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協議受法律保護嗎,口頭協議受法律保護嗎

時間 2022-03-13 07:55:25

1樓:濟南程律師

口頭協議受法律保護,但是,如果雙方產生爭議的,口頭協議很難取證。建議補簽書面協議。

2樓:哀芸鄞芳潔

口頭協議受法律保護,但是一定要協議合法。據此認為你們的協議內容不合法,無法保證

3樓:董大狀

口頭合同也是受法律保護的,只要你有證據,就可以起訴。

4樓:

廣東胡律師:

除非你對這個口頭協議有作錄音,不然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5樓:娛樂de心

口頭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應?

6樓:媚眼如絲紅塵夢

報案,讓**去找他,口頭協議同樣具有法律效力,何況你還有證人

7樓:伏渟伯燕楠

你好:一般受法律保護。

8樓:墨翮柏瀚昂

口頭協議在打官司的時候對方一般都不會承認,要有證人證言證明有這樣的約定,還是可以被支援的,最好找一些書面的證據來輔佐它,效力就更高了。

9樓:逯稷鄔凝旋

根據《民法通則》相關規定,民事活動可以訂立口頭協議,但法律規定必須訂立書面協議的應當訂立書面協議。

依照《民法通則》和《勞動法》的相關規定,勞動合同必須書面訂立。

按照你的案例應做如下處理:

1、企業應當按照協議工資的1500/月支付你雙倍工資;

2、工資標準有爭議的,按照當地同行業上年度平均工資計算,雙倍支付你的工資。

提起仲裁應注意收集證據,包括工作表單等,越多越全面越好。對仲裁不服的,還可以在仲裁決定書下達之日起15日內向企業所在地法院提起訴訟。

口頭約定有法律效力嗎?在**有明文規定?

10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有法律效力。

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規定如下:

1、 第一百三十五條 民事法律行為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特定形式的,應當採用特定形式。

2、第一百三十六條 民事法律行為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行為人非依法律規定或者未經對方同意,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民事法律行為。

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規定如下:

第十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擴充套件資料口頭協議成立並具有法律效力,受法律保護的條件如下:

1、口頭協議,只要其內容不違反法律和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2、一方沒有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3、雙方不是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4、雙方不是以合法的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5、沒有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6、訂立合同的主體具有民事行為能力和民事權利能力;

11樓:葒塵莋秀

口頭約定有法律效力。根據我國《合同法》第十條的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既可以採用書面形式,也可以採用口頭形式。口頭合同和書面合同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依《合同法》第十三條的規定,要約是希望和他人訂立合同的意思表示。

口頭要約,就是口頭發出的要約, 口頭要約一經作出就能立馬為受要約人所了解。即要約一經作出,即視為到達。因此口頭要約作出時間即為要約的生效時間。

如果受要約人承諾,合同即成立。當然如果口頭要約發出後,沒有人承諾,那合同就未成立。

口頭合同不宜採用的情形:

《合同法》第10條修改了徵求意見稿的規定,改為:「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因此不動產轉讓合同、涉外合同、價款或報酬在當事人認為數額巨大、不能即時清結的合同都不宜採用口頭形式,否則發生合同糾紛時舉證困難。

12樓:巴山夜雨

1、我國我國《合同法》第十條規定: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十條關於「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的規定,人們除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合同外,均可採用口頭形式訂立合同或協議。

口頭協議是協議的一種,但有其非常明顯的侷限性,它是指不用書面的形式,通過口頭達成的協議,這種協議一般是有法律效應的。口頭協議與書面形式的合同相對應。法律規定有些種類的合同是必須用書面方式簽定的,否則一定要有第三方當事人證明或口供。

拓展資料

法律規定,訂立合同的形式可以是書面的方式,也可以是口頭合同。口頭合同比起書面合同簡便易行,只要法律沒有規定一定要訂立書面合同,而口頭合同只要是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也同樣是有效的。國家法律規定的必須要採用書面協議的方式,比如建設工程合同、技術開發合同、房屋銷售合同等,如果這類合同採取口頭約定的形式,那麼可視無效,不受法律保護。

13樓:法律快車

如果有證據能證明存在口頭協議,口頭協議具有法律效力。

但如果沒有人證(兩個以上無利害關係的人)和無證來證明口頭協議的存在,是很難認定有口頭協議的。

14樓:六國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口頭約定屬於口頭合同,具有法律效力。

第十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關於合同的效力,看第三章。無效合同的情況同其他形式合同,詳見第五十二條。

口頭合同只要是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是有效的。但是這種合同完全基於當事人雙方的信賴關係,一旦一方否認合同的全部或部分內容,則另一方很難舉證,所以最好還是留下書面的證據。也就是俗話說得「口說無憑,立字為證」。

如果沒有書面,至少也要有第三人在場。

由於口頭合同的侷限性,建議採用其他形式。

15樓:公尺公尺好多公尺

在法律未有特別要求的情況下,有效。

《合同法》中

16樓:yzwb我愛我家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如果該合同內容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口頭約定不具有法律效力;

2、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但在沒有簽訂書面合同之前,口頭約定的合同內容無效;

3、若不是上述兩種情況,則當事人雙方的口頭約定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對此,我國我國《合同法》第十條規定: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從合同法的第十條,不難看出,口頭形式是合同的形式之一,一般認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雖然當事人雙方的口頭約定具有法律效力的,但是如果其中一方對該口頭約定予以否認並不履行相應的義務,那麼就需要另一方提供證據來證明該口頭約定的存在,否則空口無憑,很難讓法律對此約定予以認定。

僅有購房協議的房子是否受法律保護

你們之間的購房協議 如果嚴格的按照了合同的規範來簽訂的 應該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但是對於房子的所有權的改變則是需要公示的 也就是誰和本來的房子所有人去登記了 登記了的人則具有房子的所有權 如果你沒有登記 僅僅是有房屋購買協議 而房子又被賣給了別人或怎樣 這是一房多賣 的情形 你可以依法向與你簽訂購買協...

兩個人私底下籤的協議受不受法律保護

首先,協議只要是雙方合意簽署的就是有效的。不存在需不需要第三人見證的情況。無效的協議只有是存在欺詐 脅迫危害國家或第三人的利益的情況下才是無效的。其次,但是協議所約定事項不能違反法律法規所禁止的事項,就你目前所說的情況,有關婚姻的約定,屬於人身關係,一般是不能協議約定的。最後,給你建議是,轉化成一些...

夫妻之間協商寫的婚內協議受法律保護麼?有效麼

華律網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都具有約束力。婚內財產經雙方協議,如果分配合理,雙方協議時沒有發生違法的要挾之類的,是有效的。但婚內財產協議存在三種無效情形 1 財產歸子女很多伴侶在作財產約定時,會考慮日後子女的撫養問題,會約定某一部分的財產歸子女所有。但在實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