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廠意外受傷,工廠如何賠償,在工廠上班的工人意外死亡如何賠償?

時間 2021-07-08 20:28:30

1樓:餃子與否

工傷賠償標準

(一)一級至四級工傷傷殘待遇

(1)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級傷殘為2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級傷殘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傷殘為23個月的本人工資,四級傷殘為21個月的本人工資:

(2)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一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90%,二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5%,**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0%,四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5%。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補足差額:

(二)五級、六級工傷傷殘待遇

(1)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

(2)按月享受傷殘津貼: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難以安排工作的,才發放此傷殘津貼)

(三)七級至十級傷殘待遇

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2樓:初中生作為指導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認定後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1、首先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用人單位不按規定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1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2、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該委員會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60天內出結果,(結論作出之日起1年後,職工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3、根據等級確定賠償。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伙食補助費等。

4、相關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工傷認定辦法》《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及你所在省的工傷保險條例

5.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更多勞動糾紛的分析,請看這裡http://www.smlee.

cn/law-laodong.html

3樓:

學生暑假工在工廠裡邊受傷十級廠裡應該怎麼賠償

4樓:

你好。在這個時候,你們得馬上報警,然後及時去取得工傷級別證明。這個老闆是跑不掉的,沒有報警備案,過後誰也不會承認的。

在工廠上班的工人意外死亡如何賠償?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死亡單位買了意外保險該如何賠償

6樓:柒個與十一

對於上班意外死copy亡的,工廠其實就bai要負很大責任的,因為人員是du

為工zhi廠辦事的,即使簽訂dao

了保險證書,保險公司也是需要賠償的,因為這是屬於意外死亡,他也要給家人乙個交代。然後工廠也是要給家人乙個交代的,所以他們兩方都需要賠償。

7樓:小鄭的豌豆

會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進行工傷賠償,一般國家規定是80萬,但是也會根據你的年齡以及工作的情況,適當的增加。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廠上班意外死亡,應按照勞動法進行賠償。

工廠老闆買了意外商業保險,工廠員工受傷,能得到賠償費嗎?

9樓:圓葉榕

員工受傷要看怎麼受傷的, 如果是大家鬥毆受傷的, 就不予理賠了。

一定要註明 意外 這樣老闆上的意外險就管用了。 還有要看老闆是不是上的意外門急診的保險, 如果只上了綜合意外的話, 或者只是保生死意外的, 那就不會予以理賠,除非意外身故或全殘了。 如果保的是意外傷殘, 那就要通過醫療鑑定部門的鑑定才可以理賠。

10樓:中國人保建斌

再保險條款規定範圍內就能得到賠償

在工廠宿舍備吊扇打傷頭,工廠付賠償責任,在賠償包括那幾項責任

在工廠宿舍被吊扇打傷頭,屬於人身傷害,工廠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賠償事宜請參閱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的如下規定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

在一工廠上夜班時不慎把左手擠掉,工廠報了工傷。是國家賠償還是工廠賠償?工廠一點都不賠償嗎

企業如果給你買了工傷保險,由保險公司賠償,如果保險金額過低不足以補償你,可以找工廠談判協商,協商不能取得一致,可以向法院申請民事賠償。在工廠工作時不小心將左手大拇指擠骨折了,有工傷保險,沒有住院,在家休息了5天,工廠怎麼賠付? 滕雅韶 你在工傷期間,因為,沒上醫院去看去,單位可能給你們上,了工傷的保...

在工廠受傷算工傷嗎 工廠不承擔責任怎麼算

孝感孤獨劍 您好 據您所述,第一我認為應該不能算作工傷,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