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為什麼會銷磁,身份證為什麼會消磁

時間 2022-03-27 05:25:11

1樓:彩霞滿天光

一代身份證木有磁,二代身份證確實有晶元,還是不會消磁。因為第二代身份證用的非接觸式 ic 技術。讀卡器發出的固定頻率電磁波通過身份證中的電路不斷的給電容充能(這過程可以想象成給電池充電),當電壓達到2v時就開始提供能量給另一部分電路以便進行進行資料溝通。

所以身份證就沒有磁,怎麼消磁?

一些所謂的消磁的說法,一部分是天線本身就有問題或者使用過程中折斷(這得多不小心),另一部分是晶元之類的問題(在強磁性變化或者強電流變化時(注意,需要很強),由於電磁感應問題,有可能導致電流過大,導致晶元受損。)

2樓:浮石林冰水泉

其實,身份證本身沒有磁,是屬於ic卡型別,並非是磁卡類,所以沒有消磁之說,只是很多人都把身份證刷不出來認為是消磁了。

遇到這種情況,說明你的身份證內部的晶元破損,使得你的個人資訊無法被讀取,所以不能修復,只能去派出所重新辦理一張新的身份證。

你必須到你當初辦理身份證的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辦理(不是所有派出所都可以辦理的),告訴工作人員你的具體情況。

你需要帶著你的戶口本或者你已經破損的身份證去派出所辦理,還需收取工本費40元。

如果你在派出所已經有電子**記錄,那就不需要重新拍。但如果沒有,那就需要重新拍照。

一般情況下,60天內派出所就會通知你去領取新的身份證,你需要帶著申請憑證去領取,那你就可以拿到新的身份證了。

3樓:言午

這是因為你把身份證和同樣含有磁性的銀行卡,

公交卡等放一起,

容易消磁的!

4樓:二丫妙招

身份證上真的有磁嗎,為啥會消磁呢?原來知道的人很少,抓緊看

身份證為什麼會消磁

5樓:將心比心

長期與手機、電視機等有磁性物體放一起,會使得晶元出現故障,影響讀取資料。為避免二代證無意間「被消磁」,建議使用身份證卡套,因為卡套是絕緣的,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盡量不要和銀行、公交卡、門禁卡之類的卡放一起,否則會消磁。要把身份證單獨放在乙個口袋。

不要和手機,帶磁的東西放在一起。

6樓:昊懸天下

第二代身份證被消磁的原因主要有兩種,要麼是證件本身摺疊、損壞所致,要麼就是證件經常與一些易產生強電磁場的物品所接觸。

一般來說,手機工作時發出的高頻電磁波所產生的強磁場會把信用卡、ic卡及二代身份證內的磁性晶元磁化,使所記錄資訊紊亂,從而造成失效。而當身份證與銀行卡放在一起時,因為銀行卡上的磁條也具有磁性,所以也容易造成二代證「被消磁」。女士提包的磁性暗扣、公交車上的刷卡器、部分醫學檢查裝置如核磁共振儀都有可能造成二代證消磁。

所以,使用二代身份證要避免磁場、強輻射和特別高溫,還應避免彎折、扭曲,以免縮短身份證使用壽命。而使用具有絕緣性的身份證卡套,也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7樓:說生活出品

身份證對我們非常重要,很多人擔心會消磁,看完你就知道啦

8樓:二丫妙招

身份證上真的有磁嗎,為啥會消磁呢?原來知道的人很少,抓緊看

9樓:星光中續制導

第二代身份證用的非接觸式 ic 技術。讀卡器發出的固定頻率電磁波通過身份證中的電路不斷的給電容充能(這過程可以想象成給電池充電),當電壓達到2v時就開始提供能量給另一部分電路以便進行進行資料溝通。所以身份證就沒有磁,怎麼消磁?

一些所謂的消磁的說法,一部分是天線本身就有問題或者使用過程中折斷(這得多不小心),另一部分是晶元之類的問題(在強磁性變化或者強電流變化時(注意,需要很強),由於電磁感應問題,有可能導致電流過大,導致晶元受損。)

身份證有效期到了 身份證會消磁麼?

10樓:祈安齋

不會消磁,但身份證必須要換,否則系統會顯示有效期已過

11樓:天道酬勤

過期的身份證如同一張過期的卡片!就不具備任何證明身份的效力了,現在換身份證很方便的,建議及時更換,以免需要用時,不象到櫃員機裡取款那樣立馬提現!給生活帶來不便!

12樓:旅遊諮詢小暱

回答身份證過期與身份證消磁兩者沒有必然聯絡的。

目前居民使用的第二代身份證裡都有內建晶元,晶元採用智慧卡技術,內含有rfid晶元,此晶元無法複製,高度防偽,晶元裡面儲存著居民的身份資訊,老百姓俗稱身份證刷不出來就是「消磁」了,其實是身份證晶元損壞了。

一般來說,手機、電視、電磁爐、音響等工作時發出的高頻電磁波所產生的強磁場會把信用卡、ic卡及二代證內的磁性晶元磁化,使所記錄資訊紊亂,從而造成失效。而當身份證與銀行卡放在一起時,因為銀行卡上的磁條也具有磁性,也容易造成二代證「被消磁」。此外,提包的磁性暗扣、部分醫學檢查都有可能造成二代證「消磁」。

更多1條

13樓:fly葛超

消磁到不會!但是裡面的資訊是到期的!資訊無效!其實和消磁每兩樣!求滿意!

14樓:霸氣姐你不懂

不會銷磁,但是不能用

身份證為什麼會沒磁了?

15樓:斛火童令楓

準確的說是第二代身份證會有磁性,因為現在的身份證是全國聯網的,像銀行卡一樣的,它專門有乙個機器來檢測,只要把身份證放到那個機器上面,就能顯示出你的身份證號碼和你的詳細資訊,這樣更能辨別出真假的身份證,所以第二代身份證很難偽造,

16樓:還是單

身份證消磁是因為身份證的晶元和其他有磁條的卡類放在一起 同時存在手機通話是的電磁波 這樣造成了物理消磁

17樓:張敬華

是手機等在一起引起的沒有磁性,建議換新的證件,以後不要手機和磁性的東西在一起。

18樓:流星

身份證與有磁性的物體放在一起就會消磁

19樓:宮徽羽芸

可能和手機放的時間長了

身份證脫磁怎麼辦,身份證上面有磁嗎?如果沒磁了怎麼辦

1 最早的身份證 最早的身份證裡面是資訊是像銀行卡一樣的,裡面的資訊由磁條來儲存,一旦消磁了,就沒有辦法讀取資訊,這時候怎麼辦呢?只有乙個辦法,因為最早的身份證現在已經失效了,所以一定要重新辦新的身份證,就是現在的二代身份證。2最早身份證消磁解決方法 最早的身份證消磁了,要辦理二代身份證,第一次辦理...

身份證丟了為什麼要到報社掛失,身份證丟了怎麼掛失?

沒錯,是要的,法律規定是要的,但這條規定十分令人費解。也是公安部門不負責任的表現。首先是到 的報社掛失是有效的,人民 還是縣城小報,又或者街頭傳單。再則就像樓主質疑的,有多少看報,世界六十多億人會不會有10個人去在意那個角落裡的掛失宣告。公民是沒有權利同時擁有兩張有效身份證的,所以我認為只要補辦身份...

身份證定位,身份證定位

身份證不能定位,如果你需要查詢某人,需要到派出所報案查詢。只有你使用的手機才可以定位。祝你好運!如果再逃人員購買車票 登記住宿 會查到,但是貌似不可能有類似gps的定位功能的,不過手機有這個功能。可以通過身份證號,查詢對應的手機號碼,然後定位。不過這些必須通過公安機關才可以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