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問題,感謝您,您好,我有個交通事故問題請教您一下,希望能得到您的解答,謝謝。

時間 2022-03-20 07:30:13

1樓:交通事故達人

一、事故的責任是一人一半,那麼你有交強險就夠了。首先十級傷殘賠償的錢並不多,大約5w左右。後續**費也不是你乙個人承擔,應該是一人一半,因為事故中對方有一半的責任。

二、可以給,按照醫生的估算,給一半。也可以等他**後,拿著票據來找你,然後你按照票據給他一半,如果能提前給就提前給吧,省的以後麻煩。

三、對方起訴了,要求90天的營養費,這個太多了,就是有醫生的證明也不能給這些的,法院有規定的,骨折的營養費也就是乙個月左右。

四、醫藥費是5.38w,這裡面保險不賠償的,你和對方是一人一半,要是找鑑定機構鑑定的話,很麻煩,還要收取鑑定費,這個就先由你的保險公司賠償,保險賠償完畢後,剩下的你承擔一半。另一半他自己承擔。

但他這個醫藥費確實很高,一半的骨折**費也就是2w左右,最高不超過2.5w。關於這一點,你可以請個律師,律師應該懂得那些是不應該用的藥物。

他要你賠償的話,你把用藥明細要過來,自己看看也能分辨出來一些藥品是不是不需要。

五、你可以反訴對方,賠償你修車費的一般,也可以主張在事故處理期間的交通費。因為你在外地,來回的車票都要保管好票據,到時在法庭上交給法官。

六,至於他的誤工費按照什麼級別賠償,問題不大。因為這筆錢基本都是保險公司賠償,估計交強險的11w,應該足夠賠償了。

七、最關鍵的一點,你的官司你自己是打不贏的,如果親屬中有律師的,或者朋友中有律師的,找律師幫助你吧,實在沒有朋友的話,就自己請個律師吧,否則你這個官司很難纏的。

2樓:天蟾如月

道路交通事故都有法定的專案和額度的計算方法,並不是某一方要求什麼就能夠成立的。其次,還要有足夠的憑證來證明這些費用是實際發生的。

除了現場搶救肇事駕駛員有及時墊付診療費的法定責任外,其他的費用應在事故善後處理中一併結算。如果對方提出支付困難,則可墊付後儲存好憑證。

自身的修車費用是損失總額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單方面承攬的。

除了陪護傷者外,目前還沒有為處理事故投入的交通費、住宿費可記入賠償總額的規定。

對於藥物是否應用恰當的問題,保險是根據規定來確認是否該理賠的,而作為事故中的一方,除非能拿出某些藥物沒有投入必要的證明,否則難以拒絕納入賠償總額。

一般來講,交通事故處理和派出所是兩個系統分別獨立工作的。從事故責任認定各半你也沒有異議看,事故處理還是保持公平公正的。如果你認為在善後中有舞弊的可能,也可以終止委託交警主持協調,改用起訴的方法來進行善後結算工作。

您好,我有個交通事故問題請教您一下,希望能得到您的解答,謝謝。 50

3樓:律者智也

你好交警大隊的copy事故責任認定書的製作並不是一定要由處理事故的交警來作出,而是有專門的部門來負責製作,但是,事故現場的實際狀況和雙方的真是狀態,則需要由當事交警來進行調查核實,按照你的說法,交警大隊「前前後後兩個星期了還沒定責。」很有可能是交警在進行事故調查,因此,時間上會有點長。交警大隊應當在現場調查之日起,10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因此,你不必著急,只需要等待交警大隊的通知即可,配合交警進行事故調查。

按照你的描述,對方是駕駛一輛使用假號牌且未過年審的電單車超速通過路口的,且在看到慢性避讓標誌後,依然未進行任何減速,因此,電單車駕駛員應當承擔本次事故的主要責任,你作為機動車駕駛人員,在鄉間路口未盡到審慎駕駛的義務,負本次事故的次要責任。

因此,你不要著急,接下來的工作該如何進行就如何進行,這次事故你不是主要責任人,因此,不需要擔心太多,商業險幾乎是使用不到,交強險就夠使用。你不用擔心。問題不是很大。

4樓:全知師爺

第一bai:事故

認定要交警出現du場,根據車輛的剎車痕zhi跡,周邊目dao

擊者或者攝像頭來判定內,並開容具《交通事故認定書》來劃分責任! 第二:在通過這種路口時,都應減速觀察後同行,根據你口述,電單車主責,你負次要責任!

三是**費,前期都是事故雙方協商墊付的,超過1萬你就可以找保險公司預支付!四是你是小車,保險高,我估計交警會叫你們先協商,讓你負主責,畢竟電單車保險低,如果遇到家庭有問題的,拖著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涉及人傷,雙方車損,保險公司是一定要事故認定書的,車修好了可以先開,安排乙個**人去領事故認定,對方因為沒有交強險,你的車損2000以內要對方出,事故不大,還不如出乙個你全責呢

交通事故問題,懂得朋友解答一下,謝謝? 20

6樓:餘歌

交通規則。左轉的必須讓直行。右轉的也必須讓直行。你哥在左轉的時候沒有看倒車鏡。導致後方車輛避讓不及。應當承擔本次事故的全責。

各位朋友們,向請教下交通事故方面的問題,感謝各位!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就是佔主要責任也沒事的。看**,汽車修理比較便宜300元左右。

明天去處理時就說你女朋友在醫院,現在不能處理。

8樓:慕念滄桑飄零夜

如果你是逆行 那麼責任是一半半 如果是正常行駛 那麼汽車負全責 汽車是有保險的 只有大車賠小車 還沒有說撞傷人還要傷者賠付的道理 還有那個警察明顯的包庇 警察局有督察的 你可以投訴他

9樓:

你沒說具體點,,就你們怎麼發生交通事故的,,你是正常行駛嗎,,沒逆行?、還有對方車子是從次幹道行駛上住幹道而和你發生交通事故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方車子是全責的,,在交警隊首先是勘察現場拍照保留證據,,然後再定責任的,一般在10日內就下達責任認定書。

你是非機動車,,是弱勢,,就對方車輛沒責任,,也得分點責任的,,還有你們有傷就得住院**,可以要求對方先支付一定的醫藥費搶救病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三個觀點很明確,不要怕,倒是沒上牌是否真的正在辦理,如果是,你就更不用理虧了,吃腳的不怕穿鞋的,在這點上很使用,很多時候人做了虧心事還要咄咄逼人,就比如那個車主就是,一定不要輕易放棄你手中的權利,醫院是他不敢面對的。

交通事故方面問題,知道的大神進來,幫幫忙,萬分感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責任的話醫療費1w之內的貨車方交強險承擔,超過1w的醫療費雙方對半開。

物損2k以內的由對方承擔,超過2k的雙方對半開。

摩托方還得扣車罰款扣分。

12樓:不服氣的老人

一切都要看交通事故認定書。

13樓:白鷺戰青天

這要看交警怎麼判了,跟保險無關係。

交通事故問題,望專業人士回答,**等,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回答,比律師還專業。哈哈,知道我是幹什麼了的吧。

按照你所描述的事故經過,因為還缺少相關具體案情和基本情況,所以只能從大體上給你做分析,第一,如果事發在白天,拖拉機駕駛員具備駕駛資格(有駕駛證),拖拉機車輛安全效能符合標準的話,乙酒後駕駛機動車未確保行車安全且未與前車保持足以緊急制動的安全距離是造成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應負事故全部責任。

第二,如果事發在晚上(能見度很低)或者雨雪等惡劣天氣,拖拉機未按規定車道行駛或者尾部警示燈損壞等等細節原因,可能會承擔乙個次要責任。

第三,第一種情況賠償就不用說了,第二種情況要看死者具體的年齡、戶口所在地,有無撫養人等情況。

謝謝,加分。

15樓:對飲小酌

決定責任的因素太多了,你說的也不太詳細,聽我給你分析:

第一種:如果你們都是人車證照手續齊全,都是機動車,追尾,後車付全責;乙方只能向甲方按照交強險索賠無責賠付人員**費1萬元,無責財物損失賠付100元。

第二種:你的證照都全,他的手續不全,那就看交警的處理方式了,估計你的責任很少,但對方死人了,估計你要賠些,責任在1-2,不會多。

第三種:你們手續都不全,那就不好說了,交警會根據現場情況,比如是否超速、違章等因素判定責任事故劃分。估計55對分的可能性大!

死亡賠償是更具死者所在區域的標準來的,和他的工作,戶口都有關係,你需要調查一下了!比如,如果對方是工人,你要賠付他的後期的工資和撫養,如果只是農民,你要賠付的主要是撫養。不過各地有最低賠付標準。

你需要把自己和對方的情況再說明一下,我們好具體給你分析和提出建議!

16樓:湖南鑑定

如果是你所說,那麼就是乙追尾,應該是乙負全部責任,拖拉機買了保險嗎??起碼有個交強險咯!!這樣也好處理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出來責任認定書後再回答

18樓:鄭州李克鈺律師

我認為後者的責任多一些,建議有交警出具事故認定書

19樓:

本事故主要原因為乙方車輛追尾甲方造成乙方人員**,如果甲方車輛證件審驗手續齊全,機動車交強險有效,並且沒有其他交通違法行為(如超速、超載等)的話,交警應該認定乙方全責。

如果認定乙方全責,乙方只能向甲方按照交強險索賠無責賠付人員**額度最高1萬元,無責財物損失賠付100元。

事實上,如果甲方存在交通違法行為或者導致事故的非主要過錯,由於乙方有人員**,也有可能交警會認定甲方承擔一定責任,但是不會超過次要責任的額度。如果甲方認定次責,那麼乙方可以向甲方索賠車損,人傷**、誤工費、死亡補償金等索賠,具體需要根據當地收入水平計算。在甲方交強險12.

2萬元最高額度全額賠付之後,由甲方或者其商業三者險承擔超出部分的30%

20樓:陳雪彥律師

1、責任認定以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為準,需要看事故證據情況,包括車輛檢測報告等,但就你上述提供的情況分析,一般情況下,乙應該是全責,甲無責。

2、各地交通事故賠償的規定不一致,很多地方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即使機動車一方無責,也應該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一般是不超過10%,有的地方規定不超過20%,具體承擔比例和數額需結合你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規定確定。在甲方無責的前提下,拖拉機如果有保交強險,交強險先承擔賠償責任,無責任的,交強險承擔11000的死亡傷殘無責任賠償,1000的醫療費無責任賠償,100的財產損失無責任賠償,合計12100元。如果沒有投保交強險的,因拖拉機的車主有過錯,在交強險範圍內先賠償未投保交強險應該承擔的12100元,然後再按當地規定的賠償限額對乙方進行賠償。

3、如果是主次責任,拖拉機的交強險先在122000的責任限額內進行賠償,如果沒有投保交強險的,因拖拉機的車主有過錯,在交強險範圍內先賠償未投保交強險應該承擔的122000元,剩餘部分再按當地規定的事故責任承擔標準來分擔。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賠償比例是不同的,具體需結合當地規定來確定。

如滿意,請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乙的責任大,

要看甲有沒違法行為,比如超載,夜間燈光,以及機件和不和要求等,一般來說是主次責任,乙主要責任,甲次要責任,畢竟乙人死了要安撫家屬,以人為本。甲賠交強險就11w了,在賠點其他的就可以了。

就是甲全責,也要賠11000的交強險給乙.

請教交通事故處理程式問題,請教乙個交通事故處理程式問題

既然對方是全責,那麼所有醫療費都是由機動車一方出。交警隊送達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的時候需要雙方當事人都在場,因為需要雙方當事人簽字摁手印。確有不來的,需要辦理委託書。或者採取其他方式送達當事人。你弟弟沒看完病,可以找個醫生看看,預算下大概要花多少錢。既然已經走到調解這一步,那你就書面申請,讓交警隊幫忙...

交通事故醫療費墊付等一些問題,一個交通事故醫療費墊付的問題

交規規定轉變讓直行,次道讓主道,電動車全部責任。但從傷情來看,電動車主動撞車,通常傷情不會有這麼重,所以交警扣車,正在調查驗車中,不排除是你全責的可能。交強險有1萬元是醫療費,可立即墊付,費 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用會按責任來賠償 帥氣北半球 你好!首先不要著急,買了保險現在就是可以起作用了!責任還...

交通事故被起訴,我想知道有什麼後果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一是看事故中有沒有人員死亡,二是看你在事故中有多少責任,三是看你在事故中有哪些違法行為。如果有人員死亡的,你在事故中又承擔對等以上的責任,那麼被起訴的話,你要承擔刑事責任,可能會被判處有期徒刑3 7年不等。如果沒有人員死亡,只是有人員受傷,或者只是車損,這樣的起訴沒什麼,正常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