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老年人(快60了)這兩年身體慢慢出現很累想睡覺,天冷時覺得很冷,不知什麼原因?謝謝

時間 2022-03-21 15:25:06

1樓:文君度

我也差不多年紀,覺得很正常。不過要注意保養了,乙個是適當鍛鍊身體,活動活動,也不必刻意去游泳啊、跑步啊快走啊什麼的,我覺得主要是結合生活工作中有意識的加進鍛鍊,比如本來不必走路上下班的,只要是1小時內的,那就走路上下班,本來有人送來送去的,不必自己跑路的,自己主動走走不要人家送,等等達到多活動目的;二是心情要開朗,這個年紀按理知天命了,為人處事應該成熟了,但每人不同,可能還是要注意處理好人際關係(親情、單位同事等),達到內心不緊張,能開心最好。這方面可以看看人文歷史,讀讀名著,比如《三國演義》,知道關羽、張飛等人一生,知道人家怎麼能幹又怎麼死的,相信你一定受益匪淺,對人生有新的看法;三是適當調理,比如你要是手腳心發熱,表明是陰虛吃點六味地黃丸或左歸丸,反之用右歸丸,幾天既有明顯效果的,好了就停。

不要覺得是藥三分毒,不敢吃。人體說到底是要靠外部食物等來彌補內部不走的,中藥裡的物質日常食物裡很難替補。

當然,如果確實很累,動一下都沒力氣,那還是要去醫院檢查檢查的,一方有實質性病變。

祝你好運!

2樓:

老了是這樣的,最好去醫院看看是不是糖尿病

3樓:

小心心臟問題,其實這些問題在這問是解決不了的,上醫院做個體檢就都明白了!

總是覺得很累很想睡覺

4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犯睏考慮屬於亞健康,酸性體質;建議可以選擇使用麥綠素、螺旋藻進行調理,因為麥綠素、螺旋藻中含有葉綠素,屬於鹼性食物。服用補充麥綠素、螺旋藻可以有效改善困倦。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睡眠充足,營養要跟上,慢慢的就自動調節好了

6樓:載建碧盼柳

感覺累有幾方面的原因,乙個可能是受到不小的挫折,沒有成就感;也有可能是目標太高,壓力太大;還有可能是身體抵抗力下降,精力不如以前。

不管是什麼原因,要麼調節心態,要麼加強鍛鍊,一定有辦法走出困境。

老是覺得很睏是什麼原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經過一晚上的睡眠之後會神清氣爽,頭腦清晰,精力充沛,但是有一些人白天還是容易犯睏,需要除外幾種疾病:第

一、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在大哭、大笑、情緒激動的時候出現,伴或者不伴有猝倒,可以有睡前幻覺,也可以有睡癱症,這是其中一種疾病;第

二、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俗稱打呼嚕,在夜間睡眠的時候會打鼾缺氧,造成睡眠的片段化微覺醒,也會影響第二天精神情況導致犯睏;第

三、睡覺的時候並沒有睡太好,睡眠的總體時間短,睡眠效率不高或者深睡眠不足。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都需要到醫院做多導睡眠圖進行檢查。

8樓:手機使用者

老覺得困可能是三種病 辦公室裡已經感受到濃郁的「春睏」氣息了,不少人整日哈欠連天。為什麼明明睡眠很足卻仍舊睏意濃濃呢?專家說,這表示人的身體內有股「內火」,也處於不健康狀態,有些春睏則由於身體處於病態的原因,千萬不要漠不關心哦。

專家診斷 **1 冬積內火 春睏並不是僅僅因為自然氣候、氣溫回公升而產生的一種暫時生理現象。 外因:在寒冷的冬季和初春時,受低溫的影響,**汗腺收縮,以減少體內熱量的散發。

隨著氣溫的逐漸公升高,**毛孔舒展,供血量增多,而供給大腦的氧相應減少,大腦工作受到影響,生物鐘也不那麼準了。 冬季因為紫外線及陽光照射不足,機體內缺少足夠的維生素d,使得機體的免疫力和工作能力降低了許多。當春天來臨的時候,身體功能大多處於半昏睡狀態。

內因:還由於冬天飲食過「熱」:辛辣、煎炸烤食品、狗肉、羊肉、酒類、火鍋等,容易使得胃火上公升,出現眼睛腫痛、臉腫,嚴重者還會伴有臉色潮紅,乃至心火上公升。

內火會影響人的精神狀態和工作情緒,出現勞累、嗜睡、失眠、頭暈、工作精力不集中等問題,直接導致「春睏」症候群的產生。而很多家庭或辦公樓在密閉環境中開空調,造成空氣中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含量過高,也會加重「春睏」症狀。 **2 大腦缺氧 腦力勞動者,如辦公室的白領一族,也很容易受到春睏的「騷擾」,這是需要特別重視的。

外因:剛從冬天過來,很多辦公室還存在著一些思維定式,如窗戶不敢大開、通風裝置也沒有開放等,空氣流通不暢,二氧化碳增多,大腦極度缺氧,這是原因之一。 內因:

主要是生活習慣問題。如長期坐在椅子上,雙腿下垂,血液得不到靜脈壓,便經常停滯在腳部,也會使腦缺血,一旦坐久了,血液迴圈功能還會削弱,更覺全身疲倦,睡意不知不覺就來侵襲了,頭腦像亂糟糟的糨糊一樣,根本無法提高工作效率。 **3 發作性嗜睡 當人體慢慢適應了氣溫的公升高後,基本就不會再有春睏出現了,這也是為什麼把它叫做「春睏」的原因。

可是多久才能擺脫纏人的春睏呢? 外因:專家認為,對氣溫適應的時間長短與人的體質有關。

體質較佳的人只需幾天便能適應,如此一來,對他來說,春睏再纏也就幾天。有的甚至根本不會有春睏現象出現,因為他的身體狀況、血管狀況良好,容易在極短的時間內適應天氣的變化。 內因:

心理問題也引起春睏。有人春睏的程度很特別,像一些青少年在白天的任何場合都有可能睡著,比如走路、吃飯、騎車、開會甚至運動時都會睡著,這種短暫的睡眠可能持續5到10分鐘,之後人就會比較清醒,但一天要發作幾次的時候就要小心了。因為這種狀況可能是患上了「發作性嗜睡」,不是單純的春睏那麼簡單。

「發作性嗜睡」容易出現在青少年中,而且它的發作是不可抑制的,需要用心理**才能解決。 實用藥方 每天多運動 整天趴在辦公桌前的上班族要想克服春睏就要時常的站起來走走,要注意居室空氣的流通,這樣有利於緩解春睏帶來的疲憊感。工作中犯睏時,可適當做頭部按摩以緩解症狀,或者去室外吸收一下新鮮空氣,改善大腦皮質功能,從而使人感到心情舒暢,精神振奮。

飲食多辛、苦 在吃的方面,由於春天陽氣生髮,辛、苦的食品有助於春陽,溫食有助於護陽,適度吃些姜、蔥、韭菜,黃綠色蔬菜如胡蘿蔔、白菜宜經常食用,至於寒涼、油膩、黏滯之品易傷脾胃陽氣,則應盡量少食,否則會加重春睏現象。 日常多調養 還可以吃點花旗參品,因為花旗參有明顯的抗疲勞和提神作用,還有一定的滋補、補氣作用。無論是花旗參茶沖水喝、花旗參片含著吃,還是飲用花旗參煮水,其健脾利濕的作用都能為人提提神、補補氣,平和與解春睏的功效可說是立竿見影,而且這對90%以上的人來說都是適合的。

專家強調,如果有嚴重的春睏狀況,最好還是去看看中醫,因為這是一種需要從中醫角度調養的亞健康狀態。

人為什麼這麼容易犯睏

9樓:影印件忻吠

最近容易犯睏,考慮和近期是否有熬夜以及夜間睡眠質量、生活不規律等有關,建議是以調整睡眠質量,調整作息時間為主,最好可以睡前喝杯眠夢香,可以安神助眠,幫助改善睡眠,減少犯睏的出現。

我老是犯睏,覺得總也睡不夠覺怎麼 辦啊?

10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稥薰

11樓:手機使用者

睡不醒的狀況很bai普遍,但是老想du睡覺可能是zhi處於亞健康狀態!它是人dao

體處於健康內和疾病之間的過渡階段

容,在身體上、心理上沒有疾病,但主觀上卻有許多不適的症狀表現和心理體驗。 如果不想通過藥物**就要多運動,讓身體機能興奮起來,讓汗水流出來,不要總是處於無精打采的狀態.運動不需要每天都去,每週運動一次也可以達到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很少來的醫學知識來作答,犯自困可能是大腦缺氧,也就是心肺功能沒有很好的發揮,導致氧氣供給不夠充足。如果心臟不是很好,也可能造成失眠、睡眠質量不佳等情況,所以有些人通過食用紅棗蓮子湯等起到安神養心的作用,調節睡眠。進行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肺功能,包括慢跑、散步、游泳等。

根據個人體質安排時間和次數,慢慢鍛鍊,我覺得會有效果的。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所幫助!^_^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犯睏覺得總也覺得覺不夠睡

14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速度..別在睡了。.讓我們一起做運動..哈!

老年人胃酸過多,老年人胃酸過多,與吃糖多有關嗎?

多吃鹼性食物如蘇打餅乾,焦麵包,多飲紅茶。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麥片是最好不過的,大麥,燕麥都有健脾胃的功能 胃酸的老人適合吃什麼 回答老人出現胃酸要避免流食 半流食食物的過度攝入,也要避免甜酸 油膩食物的攝入,濃茶 咖啡也要減少攝入,忌暴飲...

為什麼很多老年人骨折後往往活不久

星球上的科學 人口老齡化 人口老齡化的現象越來越嚴重,隨之養老 醫療 社會服務等方面需求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子女的壓力越來越大,既要照顧小又要照顧老。而且現在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不管幹什麼都講究效率。所以在沉重地生活壓力下,要想隨時隨地抽出時間來照顧老人和孩子是很不容易的。包括目前很多老年人為了不給子...

老年人失眠了怎么辦,老年人失眠了怎麼辦

老年人失眠除了身體機能的問題以外,更重要的是精神問題,建議從以下幾方面去做 1 每天有規律的生活 2 多吃養陰潤燥的食物 3 別在意家庭裡的煩心事,天不會塌下來 4 別過多操心兒孫的事,要知道兒孫自有兒孫福5 多參加戶外鍛鍊,參加集體活動,多聯絡朋友 我外公的失眠症是在天津市南開區長江道那邊的一家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