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代語文教課書 紅領巾和手電筒

時間 2022-03-20 15:35:16

1樓:爭取瘦到

《紅領巾和手電筒》

少先隊員雷進明是鐵路小學的學生。有一天晚上,他看完電影回家去,走到公路和鐵路交叉的地方,忽然隱隱約約地聽到什麼東西碰鐵軌的聲音。他用手電筒照著仔細一看,鐵路上有個人鬼鬼祟祟地蹲在那兒,正在往護輪軌的空隙裡塞石頭。

雷進明立刻想到,這傢伙一定是破壞鐵路的特務,決不能讓他逃走。

雷進明奮不顧身地撲過去。一邊喊,一邊拉住那個特務。特務嚇唬他,還使勁地打他。雷進明年紀小,力氣也小,被特務打倒在地上,昏過去了。

過了一會兒,雷進明慢慢地醒過來。特務已經逃走了。雷進明爬起來,正要到派出所去報告。

忽然遠處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音——火車來了。他急忙轉身迎著火車跑去,一邊大聲喊:「停車!

停車!」一邊開啟手電筒,對著火車搖晃。火車還是不停,雷進明急得滿頭大汗。

雷進明忽然想到脖子上的紅領巾。他連忙把紅領巾解下來,蒙在手電筒上,對著火車搖晃。火車司機看到紅燈,知道出了事故,趕忙停車。

司機和車長下車來了。

雷進明跑過去,把剛才的事情告訴他們。司機和車長一檢查,護輪軌的空隙裡果然塞滿了石頭。車長緊緊地握住雷進明的手,對他說:「要不是你,這一列火車不知道要受到多大損失呢!」

公安機關立刻進行調查,第三天,就把那個特務逮住了。

2樓:胡婉婷

六十年代的人都不玩智慧型手機吧

五六十年代的舊日香港明星名字,五六十年代的舊日香港明星名字 5

牙牙的弟弟 夏夢。夏夢 1933年2月16日 2016年10月30日 生於上海,祖籍江蘇蘇州,香港電影演員及製片人。代表作品有新寡 孽海花 絕代佳人 似水流年 迎春花等。演藝經歷 1950年由毛妹介紹,加盟演藝圈,簽約香港長城電影製片 在長城主演電影 禁婚記 嶄露頭角。1952年在電影 娘惹 中飾演...

六十年代的語文課的一塊銀元,六十年代的一塊錢在值多少錢

喵嗚的小可愛哇 原文 我是一塊銀元 噓 我是一塊假銀元 如果有人對我吹口氣,我不會像真銀元那樣發出悅耳的顫音。事實上,我是用錫做成的,這個祕密只有我的主人 一個士兵知道。現在,他正緊緊地攥著我向前走呢。可愛的銀元 主人鬆開手,我在陽光下發出銀白的光芒 銀子的這一手我也會 可是主人不放心,又把我攥緊了...

求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的國內外經典留聲機老歌

l o v e nat king cole 給幾首五六十年代的英文老歌 爵士的 還有就是像從留聲機裡放出來的聲音的那種歌曲 最好也是爵士樂 30年代經典老歌 100首歐美經典歌曲 懷舊經典英文老歌 1 yesterday once more 昨日重現 演唱者 卡倫 卡朋特 這是一首懷舊的歌曲,讓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