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代的語文課的一塊銀元,六十年代的一塊錢在值多少錢

時間 2021-10-17 15:10:32

1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原文:我是一塊銀元──噓!我是一塊假銀元!如果有人對我吹口氣,我不會像真銀元那樣發出悅耳的顫音。事實上,我是用錫做成的,這個祕密只有我的主人──一個士兵知道。

現在,他正緊緊地攥著我向前走呢。“可愛的銀元!”主人鬆開手,我在陽光下發出銀白的光芒──銀子的這一手我也會!

可是主人不放心,又把我攥緊了。我在黑暗中聽見他說:“我就要上戰場了,我想用你換一雙新鞋──穿上新鞋就能跑得更快,免得挨槍子兒!

”“我做了一雙鞋子,”是一位老奶奶的聲音,“我想用它換一塊銀元,給我的兒子治病。我這身子骨一天不如一天了,要是我的兒子還不能從病床上下來,日子就沒啥指望了……”老奶奶絮絮叨叨地說著,聲音越來越近了──她與我的主人走了個正當面。天下的事就是這麼湊巧兒!

2樓:夏平生

《一塊銀元》全文如下:

“那時,我正在上小學五年級。一天上午,學校修建操場的工人們從土裡挖出了銀元。記得學校先是讓工人們立即撤離,緊接著五年級停課,讓同學們都到操場的工地裡去尋找銀元

在那個閉塞的年代,我們只知道銀元是過去的錢,但它究竟價值幾何?卻一概不知、只覺得從土裡挖“大鏰鏰”很好玩兒! 同學們個個睜大眼睛,用小手在土裡撥拉來撥拉去....

找到一塊,就興沖沖的交到老師手裡。

後來聽說那天一共找到了幾百塊銀元。中午放學前,校長和教導主任突然走進了教室,校長神色凝重地說:學校發現少了十八塊銀元!懷疑是有的同學偷偷地藏了起來。

“啊!是誰呀?怎麼能幹這種事兒?

”大家都非常吃驚。於是,在班主任指揮下,班幹部對全體同學進行搜查:搜書桌、搜書包、搜衣服、甚至連鞋襪都得脫掉⋯最終一塊銀元也沒有搜出來,說明偷銀元的"小偷"不在我們班!

同學們都鬆了一口氣。

許多年以後,我忽然又憶起了這件事。才覺得事情不對勁!把金銀細軟埋入地下,或許是兵荒馬亂、或許是躲避匪徒賊人.....

可以想見當時的那種慌慌張張的情景......那還來得及清點數目?而若干年後的學校領導居然知道少了十八塊?

不過是“以**的**之心度孩子們的純潔之腹”了”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秋三千多名戰士駐紮一個村,吃飯吃菜成了一件大事。剛開始,由於地主老財造謠惑眾,加上村民對紅軍並不瞭解,許多人棄家躲避,來不及逃的人關門閉戶,籌集糧菜一時陷入了困境。**軍長嚴明紀律,讓戰士挨家挨戶做思想工作。

一天,兩名戰士到村南一戶人家,大門緊鎖,聽說已逃到外村親戚家中。只見其家門口有一個南瓜大架棚,十分旺盛,棚上掛著兩個黃豔豔的大南瓜,小戰士心想:人家又不在,怎麼個買呢?

太個子戰士說:“把兩個南瓜割下,我寫一張紙條,錢以後送來。”說完割下南瓜,寫了一張字條“買兩個南瓜,以後付錢。

一~紅軍”.放在架上回去了。有一天晚飯,**吃到香酥的南瓜飯後,詢問誰買的瓜真是好吃時,他才知道南瓜沒有付錢。他讓人叫來那二位戰士,從揹包裡帶出一塊銀元,語氣嚴肅地說:

“人不在,也不能白吃呀。”說完要二位戰士去還錢,兩位戰士原以為辦了一件好事,卻受到首長的批評,頓時面面相覷,等他們回過神來時,早已站在身旁的排長對他們耳語了一番,這時他倆才興沖沖地走了。 再說紅軍進村後,幫助村民打掃庭院、挑水劈柴。

一位大爺病了,還派醫生為他診治……一樁樁軍愛民的好事在村裡傳頌著。村民們消除了誤解,事實戳穿了地主們造謠中傷的陰謀,外逃的村民回來了,村子裡家家戶戶敞開大門,爭相幫紅軍做事,有送糧送菜的,有送兒子來幫丁當兵的,真是軍民魚水一家親啊。又說村南那戶種南瓜的村民叫陳亮,他攜妻帶兒回到家裡,一切依然如故,十分高興。

只是棚上兩個南瓜不見,他心裡想:家在就好,兩個南瓜算是讓賊偷了罷,也不把它當回事,在村民會上他無意說了這事,沒想到那二個戰士又狠狠捱了一頓批,可他們心裡不服氣哪。 一天,陳亮的妻子上棚割南瓜葉準備煮了餵豬,不經意間看見被割走的一個南瓜蒂上用紅布扎著一個小包,他拿下來一看,裡面包著一個金閃閃的銀元,還有一張小紙條,可他不識字,急忙拿到村裡給丈夫看,只見字條寫著:

“老鄉:買2個瓜送上一塊銀元。一一紅軍’’村裡人頓時都聚攏過來,有的竊竊私語。

陳亮頓時面紅耳赤,捶胸頓足,大聲說:“我好糊塗啊,原以為南瓜被賊偷了,沒想到紅軍大哥紀律嚴明,買東西付錢,一銀元可買好多南瓜呀。”說完他拉著郭夫爺一起找朱軍長,一是把銀元還了,二是要向兩位戰士賠罪。

**軍長激動地對他們說:“這是紅軍應該做的。銀元你留著,至於賠罪由我來吧。

”回到家裡,陳亮傾其所有,把雞蛋、鴨蛋和雞鴨裝滿籮筐,上面用紅紙寫著“擁軍愛民”,一家三口人高高興興擔著慰問品走向美魁堂,聽說紅軍走的前一天,他還特地**大肥豬前去慰勞。 一石激起千層浪。陳亮的“銀元故事”在村裡傳遍了,擁軍愛民在福鼎在橫口成了時尚,蔚然成風。

後來,一位詩人以此為題材寫了一首《南瓜蒂上長**》的詩還在省裡獲獎,而一位畫家以此為題材的國畫也得了獎。從此,擁軍愛民的優良風尚在福鼎在橫口在永春代代相傳,永遠相傳。

4樓:東門沛

一塊銀元旦快樂山天氣死我啦啦啦啦

六十年代的一塊錢在值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年代未,七十年代初,也就是七四年一斤豬肉二角八分,火柴二分,氣油打火機—角,大公雞香菸五分,現在的

比例—元可以當現在的十二元左右,當然各地區物價不一等,只能是相互參考。

6樓:指間沙

100多 ...........

那時候一塊銀元究竟相當於現在多少人民幣

7樓:暴走少女

一塊銀元是一貫錢,相當於人民幣100多。

當時的一塊大洋能買到30斤大米,8斤豬肉。由於大米的**十多年來,一直沒有大幅波動,我們用豬肉的**來算。當今一斤豬肉的**在10塊錢左右,也就是說,一塊大洋至少能買到現在80塊錢的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銀元是一貫錢

相當於人民幣100多

五六十年代的舊日香港明星名字,五六十年代的舊日香港明星名字 5

牙牙的弟弟 夏夢。夏夢 1933年2月16日 2016年10月30日 生於上海,祖籍江蘇蘇州,香港電影演員及製片人。代表作品有新寡 孽海花 絕代佳人 似水流年 迎春花等。演藝經歷 1950年由毛妹介紹,加盟演藝圈,簽約香港長城電影製片 在長城主演電影 禁婚記 嶄露頭角。1952年在電影 娘惹 中飾演...

六十年代語文教課書 紅領巾和手電筒

紅領巾和手電筒 少先隊員雷進明是鐵路小學的學生。有一天晚上,他看完電影回家去,走到公路和鐵路交叉的地方,忽然隱隱約約地聽到什麼東西碰鐵軌的聲音。他用手電筒照著仔細一看,鐵路上有個人鬼鬼祟祟地蹲在那兒,正在往護輪軌的空隙裡塞石頭。雷進明立刻想到,這傢伙一定是破壞鐵路的特務,決不能讓他逃走。雷進明奮不顧...

求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的國內外經典留聲機老歌

l o v e nat king cole 給幾首五六十年代的英文老歌 爵士的 還有就是像從留聲機裡放出來的聲音的那種歌曲 最好也是爵士樂 30年代經典老歌 100首歐美經典歌曲 懷舊經典英文老歌 1 yesterday once more 昨日重現 演唱者 卡倫 卡朋特 這是一首懷舊的歌曲,讓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