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廠宿舍備吊扇打傷頭,工廠付賠償責任,在賠償包括那幾項責任

時間 2022-03-17 13:15:10

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在工廠宿舍被吊扇打傷頭,屬於人身傷害,工廠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賠償事宜請參閱《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如下規定: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第二十五條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對工廠宿舍及裝置沒有及時維修,在管理上有疏忽,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及誤工費等損失。

在工廠宿舍被外來人員打傷,怎樣追究工廠責任?算不算工傷? 40

3樓:易屬兩儀

你首先要報警,追究肇事者的法律責任和經濟賠償。

按《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如果確實與工作有關經與單位協商可以申報工傷認定。

工人在工廠因和領導爭吵跳樓自殺工廠應付什麼責任

4樓:龍王恨

乙個成年人 自殺 責任

5樓:風風

最好找職業律師,這個是一定要付責任的

員工在宿舍突然死亡工廠負什麼責任,要怎樣賠償

6樓:墨汁諾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2023年為28844*20年=576880元)

7樓:寶貝馬龍

你是問員工在宿舍內突然死亡。

問工廠與工人有什麼責任\需

要賠償嗎\這種情況是與工人無關\你

不是工傷\也不是在工作中受傷\只耍

拿上醫療本\白己去報銷吧。主要你不是工傷

8樓:風塵世射手

在工作時間結束二十四小時內突發疾病死亡為工傷死亡 享受二十年工資.及遺屬 贍養費

員工在工廠裡的宿舍裡跳樓自殺,工廠有責任和賠償嗎?

9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員工在工廠裡的宿舍裡跳樓自殺,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但可以要求場裡賠償喪葬費。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六條規定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工作在宿舍跳樓自殺,工廠沒有過錯的,不承擔責任,更沒有賠償。

2、自殺的,也不屬於工傷,不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3、如果單位比較負責任,也可以給予死者家屬適當的慰問金,但不是賠償金: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按《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賠償金、撫卹金、喪葬費有工傷保險的,由工傷保險承擔的,如果沒有交工傷保險的,就由用人單位承擔的。

10樓:青文法律坊

1、員工不管是在上班時間或者非上班時間在工作地點跳樓自殺,不構成工傷或者不視為工傷,工廠是不承擔賠償責任的。

2、職工家屬可要求工廠進行人道主任的喪葬費、撫卹費。

11樓:律政盲流

你好,一般來說這種工廠沒有責任。乙個人自,殺是他自己放棄自己的生命,也不屬於工傷的條件。但是自殺原因和工作有關係,那就另當別論了。

但是一般來說,工廠會給一定的撫慰金,那是出於人道主義給付的。

我是知道id 律政盲流。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在工廠意外受傷,工廠如何賠償,在工廠上班的工人意外死亡如何賠償?

餃子與否 工傷賠償標準 一 一級至四級工傷傷殘待遇 1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級傷殘為2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級傷殘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傷殘為23個月的本人工資,四級傷殘為21個月的本人工資 2 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一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90 二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5 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0 四級傷殘為...

在工廠上班,有沒有前途,在工廠上班是否有前途?

五環短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的年輕人更加喜歡體面一些的工作。因此,隨著社會觀念的轉變,年輕人不再願意去工廠上班。可如果有一家工廠的工作是上班天天玩pad,薪水還翻倍,你願意進工廠上班嗎? 富哥職場 你好,在工廠做普工也是有前途的,關鍵是看你怎麼規劃自己,很多主管,經理,甚至老闆都是從普工做起來的 好...

耐克在中國有工廠嗎,耐克在中國有哪些工廠?

運動用品鑑定 當然有呀!nike在中國的運動鞋製造工廠主要集中在華南地區以及東南沿海地區,比較有代表性的便是福建大豐集團旗下的多家鞋類製造廠和山東省青島的泰光鞋業集團。這些大型的生產工廠與散落在中國其他地區的nike製造廠所生產的nike運動鞋,佔到了nike在全世界球鞋市場的90 以上。同時,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