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離婚協議已簽,當不願去民政局可以離婚嗎

時間 2022-03-19 07:20:09

1樓:草民學法

1、法律規定無論結婚還是離婚,男女雙方都必須持相關證據或手續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登記。如果雖然雙方簽署了離婚協議,但是一方卻拒絕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則無法實現離婚目的,在交涉未果的情形下,堅持離婚一方只能訴訟離婚。

2、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婚姻登記機關審理查明,雙方已就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問題作出必要處置的,發給離婚證。

3、一方要求離婚的,可先由有關單位進行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發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經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b、家庭暴力、遺棄或虐待家庭成員

c、賭博、吸毒等惡習且屢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

e、其它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依法宣告失蹤,另一方發起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31條、32條

2樓:奔跑中的憤青

要是不去的話,

乙個人是不可以離婚的,

必須兩人一起去,

你可以起訴離婚

3樓:匿名使用者

到民政局離婚必須雙方到場。

雙方已經簽字離婚協議書了,但是男方不願意去民政局,我該怎麼辦?

4樓:深圳夏學義律師

準備離婚協議書、身份證、結婚證等向法院起訴離婚。

男方同意簽字離婚,就不願去民政局離婚,請問,簽字離婚具備法律效果

5樓:

您好!簽字離婚要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經法官調解出具准予離婚的《民事調解書》才產生法律效力。謝謝閱讀!

6樓:通佩

你們只是協議離婚 要去民政局 要不去法院起訴

7樓:潘孝詠雯

必須去!除非離婚協議辦公證

8樓:

籤離婚協議。拿離婚協議去公正。

離婚協議籤後如果沒去民政局,有一方反悔了,協議還有效麼?

9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那就是無效了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籤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李律師(專業離婚律師):

協議是無效的,可以盡快起訴離婚。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李律師認為: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不留隱患為目標。

11樓:京朝大尉

協商離婚,不行就訴訟離婚

12樓:夜雪

無效 不行只能是訴訟離婚了

我們離婚協議書簽好了!他不願意去民政局怎麼辦 20

13樓:北京的劉律師

簽了離婚協議書,不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就說明對方只是應付你,內心是不同意離婚的,如果你堅持離婚,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

14樓:一老夫

只把「li婚協議書簽好」但不去婚姻登記處領取li 婚證,說明他不同意li 婚。如果你還堅持li 婚,只有通過訴訟方式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訴訟離婚方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請追問。

16樓:銀州老者

他還是不願意和你離。或者是對條款有反悔之處

17樓:劉大來律師

不願意去,那只能去法院起訴。

北京專業離婚糾紛 劉大來律師

18樓:黃黎玉

協議不成就只能起訴離婚。

兩人籤了離婚協議書,一方不去民政局可以拿到離婚證嗎

19樓:平安山雀

不可以的。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如果去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是需要離婚雙方當事人親自去辦理的。

20樓:易書科技

這裡首先要明確一點,如果雙方簽了離婚協議書,有一方不去,那麼另一方自然是不能辦理協議離婚的,當然也就不能領離婚證了。

必須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中心,才能辦理離婚手續。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他籤了離婚協議書不肯去民政局我該怎麼辦

21樓:

1、一方不去民政局,單方面不能辦理。2、起訴離婚,離婚協議不存在對你有利或者無利的問題。首先你要弄清楚,你是起訴對方不遵守離婚協議,還是說你要去法院離婚。這是兩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不想離婚,他想挽回

男方只同意籤離婚協議書但不肯去民政部辦理離婚手續女方該怎麼辦?持雙方簽定的離婚協議書能辦理離婚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告訴他,如果他不願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那就告訴他,我將其訴到法院,看他如和回覆。如果接到法院傳票,他就必須到庭。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他願不願意的問題了;法院可以強制執行的。沒什麼好擔心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去就行拉 不用管他 支援你

更改離婚協議需要什麼條件,去民政局更改離婚協議要到哪些東西

婚姻關係中,當夫妻感情破裂,夫妻兩人決定離婚的時候,很多人都是採取了雙方一起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這種協議離婚的方式,這種形式只要雙方能達成一致在辦理起來就比較快。但很多時候雙方在離婚之後有要進行離婚協議更改的情況,那麼更改離婚協議到 辦理?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就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該協議只要...

去民政局離婚協議書要自己帶嗎

墨汁諾 一 到民政局辦理離婚,離婚協議書必須自己帶,或者當場在民政局寫。二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三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 財產...

夫妻雙方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可以領嗎?還是要自己寫好

沭陽單繼亭律師 離婚協議書相當於合同,要雙方協商一致並簽字。離婚證是民政局發的。 藪貓 協議書自己寫,證件是民政局發。離婚協議書是表示夫妻雙方達成的一致意思表示,按照協議解除婚姻關係,類似於合同,寫明財產分割等。 辦理離婚手續,需要雙方就達成的離婚協議先草擬乙份協議書,然後雙方一起持有身份證,戶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