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中國的草根!也許無法理解明星的志向。我只明白道理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

時間 2022-03-29 13:25:11

1樓:若塵

明星的志向和後面乙個命題沒什麼關係吧,沒看到哪個明星嫌棄自己父母的啊,反倒是成為明星後照顧自己父母的多呢。草根嫌棄父母的就太多了,現在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父母沒有創造好的起點,草根基本沒有翻身的機會,嫌棄不嫌棄都不能改變事實,只能無奈接受,所以只能說人生不易,投胎需謹慎。

2樓:

話是這麼說,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但是現在的社會什麼都變了。我自已的親身經力,和我身邊看到的,聽到的都是兒子或者女兒都在嫌棄自已的父母,覺得自己的父母沒有人家的父母有錢,我的女兒還跟我斷絕關係。我都不知道是社會變了還是現在的人變了。

以前的老話在現在的社會裡都感覺不和常理了。

3樓:mingyue白雪

你說的太好了!也正是我想說的,你在有志向,光顧個人享樂。不考慮家庭多年心苦,養育和扶持,你再有多大的志向,沒有家庭辛苦扶持,也實現不了的。

不論走到那裡,做什麼事,混的孬和好,都要別忘了生你養你家鄉的那片土地,父老鄉親,最重要的是生你養你的親人。這才是實現志向最重要的根本。

4樓:

這句話非常有道理啊,做人不管有多大成就,有多少錢,都不能忘了根,不能忘了本。

5樓:來自青雲山粉腮紅潤的星星

這句話沒有牛逼的成分。

6樓:小滿

草根也可以做明星的。

求**《可惜不是你》的結局

7樓:匿名使用者

葉紫和向輝最終在一起了!可惜不是你,但是最終還是你,愛情是美麗的,一段曲曲折折的愛情更值得珍惜,他們的結局是幸福的!

8樓:昔顏木木

《遇見你是我最美麗的意外》中也提到他們,葉子那時已經是一名很厲害的女強人了,向暉是另乙個集團的總經理,那裡寫著的是他們經過了四年的分分合合,最終還是走到一起了。

9樓:冰糖晴兒

我也在看呀,不過還沒看到結局,呵呵,你慢慢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局就是:我的菜不是你

經濟學小故事(加故事所說的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陶淵明的「多收了三五斗」就是經濟學小故事,講的是糧食**下降,同樣的錢,今年比去年多買了三五斗公尺。

史鐵生(我與地壇)全文

12樓:你好嘛

作品原文:

我在好幾篇**中都提到過一座廢棄的古園,實際就是地壇。許多年前旅遊業還沒有開展,園子荒蕪冷落得如同一片野地,很少被人記起。

地壇離我家很近。或者說我家離地壇很近。總之,只好認為這是緣分。

地壇在我出生前四百多年就座落在那兒了,而自從我的祖母年輕時帶著我父親來到北京,就一直住在離它不遠的地方一五十多年間搬過幾次家。

可搬來搬去總是在它周圍,而且是越搬離它越近了。我常覺得這中間有著宿命的味道:彷彿這古園就是為了等我,而歷盡滄桑在那兒等待了四百多年。

它等待我出生,然後又等待我活到最狂妄的年齡上忽地殘廢了雙腿。四百多年裡,它一面剝蝕了古殿簷頭浮誇的琉璃,淡褪了門壁上炫耀的朱紅,坍圮了一段段高牆又散落了玉砌雕欄,祭壇四周的老柏樹愈見蒼幽,到處的野草荒藤也都茂盛得自在坦蕩。

這時候想必我是該來了。十五年前的乙個下午,我搖著輪椅進入園中,它為乙個失魂落魄的人把一切都準備好了。那時,太陽循著亙古3不變的路途正越來越大,也越紅。

在滿園瀰漫的沉靜光芒中,乙個人更容易看到時間,並看見自己的身影。

自從那個下午我無意中進了這園子,就再沒長久地離開過它。我一下子就理解了它的意圖。正如我在一篇**中所說的:「在人口密聚的城市裡,有這樣乙個寧靜的去處,像是上帝的苦心安排。」

兩條腿殘廢後的最初幾年,我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去路,忽然間幾乎什麼都找不到了,我就搖了輪椅總是到它那兒去,僅為著那兒是可以逃避乙個世界的另乙個世界。我在那篇**中寫道:「沒處可去我便一天到晚耗在這園子裡。

跟上班下班一樣,別人去上班我就搖了輪椅到這兒來。園子無人看管,上下班時間有些抄近路的人們從園中穿過,園子裡活躍一陣,過後便沉寂下來。」

「園牆在金晃晃的空氣中斜切下一溜蔭涼,我把輪椅開進去,把椅背放倒,坐著或 是躺著,看書或者想事,撅一杈樹枝左右拍打,驅趕那些和我一樣不明白為什麼要來這世上的小昆蟲。」

「蜂兒如一朵小霧穩穩地停在半空;螞蟻搖頭晃腦捋著觸鬚,猛然間想透了什麼,轉身疾行而去;瓢蟲爬得不耐煩了,累了祈禱一回便支開翅膀,忽悠一下公升空了;樹幹上留著乙隻蟬蛻,寂寞如一間空屋;露水在草葉上滾動、聚集,壓彎了草葉轟然墜地摔開萬道金光。」

「滿園子都是草木競相生長弄出的響動,窸窸窣窣窸窸窣窣片刻不息。」這都是真實的記錄,園子荒蕪但並不衰敗。

除去幾座殿堂我無法進去,除去那座祭壇我不能上去而只能從各個角度張望它,地壇的每一棵樹下我都去過,差不多它的每一公尺草地上都有過我的車輪印。無論是什麼季節,什麼天氣,什麼時間,我都在這園子裡呆過。

有時候呆一會兒就回家,有時候就呆到滿地上都亮起月光。記不清都是在它的哪些角落裡了。我一連幾小時專心致志地想關於死的事,也以同樣的耐心和方式想過我為什麼要出生。

這樣想了好幾年,最後事情終於弄明白了:乙個人,出生了,這就不再是乙個可以辯論的問題,而只是上帝交給他的乙個事實;上帝在交給我們這件事實的時候,已經順便保證了它的結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於求成的事,死是乙個必然會降臨的節日。

這樣想過之後我安心多了,眼前的一切不再那麼可怕。比如你起早熬夜準備考試的時候,忽然想起有乙個長長的假期在前面等待你,你會不會覺得輕鬆一點?並且慶幸並且感激這樣的安排?

剩下的就是怎樣活的問題了,這卻不是在某乙個瞬間就能完全想透的、不是一次性能夠解決的事,怕是活多久就要想它多久了,就像是伴你終生的魔鬼或戀人。所以,十五年了,我還是總得到那古園裡去,去它的老樹下或荒草邊或頹牆旁,去默坐,去呆想,去推開耳邊的嘈雜理一理紛亂的思緒,去窺看自己的心魂。

十五年中,這古園的形體被不能理解它的人肆意雕琢,幸好有些東西是任誰也不能改變它的。譬如祭壇石門中的落日,寂靜的光輝平鋪的一刻,地上的每乙個坎坷都被映照得燦爛;譬如在園中最為落寞的時間,一群雨燕便出來高歌,把天地都叫喊得蒼涼;

譬如冬天雪地上孩子的腳印,總讓人猜想他們是誰,曾在哪兒做過些什麼,然後又都到哪兒去了;譬如那些蒼黑的古柏,你憂鬱的時候它們鎮靜地站在那兒,你欣喜的時候它們依然鎮靜地站在那兒,它們沒日沒夜地站在那兒從你沒有出生一直站到這個世界上又沒了你的時候;譬如暴雨驟臨園中,激起一陣陣灼烈4而清純的草木和泥土的氣味,讓人想起無數個夏天的事件;

譬如秋風忽至,再有一場早霜,落葉或飄搖歌舞或坦然安臥,滿園中播散著熨帖5而微苦的味道。味道是最說不清楚的。味道不能寫只能聞,要你身臨其境去聞才能明了。

味道甚至是難於記憶的,只有你又聞到它你才能記起它的全部情感和意蘊。所以我常常要到那園子裡去。

科學的定義

要乙個有寓意的故事,三分鐘以內能講完的,不要太短,要在早讀課上表演的 20

13樓:

這是這一站的終點,雖然感覺冷冷的,但還有一點點暖色的燈光陪伴,幸福的溫暖也許就在下一站,我要繼續不停的走下去,也許下一站就有人們曾說的幸福的春暖花開……

當乙個女對我說希望你能找到乙個比我更好的,接她來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感人的故事一天晚上乙個男孩帶著乙個女孩騎著電單車兜風...女還說;你能

議**的寫法

15樓:ameko雨

網上那些就不給你貼了 想看自己去找吧

我們作文練了乙個學期 希望給你點幫助

1.看話題內容 有些話題天生就是適合寫記敘文或者散文的 有些則不是

但是寫議**只要結構完整就會有基本分(但是立意不能偏 跑題作文死的很慘)

審題時要仔細不要偷換概念。比如讓你寫「人生中的挫折」你最後寫成了如何走向成功人生....挫折也許會鼓舞你不斷奮進走向成功但這樣寫絕對是偏題了!!!!

審題不能歪。如果你平時語文功底不是太好(說白了語文就是乙個水平 基本上是固定了)就不要搞創新了,安安分分立好意,不會太低。(作文是拉不開分數的。

大家水平都差不多,高也高不帶哪去,關鍵靠的是基礎題部分。但是絕不不能讓作文落分,所以穩最重要!)

2.議**分為「板塊式」(一塊一分論點 一步步深化主題)「遞進式」(形成遞進關係)「正反式」(兩塊正反對比話題 一塊結論)具體怎麼寫你可以上網大致看看 。但是一定要有遞進關係,記住你的分論點是為中心論點服務的。

深化重點論點。

3.重點是開頭要有鮮明的觀點,一句話點明了它(論點要放前面,簡潔,不能拖沓)。一般用三塊結構(卷子左邊兩塊 右邊一塊差不多正好到800字),每塊分論點前最好有一句話點明這塊的分論點(很死板但是很受用)。

第三塊一定要有「該觀點怎麼做」的環節!!!提提高度!但是切莫把什麼都往「成功」「國家」「美好人生」上生拉硬拽。

說白了,寫作要有真情實感,遇到帶感的題目自然會寫的好。

4.加些引用,把平時背的文言文什麼的加上點(反正也要考默寫 別浪費資源),但是不要為了修辭而修辭,能加就加不能加就算了。

我們有很多作文寫作的角度,立意,結構的電子講義,需要可以傳給你。

5.高考其實除了議**(要有邏輯性和好的舉例)、記敘文(真情實感很重要)、散文(文筆比較重要 但是神不能散),還有書信體(真情實感的表達 並且格式要注意一下)、演講稿(和議**類似 講究與「聽眾」的互動和格式)等等....所以你絕對可以根據話題自由選擇。

6.如果你沒什麼好的舉例或者優美的語言可以看看發的語文報,裡面好多不錯的句子可以用。並且還有寫作技巧的指導很管用!!!

7.應試作文就是很死板的。乙個作文1、2分鐘就看完了看的就是結構和關鍵的主題句!另外字很重要,認真把字寫好,絕對會提公升一兩分!!

一字一字自己總結的!!有需要問我要課件吧~~~

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論據:是支撐論點的材料,是作者用來證明論點的理由和根據

1.事實論據:事實在議**中論據作用十分明顯,分析事實,看出道理,檢驗它與文章點在邏輯上是否一致。(代表性的事例,確鑿的資料,可靠的史實等)

2.理論論據:作為論據的道理總是讀者比較熟悉的,或者是為社會普遍承認的,它們是對大量事實抽象,概括的結果。

論證:運用論據來證明論點的過程和方法

與論點的關係:證明與被證明

議**中的論點和論據是通過論證組織起來的。論證是運用論據來證明論點的過程和方法,是論點和論據之間的邏輯關係紐帶。論點是解決「需要證明什麼,」論據是解決「用什麼來證明」,論證是解決「怎樣證明」。

論證方法有以下幾種:

1.舉例論證:列舉確鑿、充分,有代表性的事例證明論點;

2.道理論證:用馬列主義經典著作中的精闢見解,古今中外名人的名言警句以及人們公認的定理公式等來證明論點;

3.對比論證:拿正反兩方面的論點或論據作對比,在對比中證明論點;

4.比喻論證:用人們熟知的事物作比喻來證明論點。此外,在駁論中,往往還採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批駁方法和「歸謬法」。在多數議**中往往是綜合運用的。

5.引用論證:引用論證比較複雜,這與具體的引用材料有關,有引用名人名言、格言警句、權威資料、名人佚事、笑話趣聞等各種情況,其作用要具體分析。

如引用名人名言、格言警句、權威資料,可以增強論證的說服力和權威性;引用名人佚事、奇聞趣事,可以增強論證的趣味性,吸引讀者下讀。

論證方式:

議**從論證方式看,一般分為立論和駁論兩種。

(1)立論:立論是對一定的事件或問題從正面闡述作者的見解和主張的論證方法。表明自己的態度時,要注意以下三點:

(1)這些看法和主張必須是經過認真的思考或者一定的實踐,確實是自己所獨有的正確的認識和見解,或者是切實能解決實際問題的主張。要使讀者感到有新意,增長知識,提高對事物的認識。

(2)必須圍繞所論述的問題和中心論點來進行論證。開篇提出怎樣的問題,結篇要歸結到這一問題。在論證過程中,不能離題萬里,任意發揮,或者任意變換論題。

如果有幾個分論點,每個分論點都要與中心論點有關聯,要從屬於中心論點。所有論證都要圍繞中心論點進行。這樣讀者才能清楚地了解分論點和中心論點。

議**的邏輯性很強,論證必須緊扣中心,首尾一致。

無法理解的,難以置信的事,乙個無法理解的,難以置信的事。

我也有相同的經歷。這個超簡單,其實你心裡最深處還是暗暗的把b作為競爭對手。而a長相安全,可能a性格比較隨和。a誰也不得罪。就是因為這樣你和b才會有所謂的爭搶。畢竟如果你沒有把b作為對手就不會完成這樣的結果。反正我是這樣想的,不知道你們具體是什麼情況。所以就把我理解的告訴你,看能不能幫到你。乙個人的威...

我無法理解女友這種反應,請幫助我

o 啊!我覺得,還是應該和他溝通。選擇乙個合適的機會。遇到了問題就要勇敢去解決。祝福你們 我有個朋友也是這樣。哈 估計覺得沵可能無事獻殷勤肯定沒好事 心裡缺少安全感吧 涐有時候乜這樣 可能昰她覺得沵祗想著自己忘了她旳存在了吧 多和她溝通溝通 這種問題涐們幫不了多少忙 問她才能知道真旳答案呵 祝福沵們...

你見過哪些無法理解的事情,不能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做

阿離 已婚男對其他女孩子動心不懂得控制自己。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會對很多的人動心,可能會喜歡上別人,千千萬萬次,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每乙個人對於與好看的事物,對於比自己好的人,都會產生心動,都會產生喜歡之情。如果自己已經結婚,還是仍然對乙個非常美好的女孩子動心,這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人性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