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寫還是民政局就有啊

時間 2021-06-04 06:49:37

1樓:浮生

離婚協議書,可以自己寫。民政局也有提供範本,當事人可以自由選擇。

離婚協議必須採用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簽字,並經法院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批准後生效。這是離婚手續的要求之一。根據最新的婚姻登記規定,辦理離婚手續時,必須出具雙方簽訂的離婚協議。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願和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處理等事項的協商一致意見。

2樓:華律網

協議離婚書是自己寫的,可以手寫或列印,在起草協議離婚書時應該包括以下方面:第一部分:離婚男女雙方身份證上的姓名、性別、民族、身份證號碼,住址、**。

第二部分:離婚的合法性及離婚原因描述。第三部分:

協議書的重要內容(一)表明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二)撫養問題。主要是針對有未成年子女的撫養問題來說,一般應寫明子女的姓名加身份號碼,由誰來撫養,撫養費多少,怎麼支付撫養費,支付撫養費的時間等。

(三)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處分不動產要寫明不動產坐落的位置以及房產證件編號。對於動產的處分,如機動車需要寫明機動車的牌照,發動機號等資訊。對存款需要寫明銀行卡號、開戶行、存款數額以及分配情況。

(四)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五)隱匿轉移財產處理;(六)經濟幫助權。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短暫解決一方的生活困難的一些約定。

3樓:永景將嶽

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寫好了之後帶著去的。雖然民政局有提供離婚協議書格式,但是建議當事人自己先協議好。民政局提供離婚協議書的範本,但是離婚協議書是一種很重要的文書,協議的都是財產和孩子撫養等重要的事情,因此建議和另一方認真對待,仔細商量並根據情況而自行擬定或直接請律師幫忙訂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寫,那樣會體現你現在的情況

5樓:那些追文的日子

問你提不提供囉嗦這麼多

6樓:法律快車

離婚協議書可以手寫,也可以列印,需要雙方當事人本人簽字。

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寫還是去民政局寫

華律網 協議離婚書是自己寫的,可以手寫或列印,在起草協議離婚書時應該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部分 離婚男女雙方身份證上的姓名 性別 民族 身份證號碼,住址 第二部分 離婚的合法性及離婚原因描述。第三部分 協議書的重要內容 一 表明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二 撫養問題。主要是針對有未成年子女的撫養問題來...

離婚協議書是上民政局寫還是自己寫

首先,所謂的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 關於財產分割 子女監護與探視 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離婚協議書必須為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當事人簽字,並經法庭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才具有法定效力。其次,離婚協議書的書寫,沒有固定的標準和模式,但是應包含以下內容 一 登...

請問離婚協議書是自己書寫,還是要到民政局領取來填寫?自己書寫的協議書在法律上有效嗎

加百列 雙方協商後,自己書寫即可,沒有具體的格式要求。離婚協議書必須為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當事人簽字,並經法庭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才具有法定效力。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一 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 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未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子女養育應承擔的費用 支付的方式及期限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