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的內容是否可以到民政局更改

時間 2021-08-30 09:26:31

1樓:華律網

(一)領取離婚證後,離婚的雙方當事人以正當理由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或者增減子女撫養費、經濟幫助金額的,可向原受理離婚登記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變更協議,填寫自願離婚變更協議書。(二)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經審查屬實的,應當准予變更,並在自願離婚變更協議書上加蓋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專用章。(三)變更協議限定受理一次。

再次要求變更協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不予受理。當事人可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樓:正氣長春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可以商定好財產的分割和孩子的撫養,然後到民政機關去進行離婚登記,在協議書上加蓋民政機關的印章即可。

協商好的內容,只要雙方同意可以變更。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政局辦完離婚手續後,可以事後再次協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是離婚協議書不是書面法律文書,法律意義不太大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離婚協議是離婚前擬定的,是離婚後生效的;二,如果離婚協議某些條文因為時間關係不能履行或出現履行困難,雙方應該在不違法的前提下重新協商;三,條文的修改要得到公證並得到法院的認可,以保證公平公正;等等。

已經辦理了離婚協議,現在雙方經協商,都同意修改協議內容,還是去民政局辦理嗎?要帶些什麼資料?

6樓:

如果夫妻已經辦理了離婚登記,那麼離婚協議書在離婚登記生效時一起生效。當事人應當按照離婚協議書的約定履行各自的權利義務。一般來說,離婚協議書是夫妻在離婚前自由協商的結果,等於是處置自己權利的行為,不能出爾反爾。

簽署離婚協議書是一件大事,夫妻應當慎重、謹慎對待,不能疏忽大意。如果在辦理離婚登記後,允許夫妻隨意變更,那麼會造成離婚協議書變成一張廢紙的後果,不能對夫妻產生有效約束。因此,辦理離婚登記後,離婚協議書是不能變更的。

《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第五十六條婚姻登記員受理離婚登記申請,應當按照下列程式進行:

(一)分開詢問當事人的離婚意願,以及對離婚協議內容的意願,並進行筆錄,筆錄當事人閱後簽名。

(二)查驗本規範第五十五條規定的證件和材料。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當事人應當書面宣告遺失,婚姻登記機關可以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當事人應當書面宣告結婚證遺失並提供加蓋查檔專用章的結婚登記檔案影印件,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當事人提供的上述材料辦理離婚登記。

(三)雙方自願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

《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的簽名必須由宣告人在監誓人面前完成並按指紋;

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並在監誓人一欄簽名。

(四)夫妻雙方應當在離婚協議上現場簽名;婚姻登記員可以在離婚協議書上加蓋“此件與存檔件一致,塗改無效。***x婚姻登記處xx年xx月xx日”的長方形印章。協議書夫妻雙方各一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一份。

當事人因離婚協議書遺失等原因,要求婚姻登記機關影印其離婚協議書的,按照《婚姻登記檔案管理辦法》的規定查閱婚姻登記檔案。

離婚登記完成後,當事人要求更換離婚協議書或變更離婚協議內容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7樓:

夫妻雙方已經在民政局依據離婚協議***了協議離婚,通常情況下該離婚協議書就發生法律效力,如果雙方同意達成新的協議內容,只需要雙方親自在簽署一份書面的協議就可以了,不需要去民政局辦理變更手續,因為民政局是不會受理該項業務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民政局離婚登記,修改離婚協議不必再去民政局,只需簽訂過一份協議,明確廢止原協議。

9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的資料: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離婚協議書

10樓:上海楊律師

民政局不受理這樣的請求。

11樓:法律快車

離婚協議只要是夫妻雙方自願簽訂,內容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就是有效的,雙方離婚時在民政局登記備案生效,對雙方產生拘束力。

離婚協議書應當包括1、雙方當事人的資訊。2、寫清楚雙方是自願離婚;財產如何分配。3、子女撫養、撫養費及探望權。

4、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5、夫妻債權債務的處理。6、一方隱瞞或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的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8條第1款規定:“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效力。”

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正德 催眠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樓主的老王 離婚協議書標準格式 範...

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到外地補辦嗎,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離婚協議遺失是可以補辦的。只要拿著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老虎 離婚協議本身一式三份,雙方各自持有一份,在辦理離婚...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

看到你的問題很吃驚 您是男還是女啊 怎麼說的那麼隨便呢?真正的離婚還要什麼協議書啊 感情沒有了,要什麼東西也好,還有什麼意義呢?兩個人為什麼結婚 那是因為雙方都想為自己的感情加上乙份責任 感情沒有了,責任都不想擔了 剩下的只有沉默了吧 怎麼離婚已經無關緊要了 希望你珍惜自己的幸福 呵呵,離婚的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