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民政局離婚協議書要自己帶嗎

時間 2021-07-23 05:09:07

1樓:墨汁諾

一、到民政局辦理離婚,離婚協議書必須自己帶,或者當場在民政局寫。

二、《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三、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2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書一般都是需要自己擬定好或者委託律師起草,並且一式三份,a4紙列印或a4紙手寫一份並影印2份但是需要注意三份協議書均不能有任何塗抹或修改,而且不能提前簽字及填寫日期如果有特殊情況你們確實無法自己書寫離婚協議,那麼可以向工作人員說明,民政局可以提供離婚協議書的**供你們填寫。

3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在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

申請:取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本(戶藉證明)、結婚證、協議書(財產分割、子女撫養、債權債務達成一致)、二張2寸近期免冠照

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審查: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

登記: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宣告書,在宣告書和協議書上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離婚證,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

發證: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發給雙方離婚證書、離婚協議書,正式宣告解除夫妻關係

如果沒有結婚證,先在本人所在的村委會或單位開一封證明信:兩個人的基本情況、何時、何地、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先補結婚證,緊接著辦理離婚手續

《離婚協議書》

協議人:***,男,漢族,住**身份證號碼***

協議人:***,女,漢族,住**身份證號碼***

雙方於19**年*月*日在***履行結婚登記手續,因為****(離婚原因)感情破裂、無法共同生活;經協商達成了以下協議:

1、雙方自願解除夫妻關係

2、生子或生女(*年*月*日出生)由*撫養,撫養費**(或者是:雙方無子女,不存在撫養問題)

3、***歸女方,***歸男方,**債務由**還,**債權歸**所有(或者:雙方無共同債權和債務)

4、本協議一式三份,其它雙方互不追究

男方:女方: 日期望採納

4樓:釋放花火

離婚程式】

一、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二、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三、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一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四、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五、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5樓:愛情演員

帶上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簽字生效的離婚協議書,本人身份證影印件兩張即可!

6樓:法律快車

自己簽好,方民政部門備案。

7樓:童瞳

請問離婚協議書**弄?

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寫還是去民政局寫

華律網 協議離婚書是自己寫的,可以手寫或列印,在起草協議離婚書時應該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部分 離婚男女雙方身份證上的姓名 性別 民族 身份證號碼,住址 第二部分 離婚的合法性及離婚原因描述。第三部分 協議書的重要內容 一 表明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二 撫養問題。主要是針對有未成年子女的撫養問題來...

離婚協議書是民政局準備還是自己寫了帶著去?民政局準備離婚協議書嗎

符合法定形式的離婚協議書可以自己擬定,也可按民政局提供的模版填寫,兩者具有同等 的法律效力。自己帶。民政局不提供 離婚協議書是民政局準備還是自己寫了帶著去?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寫了帶著去的。雖然民政局有提供離婚協議書格式,但是建議當事人自己先協議好。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 關於...

夫妻雙方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可以領嗎?還是要自己寫好

沭陽單繼亭律師 離婚協議書相當於合同,要雙方協商一致並簽字。離婚證是民政局發的。 藪貓 協議書自己寫,證件是民政局發。離婚協議書是表示夫妻雙方達成的一致意思表示,按照協議解除婚姻關係,類似於合同,寫明財產分割等。 辦理離婚手續,需要雙方就達成的離婚協議先草擬乙份協議書,然後雙方一起持有身份證,戶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