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殘疾證怎麼辦?要什麼手續。謝謝

時間 2022-03-22 16:0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證辦理程式:

1、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區級殘聯領取《殘疾人證申請表》和《殘疾評定表》;

2、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一張;

3、兩寸彩色相片2-6張(多帶不礙事,各地標準不一);

4、殘疾型別等級證明。目前分為六類四級:

六類:1視力;2聽力;3言語;4肢體;5智力;6精神;7多重(兩類及以上)

四級:1~4級,1~2級為重度殘疾。

目前政策針對肢體、視力、精神、智力四類,一、二級的重度殘疾人提供生活補助金,每人每月在50左右(各地經濟不同,標準也不一樣)。

殘疾很明顯的可以直接到殘聯進行評級(像肢體類)審核辦理,不明顯的必須到指定醫院、指定醫生進行評級簽名並蓋章。

一切手續完備,就到縣、市、區級殘聯進行辦理,快的話立等可取,慢的話7-15天也差不多了。

祝順利!!!

2樓:見瀧原

辦殘疾證需要什麼手續

3樓:小東北

我聽過老人辦過!不知道對不對,醫療證明,身份證,去社群辦理。

想辦理殘疾證,請問要準備哪些材料,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需要辦理殘疾證的手續是:患有殘疾的人,需要到所在社群或鄉鎮,找殘疾人管理工作人員,必須有本地常住戶口。通過殘疾人管理員辦理後,到上一級管理部門取表核查,檢查完身體,上級殘疾人管理工作人員會根據檢查情況,如果合格會通知。

辦殘疾證所需材料是:

1.申領人身份證影印件;

2.申領人2寸免冠近照3張;

3.個人醫院病歷;

4.已領取殘疾證後想再次評殘公升級的,必須持證滿一年後才可重新申請複評。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45條,國家和社會幫助安排盲、聾、啞和其他有殘疾的公民的勞動、生活和教育。供參考。

更多6條

5樓:玫瑰武士

先諮詢本地殘聯,因各處執行的政策略有不同。準備好醫院體檢證明了,村委會證明到民政相關部門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辦殘疾證需要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二寸免冠**六張,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申請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表》。

7樓:破繭的春蠶

如果你想辦理這個證,直接去村委會就是了,看他們需要什麼,你自己提供就是了

8樓:扶貧小學生

告訴你農村殘疾人如何辦理殘疾證,需要準備的材料,享受的政策

9樓:jin大

這個需要先辦傷殘鑑定等級。再寫申請書去**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醫院的殘疾證明個人身份證件到相關部門辦殘疾證

11樓:

你好我是從小聽力問題,戶口開縣,重慶能辦嗎

12樓:

辦理殘疾證有沒有年齡之分

殘疾證到那裡辦理,需要什麼手續,,,? 殘疾證怎樣辦理,?都需要什麼手續?

13樓:輕風保健

你去當地殘聯辦理就行了,不要什麼手續。他們會找大夫給你驗殘的。

關於眼睛的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詳細)?達到什麼標準可以辦理殘疾證?辦理的流程是什麼?急,謝謝!

14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你直接去醫院眼科諮詢一下就知道了。

辦理殘疾證的鑑定費用需要多少錢?謝謝!!

15樓:權墨傾宬

一般做傷殘司法鑑定需要多少錢

一、一般做傷殘司法鑑定需要多少錢

司法鑑定所進行傷殘鑑定一般收費1000元左右。司法鑑定所進行人身損害傷殘程度法醫鑑定,原國家***和司法部曾經制定收費標準,但該標準已經廢止。改由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和司法廳規定指導價,司法鑑定所在規定的**基礎上上下浮動不超過20%進行收費。

但是,因為原國家***、司法部規定的收費標準廢止不久,各地規定的新標準大多數省市還沒有出台,基本上還是參照原國家***和司法部知道的收費標準在執行,人身損害傷殘程度鑑定收費標準,一般為1000元左右,委託醫療機構進行輔助檢查的費用另計。

二、傷殘司法鑑定收費標準

(一)收費依據:自治區物價局、財政廳《關於勞動能力傷殘等級鑑定收費標準的通知》。

(二)收費物件:申請勞動能力傷殘等級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三)收費主體:市勞動局。

(四)收費標準:

1、自治區鑑定每人每次 300元

2、地、市級鑑定每人每次 250元

3、縣(市)級鑑定每人每次 200元

16樓:星座易經大師

回答:1、工傷傷殘鑑定費用一般為200-350元的2、《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腳踝骨粉碎性骨折,如果通過手術也可能可以達到恢復正常功能,而不影響正常生活自理能力,評殘的等級可能不會很高,大概在6~7級左右,如果是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理功能,長期的等級會更高,評殘的數字越低,殘疾等級越高,也需要當地的專門的傷殘鑑定機構鑑定以後才生效。

更多2條

17樓:高能答題王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費用,根據不同的鑑定機構,具體收費不同。交通事故當事人可以諮詢當地的鑑定機構。以下為您例舉江蘇省的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費用,傷情鑑定300-500元,傷殘程度鑑定300-500元,性功能鑑定500-800元/件(未包含醫療機構檢查(測)費用)護理依賴評定300-500元,驗傷記錄100法醫照相50-100元。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費如果與醫藥費相加總額沒有超過保險公司賠償限額則應該由保險公司承擔。交通事故傷害者可以要求肇事者賠償,有保險,找保險賠償。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關法律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釋的規定,首先由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責任認定。

由交強險承保的保險公司在第三者責任限額內賠償,超額部門,再由對方根據責任認定情況賠償。保險公司及對方需賠償醫療費,誤工費,住院護理費,住院伙食費,交通費。造成傷殘的經傷殘鑑定後根據殘級確定賠償傷殘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等。

需要的東西

不同的傷殘鑑定型別是不一樣的。

(1)司法鑑定應該司法機關指定的鑑定機構堅定;

(2)工傷傷殘鑑定,應該在統籌地區(一般為地級市)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3)交通事故傷殘等級鑑定,應該在指定機構進行。傷殘鑑定費用大概在4000元左右,傷殘程度不同收費也不同,各個地方也不一樣。工傷傷殘鑑定需要提供的材料有以下幾樣:

、勞動行政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通知書(原件);、職工因工傷殘等級鑑定表(一式三份),**一欄需貼上本人近期免冠**並單獨附**一張;、傷病情材料原件(影印件需到醫院加蓋公章確認),具體包括:入院急診病歷、住院病案、書面檢查報告、出院證、出院小結、病歷本、病情診斷證明書(申報前兩個月內開具);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三份

在我們進行傷殘鑑定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檢查不要出什麼意外,也要學會提出質疑,因為相關人員也可能出錯,需要自己時刻監督

求殘疾證辦理流程?殘疾證等級共分為多少級?謝謝

18樓:西流未央

殘疾證辦理的具體過程一般是:到鄉鎮或縣級殘聯提交殘疾證辦理的申請。然後一般會要求到指定醫院進行殘疾程度分級,開具相應證明。最後就是這些材料會被提交審核通過之後就辦理殘疾證了。

19樓:郝延偉律師

回答親親,已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規定:殘疾人包括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多重殘疾和其他殘疾人。《中國殘疾人使用評定標準》將各類殘疾人等級劃分如下:

6、多重殘疾:凡是兩種以上殘疾的為多重殘疾親親,您還有疑問嗎?

更多4條

辦理殘疾證去幾級醫院才能鑑定,需要什麼手續嗎,謝謝

20樓:速宇星晴美

首先向您所在地區的?中國殘聯的管轄範圍,以填補殘疾人士使用的審批表,然後根據這張**的身份證號碼。

第二至中國殘聯指定的體檢,你可以。

殘疾和傷害的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我祝你身體健康

21樓:雨落千音

一般殘疾鑑定需要縣級或以上醫院。拿身份證戶口本,2寸**三張,到當地殘聯申請填表,殘聯會根據不同的殘疾型別讓你到指定的醫院做鑑定的。中國殘聯的管轄範圍,以填補殘疾人士使用的審批表,然後根據這張**的身份證號碼。

第二至中國殘聯指定的體檢,你可以。

殘疾和傷害的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我祝你身體健康一般殘疾鑑定需要縣級或以上醫院。拿身份證戶口本,2寸**三張,到當地殘聯申請填表,殘聯會根據不同的殘疾型別讓你到指定的醫院做鑑定的。

請問一下乙個中風的人辦殘疾證需要什麼手續嗎?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經過專業的鑑定機構鑑定,憑鑑定報告和身份證,到殘聯辦理殘疾證。

辦殘疾證都需要什麼證明,辦殘疾證都需要什麼證明 30

見瀧原 辦殘疾證需要什麼手續 累得像豬一樣 辦理 殘疾人證 必須具有本地常住戶口,符合國家務院制定的 中國實用殘疾人評定標準 的視力殘疾 聽力殘疾 言語殘疾 智力殘疾 肢體殘疾和精神殘疾的人員。各地區縣級殘聯都規定每年的統一 時間。一般情況下,辦理 殘疾人證 需要下列手續 1 農村籍和城鎮無業人員申...

誰知道到澳門去要什麼證?怎麼辦

1 辦理個人遊需要什麼條件和手續?1 憑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個人赴港澳遊。申請個人旅遊須填寫 廣東省居民往來港澳地區旅遊 探親 商務申請表 乙份 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不能使用原子筆 提交申請人小2寸 48mm 33mm 背景為藍色的正面免冠光學光面彩色近照二張 其...

部隊不給我殘疾證我該怎麼辦,部隊不給我殘疾證我該怎麼辦?

反正你是2010年才退伍的兵,現在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就是到原來部隊去,找到給你承諾的領導,請他兌現諾言或者講明不予以殘疾軍人證的道理。這件事與地方民政局是無關的。既然已經評定了因病四級,肯定有上級醫療機構評定小組的 軍人殘疾評定表 在原部隊領導否定的情況下,你必要時也可以到上級機關的後勤部領導那裡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