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戶口的材料問題,辦理戶口的材料問題

時間 2022-03-19 19:55:10

1樓:夕夕

證一、到要遷入地方的居委會寫接收證明;

二、到遷入的鎮計生辦寫證明;

三、到遷入當地派出所領表填表,再由教導員批字;

四、到縣戶**批字(要寫乙份入戶申請的);

五、到遷出的居委會寫遷出證明;

六、到遷出的派出所登出戶口;

七、到回要遷入的地方的派出所入戶。

擴充套件資料:

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

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3、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2樓:痴狂

各地辦理戶口的政策不一樣,還與你媽媽辦理戶口性質有關。是什麼原因辦理戶口?

所以,最好到你媽媽的戶籍地公安局戶政科去諮詢一下,能不能辦理?能辦理,就會告訴你準備的材料

3樓:飄飄說教育

需要到政務中心去辦理申請落戶,在政務中心拿到農戶申請以後,導員戶籍地去銷戶,然後到派出所去辦理戶口,這時候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本,負極遷入證

4樓:

你好,依據新生兒落戶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落戶。所需材料:結婚證、新生兒父母的書面申請、新生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其父或其母的戶口簿,向戶籍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就行了

5樓:

辦理戶口手續不同的地方要求也有可能有差異的,你還是去你要辦理戶口的地區的派出所具體問一下吧,這樣你能很快的辦完相關的事項,要不得跑很多次,麻煩

6樓:半邊肩膀托起你的身體

一:在你落戶的派出所開出落戶證明!

二:在你原來落戶的派出所開一張遷移證明!

三:帶好原來的戶口簿和身份證!

7樓:格鬥戰士

請你去當地戶籍派出所諮詢,民警會給你最詳細的答案

8樓:

只要有接管,就可以遷出的

9樓:

很多的人在結婚以後都會選擇將自己的戶口遷入配偶的戶口所在地,這就是婚遷戶口。對於婚遷戶口所需要的手續及證件是有一定的規定的。是在戶口所在地開戶籍證明,婚遷到男(女)方所在地。

先由男(女)方戶口所在地開具遷入證明,再在男(女)方戶口所在地開遷出證明。

需要的證件

011、產權證及影印件。

2、結婚證及影印件。

3、二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

辦理落戶所需的材料

01《戶籍遷移申請表》一式二份。

02落戶申請書。

03遷入地村委會或社群簽署意見並蓋章。

04「農嫁居」夫妻投靠人員,遷往農村落為農業戶口的,還需提供所在鎮、鄉、街道同意遷入的意見。

05申請人、登記(遷移)人的戶籍證明,身份證及影印件。

06結婚證及其影印件。

07在本區擁有合法、固定住所的證明。

08其他有關證明。

10樓:天天愛輝輝

流水潺潺流淌著你所愛的

11樓:

立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12樓:

上戶口所需材料:

1、新生嬰兒(含計畫外生育、非婚生育的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應由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憑《入戶申請書》。

2、《出生證明》(如:《出生醫學證明》)。

3、嬰兒父或母的《居民戶口薄》和《居民身份證》等原件及影印件。

4、父母雙方的結婚證:上戶口,需要帶雙方的結婚證,結婚證是判斷父母是否達到結婚年齡,還有就是是否私婚,沒有結婚證是無法上戶口的。

5、戶口登記機關應裁切《出生醫學證明》副頁作為出生登記的原始憑證。

6、如果是二胎的話,上戶口,就需要攜帶其它的一些材料,社會撫養費的票據,然後開具二胎准生證。

13樓:皆有可能

一、辦理轉戶口需要的材料

1、本人書面申請。

2、由物業管理部門出具實際入住證明。

3、身份證、戶口簿及原戶籍地派出所戶籍證明。

4、《房屋所有權證》、《土地使用權證》。

5、購房合同及全額發票。

6、原來的戶口本。

二、流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

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一、戶口

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二、戶口辦理所需的資料

1、新生嬰兒隨父落戶必須提供的資料:

⑴、父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母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⑵、出生醫生證明。

⑶、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畫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農村需鄉**以上,城市需街道以上)。

⑷、結婚證明。

2、未成年人隨父落戶必須提供的資料:

⑴、出生醫學證明。

⑵、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畫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

⑶、母親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派出所關於未入戶原因的證明。

⑷、結婚證。

3、未成年人投靠父親必須提供的資料:

⑴、本人的戶籍證明。

⑵、能證明父子關係的有關證明。

⑶、父母親的結婚證。

4、夫妻投靠必須提供的資料:

⑴、結婚證。

⑵、投靠人常住戶口所在街道、鄉(鎮)出具的本人無正式工作的證明。

⑶、投靠人的戶籍證明。

⑷、被投靠人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14樓:淇水蘭天

辦理戶口的流程:一、帶有關證明、證件手續去遷入地派出所申請,批准後開準遷證。二、帶準遷證、戶口本、身份證去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三、帶有關證件手續去準遷地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所以以上就是主要流程。還需要原戶籍所在地開無犯罪證明、計生證明等。

準遷地派出所會告訴你具體的全部程式的。

15樓:花之淒豔

我國的戶口登記條例規定,戶口管理的基本任務是:維護社會秩序,保護公民的權利和利益,服務於社會主義建設,這也同樣是我國戶口登記制度的目的和作用。

戶口登記可以提供基本的人口資料。比如人口數量有多少、城鄉或地區分布如何、有多少老年人、多少勞動力、多少學齡人口、多少嬰幼兒人口的職業分布如何、行業分布如何、文化程度分布如何、婚姻狀況如何等等資料,這樣我們就可以以此為依據,制定科學合理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畫,統籌安排物質和文化生產,促進社會經濟持續穩定地發展。 依據規定,立戶、分戶需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如下:

1.申請人書面申請;2.申請人《戶口簿》;

3.單位證明或房產證明(農村的可提供宅基證);

4.結婚立戶的還須提供《結婚證》;離婚分戶的還需提供《離婚證》或法院判決書;

5.購房立戶的須提供房屋產權證,或購房合同及發票。

落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16樓:華律網

戶口遷移需要以下資料: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17樓:

一、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3、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二、程式:

第一步,攜帶上述材料,到目的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一張準遷證(如果要求必須在當地有自己的住房,還要出示有自己名字或者配偶姓名的房產證,父母兄弟的房產都不行)。

第二步,到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辦,出示準遷證,請他們幫你劃轉戶口關係。

第三步,再到目的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確認戶口轉移(最好在那裡拉一張新的戶口本,因為戶口轉移,舊的戶口本作廢),當地派出所會給你開具一張遷入的戶口變動聯絡單。

第四步,拿著遷入變動單到管轄該地的社群居委會去登記入冊,這是最後步驟,切記。(如果遷過去之後是集體戶口,可能不需要這一步)

18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回答1.

分戶申請。

婚姻關係變更等與分戶原因

2戶主及擬分戶人員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3如果是農村戶口,一戶人家只有1個孩子的,孩子結婚以後沒有獨立房產也不可以單獨立戶,有2個以上孩子的,孩子結婚以後即使沒有獨立住房,也可以將1個以上已婚孩子的戶口分出去。

提問女方戶口沒遷過來 男方可以和他父母分戶口嗎回答可以啊

提問是不是每個地方政治不一樣

回答是的

主要還有現在不好分戶

更多10條

19樓:春振東方澈

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哪些材料,辦理戶口遷移證要準備哪些材料?

1 居民 職工家屬城鎮戶口申報落戶 1 落戶申請書 2 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 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 結婚證原件 影印件 5 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 投靠人原籍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 7 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

急關於大學戶口和辦理護照的問題,戶口問題 護照辦理問題 急

不複雜的 辦理護照的原則是,在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來辦理!所以,你的戶口在珠海學院,說明在珠海的,那麼你護照就去珠海辦理!辦理護照的時候,需要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你帶好自己的珠海身份證就可以了,戶口本方面,你需要去學校戶籍管理處,領出來就可以了!帶著珠海身份證,帶著珠海學校的集體戶口去辦...

大連戶口怎麼辦理,如何辦理大連戶口?

現在的規定是 1 市內四區購買居住新建商品房80萬元以上 公建120萬以上,可以辦理一家三口的戶口。我可以幫辦 先辦理後收費一五九四二四五一五五六 如何辦理大連戶口?大連市戶籍准入規定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推進我市戶籍管理制度改革,加快全域城市化建設程序,促進人口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根據 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