也就沒什麼前途了。雖然乙個人的成功是多方面因素構成的,但最基本的都沒做好,何談成功。即使不成功也要做乙個守時守約之人,細節決定成敗,窺一斑而看全身。

如果乙個人連守時都不能做到,可以想象這個人也不會有哪個領導、同事、合作夥伴能夠放心把重要事情交給他辦。

11樓:尼德霍格綾羅

不守約不守時的人有時候就是比較忙,貴人多忘事,但是要向你解釋清楚,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這樣對你不守約,事不過三,否則會徹底讓乙個人死心。這種人有時候也能幹出轟轟烈烈的大事,成大事者不拘小節,但是值不值得深交就是另外一回事,可以君子之交淡如水,不能把自己的命運託付給他。

12樓:影子

守時是與人相處最基本的禮節,時間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寶貴的,浪費別人的時間就失去了對別人最基本的尊重。守約也是商業行為和與人交往的底線準則,做你能做到的承諾,守你思慮周全後的約定,這便是社會完善發展的基礎。既不守時又不守約,你便失去了一切社交的基礎,你就會被社會孤立!

13樓:c醬粉絲團

古有季諾的誠信而令人折服,因而後**傳佳話,現有一成語為一諾千金。從古至今,對於不守時不守約的人,我只能說,小事都做不好,如何成就大事?你又如何去讓別人信賴你?

答應相約好的時間,你應該提前到至少準時到。這是一種禮貌,對別人起碼的尊重,如果有急事,可以提前告知。

沒有時間觀念的人,說明他是什麼性格?(都是同事,我們倆出差,比如說約定好10點在天通苑見面,他得1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經常晚點,

你覺得少說話的人,他是怎麼樣的人

上3若水 心情低落,如果他一直都是很少說話,那估計有心理陰影,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手機使用者 說話少不是毛病。內心世界也許會很大,只是不善表達。 魚餅 內向或者細思極恐的人 哦破落戶女生 內向靦腆,或者是內毒的人 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乙個文靜 內向的人吧。如果面對乙個很少說話的人,你會對他有什麼印象...

人是怎麼樣感覺時間的?人是怎樣感知到時間的存在的

時間覺,也就是人類的第七感。現在我們所認識的時間,並不是真正的 時間 這個大家可能聽不明白。時間不是絕對的,每個人都有一個未知的器官來感覺時間的存在,但每個人的時間感是不一樣的。想你應該聽過這樣一個實驗 在兩個封閉的小密室裡,放兩個人在,一間房子有燈有書報,另一間什麼都沒有。答案顯示 三天過後,在什...

我是別人對我怎麼樣我就對他怎麼樣的人,可是我身邊都是不喜歡的人,這讓我怎麼熱愛生活

橫豎撇捺點折彎勾 你這麼高尚的人,為什麼不出現在我身邊呢,我最欣賞你這樣的人,我也是這樣。換個角度想想吧,你不屬於你自己一個人的,如果你覺得你就是屬於你自己的,那你很自私啊,很低俗。應該說你很庸俗,太普通了。因為呢,我們的出現,是屬於世界的,我們每個人都如螻蟻一般活著,但是整個世界是隨著每一個螻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