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時間 2023-06-06 03:57:06

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樓:周娜

法律分析: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結婚證等)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第六步:

戶政科簽發《準遷證》;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2樓:放牛班張學生

一、遷戶口都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

遷戶口需要的手續因遷移事由不同而不同。

一般情況下主要包括:在職證明、遷移人的戶口本和身份證;申請遷入戶口地的入戶申請表;個人養老保險實繳資訊單,列印年限不同地方要求不一樣;房產證明單,房管局列印;學歷證書;房產證;檔案機構開具檔案存檔證明;申請遷入公安機關遷戶聯絡函;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準遷證明;如有孩子,出生證明。

不同的事由,證明不同,可以提前諮詢遷移當地的派出所。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二、過戶了房子怎樣遷戶口。

1、帶著不動產權證去找房屋所在地居委會,由居委會出具戶口准許遷入證明;

2、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申請同意遷入證明;

3、到原戶口所在地居委會出具准許遷出證明,到派出所申請批准遷出證明;

4、到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辦理遷入手續;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最後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要將戶口遷移到香港,手續如何辦理

如果你不是投資移民,就是要申請香港的工作,如果有工作,才可以去香港,然後在香港工作滿7年,就可以得到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了。戶口即戶籍,戶口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製作,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是個法律概念,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如何辦理離婚戶口遷移手續,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我努力的方式 離婚後的戶口遷移,女方往往是遷出的一方,這並不妨礙戶口遷移手續的進行。關於離婚戶口遷移,我國 戶口登記條例 中第10條 第13條和第19條都作了相關規定。其中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 老虎 各部委 關於 陝西省西安市 關於辦理離婚 ...

異地結婚戶口需要辦理怎樣的遷移手續

芥末留學 異地結婚遷戶口的流程 一 異地結婚遷移戶口需要的材料 一 結婚遷移戶口 夫妻戶口不同省 1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 戶籍證明 並將婚姻狀況改為 已婚 2 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 居 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