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現場鑑定會多長時間舉行一次,古董鑑定有免費的嗎?

時間 2022-03-25 17: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各種古玩現場鑑定會仍是沒有納入國家部門管理、無官方指定組織者、會期無定時,無定期、毋須經國家機關批准的民間活動。所以,任何級別、任何機構都可以任意選擇時間舉辦,時間無定。

截至目前,各種古玩現場鑑定會並非國家權威機關指定召集,亦非經國家權威機關批准方可召開,近年所盛行的古玩鑑定會,多是**、**、拍賣公司、民間組織等自由召開。

古玩鑑定會的評委,都是由鑑定會籌備組織者臨時聘請召集,聘請的評委,多是從事古玩行業多年,有一定的古玩鑑定能力,在民間收藏組織中擔任一定領導職務,具有一定影響的人物。

專家們的現場鑑定結果,多數應該是可信的。但古玩鑑定這項業務,是一項非常專業、非常精細的專業,現場鑑定未必可靠,給的市場參考價未必合理,有的時候甚至高得離譜也是常常看到。更何況現在造假技術甚至已經“高科技”,比真的還“真”,單憑肉眼,且僅僅看那麼幾眼就能下定論,相信負責任的專家是不會那樣拿自己的聲譽開玩笑的。

現場鑑定常常走眼,這也很客觀。因為一件古玩的真贗假冒,不可能現場看幾眼就能一錘定音,某電視**的古玩現場鑑定,專家說假,馬上一槌敲掉,令人不可思議。

大約十年前,我看某省級電視**的古玩現場鑑定節目,某評委是國家級鑑定專家,對一件象牙杆戥子的鑑定市場參考價為“十九萬元”,我就大為吃驚。根據我的收藏經驗和實踐,這個價十分離譜。我就藏有四五杆象牙戥子,都是二十多年前從古玩市場上購得,其中一杆遠比現場鑑定的精美、工藝複雜、品相更佳。

收進的時候僅僅一百多元,當時(該現場鑑定時間)市場價約在1200~1500元之間,而且從網拍上並非鮮見,這個價完全可以拍到。專家的估價竟然比市場價相差一百五十倍!這次現場鑑定會,很多藏友都有印象。

以後,我也多次看**舉辦的古玩現場鑑定,此類事情並非鮮見。所以近幾年,我很少再看這類節目,只能拿它當作業餘收藏者的娛樂而已。

2樓:佔豐熙

沒有一定的時間。等機會吧。

古董鑑定有免費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鑑寶》專家走進九江鑑寶

零距離與國家權威文物鑑定專家交流、為您的藏品鑑別真偽、鑑定藏品蘊含的價值、經專家鑑定的藏品可免費推薦到北京拍賣行拍賣

為豐富九江市的文化活動,發掘九江地區的悠久歷史。在九江地區經濟大力發展的同時,傳承和保護九江地區的文化藝術遺產,古玩收藏者和從業者作出了巨大貢獻。為進一步豐富收藏愛好者的收藏知識,使其瞭解自己藏品的年代與價值,發掘藏品所蘊藏的歷史知識與文化內涵,進而把握收藏機遇、明晰投資理財的新趨勢.

應廣大收藏家和愛好者之邀,中國國家博物館研究員、央視《鑑寶》專家、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委員李知宴、馬秀銀於2023年6月28-29日走進九江市潯陽區新橋頭星程天翔大酒店(原天翔商務酒店)為九江收藏家和收藏愛好者提供現場有償鑑定。也可提供上門服務

4樓:荷香清雅

有免費鑑定。古玩城,拍賣行,網路都會有免費鑑定。(古玩城和拍賣行會有舉行免費鑑定的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恰恰最貴的,你見過馬未都,翟建民,李鑑宸,王剛給人鑑定免費麼

古玩鑑定**真實可靠

6樓:3兵6哥

只要是真正有效的

而且是證書屬於國鑑

在**都一樣

可是問題來了

那藏品必須是稀有珍品

這類的有升值空間

鑑定就意味著增加費用

五毛變一塊了

在確保藏品有人收購

購買人要求鑑定為真才收

完全可以接受鑑定

其次是購買人出資鑑定為真

自己不承擔費用

如果是假協商退還購買人

一般情況都選擇後者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找相關的專業人士來鑑定的為好,畢竟鑑定的學問需要很多,青島家有寶物裡的雜項類專家、書畫類專家、錢幣類專家珠寶玉石鑑定專家都挺專業的。可以網上找他們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賣這個行業很亂目前,百分之九十的都是以收前期費用為生,利用高估價,隨便拿個石頭都估價幾百萬,利用大家貪財的心裡收取高額的前期費用,這類公司比比皆是。目前這類存在原來在上海比較多,打擊的厲害了都跑廣東深圳去了,這個地方都是重災區。還有一部分為了忽悠藏家去啥國外拍,啥新加坡,馬來西亞,還有迪拜,其實圈子外的人根本不明白,國外的人根本不買中國的藝術品,這個動輒幾萬的前期費用,著實可恨。

還有一種是忽悠藏家進行鑑定,出具啥出關證明,認證證明,這都是忽悠,藏家千萬別信。還有一種所謂的網上拍,那更是瞎扯,藝術品屬於感官消費,必須要現場看,幾百萬幾十萬的東西通過**就付款的可能性幾乎沒有,無非是忽悠大家費用罷了,錢不多,但是數量大,也不會成交。我目前瞭解整個市場青島就幾家正規的,青島中藝,青島典藏,青島琴島榮德,這三家不成功不收費。

其他的不敢恭維。

在電視上看中國古董專家現場鑑定

9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專家有良心的就那麼幾個人,馬未都,耿寶昌,葉喆民,李鑑宸,李彥君,賈文忠,不過這些人都不出來鑑定,很多公司也打著這些人名義騙錢,關鍵是現代國內太亂啦,到處都是假專家,電視專家,其實就是農民,全國到處騙錢,我就被騙了4萬元拍賣,千萬小心

古玩在那裡可以做司法鑑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手裡的古玩基本都是民間藝術品,算上文物的也是出土的,也是國家的,你持有也不合法,主要看你的目的是什麼,知道價值?還是歷史

11樓:新次代

建議去陝西民間藝術收藏品司法鑑定中心,上一次我一個藏友就是因為詐騙去做的司法鑑定,絕對權威可信。重要的是價錢公道!而且物有所值!更重要的是人家門類也多,幾乎是都可以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貞觀拍賣鑑定部,可以做司法鑑定。可以做**評估及當事人委託的涉訴訟財物**評估鑑定等。

委託的第三方權威鑑定,是一家主要從事各類資產**評估、藝術品收藏品鑑定與評估的專業機構。

2023年1月,公司被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行政許可認定為綜合涉訴訟類甲級**評估機構。

成都最近有古董現場鑑定會

古董鑑定節目怎麼報名

13樓:真真實實發

怎麼樣報名參加鑑定節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玩鑑定電視現場到哪報名

15樓:雨葶主人

你說的情況不存在,

都很正規的,

藏品鑑定**一定要去行業內

古玩古董該怎麼去鑑定評估交易?

煤礦瓦斯等級鑑定多長時間鑑定一次

占星堂 礦井一般都是一年一次瓦斯等級鑑定。礦井聯合試運轉或者開採煤層變化需要重新鑑定。山西這邊瓦斯礦井每兩年測定一次,高瓦斯礦井鑑定後不再做瓦斯等級鑑定,但是每年必須測定一次資料 你可以看看最新的2011年10月出的 煤礦瓦斯等級鑑定暫行辦法 瓦斯礦井每2年進行一次瓦斯等級鑑定。高瓦斯礦井和突出礦井...

洗澡多長時間蒸一次好,小孩多長時間洗澡一次合適

乾蒸 據說以乾蒸是桑拿的正宗。乾蒸是利用類似打火鍋的電爐的裝置把電能直接轉化為熱能,熱氣中不含水分,所以叫乾蒸。電爐上通常會放一些礦石,被加熱後會釋放出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乾蒸的溫度較濕蒸高,可達到100 左右。乾蒸因不含水分,尤適合有風濕病的患者,同時沒有蒸汽的味道,蒸起來鼻子會較舒服。不過蒸完...

鯽魚多長時間喂一次,銀龍魚多長時間喂一次,一次喂多少?

小山村情懷 鯽魚每天多餵食一點,一般可一天餵食兩次。鯽魚是生活在淡水中的雜食性魚,體態豐腴,水中穿梭遊動的姿態優美。鯽魚的生活層次屬底層魚類。一般情況下,都在水下游動 覓食 棲息。在氣溫 水溫較高時,也會到水的中下層 中上層遊動 覓食。成魚鯽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由於植物性飼料在水體中蘊藏豐富,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