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鐵建好了,卻遲遲不通車,高鐵為什麼晚上不開

時間 2022-03-04 09:05:16

1樓:無菸之聲

石家莊到武漢的高鐵即將進入聯調聯試,估計國慶節或者年底就可以通車除了今年打算通車的3500公里線路之外,其他地方大多不具備通車的條件,不信的話,請樓主沿著大同到西安的高鐵正線騎自行車,看能不能騎得下去?當然,我得承認我是騎不下去的,因為高架橋上還有沒有連通的呢。即便沿著施工便道也不容易騎呀!

預計年底才有可能騎著自行車一路暢通呢

還有相當一部分高鐵線路上目前還長著苞穀或其他雜糧,或者有當地村民正在加蓋房屋以獲取更多拆遷賠償,當然樓主如果不介意的話我不反對你在設計圖上開行動車組。由於種種原因,這部分高鐵的開工時間會比較晚,就請耐心等待阿。

預計最早2023年,最晚到2023年,全國高鐵就會成網,樓主耐心等待,別亂瞎猜哦

2樓:黑瘋小子

鐵路欠債多呢!欠銀行的、欠地方**的、欠國企職工的……。

加上現在開通的高鐵客流小,收入低,很多高鐵都存在「空跑」現象。

不過已經建好的鐵路一定不會讓它閒著的,放心好了,執行是遲早的事。

3樓:藍小釋

現在正在試驗啊,一般建成後要來回試跑幾個月。

石武高鐵預計在十一開通。京廣高鐵年底全線通車。

京滬高鐵為什麼起大早趕晚集?他規劃的時候,現已通車的那些高鐵都還是沒影的事,可是現在那些都通了,...

4樓:新石家莊

京滬高速鐵路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一次建設里程最長、投資最大、標準最高的高速鐵路。全線縱貫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轄市和河北、山東、安徽、江蘇四省。因為線路最長,涉及的省市最多,投資最大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玩死日本,欺騙德國。鐵道部早就相中了德國的技術,但是西門子獅子大開口,鐵道部就讓西門子出局一回,讓日本中標。

再繼續借京滬高鐵迷惑日本,讓全世界都以後日本必勝無疑,這樣西門子要價就低多了。

6樓:天狼族

京滬是在2023年6月通車!現在還有一些站沒有建成,可能京滬高鐵在年後要試執行。

高鐵為什麼晚上不開?

7樓:雨辰一十一

鐵路線路包括高鐵和普速線路在內需要檢修,通常情況下是每天都要檢修,檢修的過程中,不能有列車通過,或者通過時需要避讓。

檢修的時間段鐵路上稱之為「天窗」,原則上,天窗時間內是應該沒有列車通過的,列車時刻表也會盡量避開天窗時間。

一般情況下,電氣化鐵路在天窗時間內,供電線路會斷電。

天窗分為v字天窗和垂直天窗兩種,高鐵主要用垂直天窗。垂直天窗的意思就是:在某個時間段內,高鐵雙方向均沒有任何列車通過。

國內高鐵的天窗時間一般是在0點-6點之間,絕大多數高速線路上在這個時間段內都沒有列車通行。

高鐵夜間不發車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天窗,夜間0:00-6:00為各類裝置檢修時間段。

這段時間是為了保證高鐵安全運營的裝置檢修時間,工務段要對線路進行檢查,供電段要對供電裝置(如供電網)進行檢查,訊號段要對訊號進行檢查,當然還有我們的動車組要回庫進行檢修和維護。也是為了確保次日高鐵執行安全正點,畢竟生命安全要放在第一位,不能為了圖快而偷工減料。

**檢修車間

也許還有人會問,為什麼有些d字頭的動車組還能繼續跑呢?這是因為動臥車組是在既有的老線上執行,這類鐵路線因速度在160km/h以下,採取的是v型天窗,即一線封鎖檢修一線執行列車。

那麼,高鐵能不能封鎖檢修一段線路,讓其他線路繼續跑車執行呢?也不行,因為高鐵的速度非常快,對檢修的要求也非常高,同時會給檢修人員帶來很大的風險,甚至工人就算是拉著防護欄也會被吹走。

為了確保人身安全,夜間採取的是垂直天窗,故高鐵夜間基本不執行。速度不同的列車,對檢修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採取的維護方式也不相同。

這一點高鐵其實和城市軌道交通(地鐵)有點類似,後者也是白天執行、晚上檢修維護。

8樓:安琪

因為在這段時間,高鐵各類裝置都要進行檢修,工務段要對線路進行檢查,供電段要對供電裝置進行檢查,訊號段要對訊號進行檢查,另外,動車組列車也需要回庫進行檢修和維護,這也是對人民安全負責任。

有人會問,為什麼老線上面的動車組還能繼續跑呢?因為速度不同,對檢修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採取的維護方式也不同。老線速度在時速160公里以下,採取的是「v型天窗」,即一段線路封鎖檢修,另外一段線路可以繼續跑車執行。

但是高鐵的速度快,對檢修的要求也高,如果採取「v型天窗」風險很大,高鐵線路全封閉,速度快,突然來車了,工人們就算是拉著防護欄也會被吹走。所以高鐵夜間採取的是「垂直天窗」,夜間不執行。

9樓:

官方說法:

京滬高鐵不開夜間臥鋪

據介紹,京滬高鐵列車每天始發最早為7時,終到最晚23時30分。李軍介紹,白天執行,每天晚上要停運檢修,是世界高鐵運營一致的運營模式。一方面是由於高鐵速度高,晚間運營無法保證足夠多的旅客來坐,不符合市場的需求。

另一方面,在高安全性的要求下,高鐵線路、裝置、列車必須晚上經過檢修。所以不會考慮設定動臥夜間車。

此外,由於目前車輛不夠,鐵路部門用了很少量含臥鋪的動車廂來替代。京滬高鐵開通後,這部分動車的臥鋪按照座位售票。在客流不大的情況下,也能夠賣少量的臥鋪票。

一張臥鋪票的**相當於三張二等座票的**。但這是暫時的,這部分含臥鋪的動車將來會被新的crh380動車組替代掉。

10樓:冷事百科

高鐵為什麼夜間不開行?

11樓:遊覽風光

高鐵為什麼晚上不開?看完你就明白了,原因很簡單

12樓:笑笑科普

隨著鐵路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旅客出行選擇乘坐高鐵,但是你知道嗎,高鐵一般晚上不發車,這是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動車組要入庫檢修、保養

線路上也要進行安全巡查

全國的動車組晚上幾乎都停運

只有少數幾班執行在老的京滬鐵路上的夜班動車組不停車

14樓:德意志

是個p,夜間出事故,你負責?

為什麼高鐵夜間不開行?

15樓:劉強東1奶茶

在晚上開過夜車的朋友,對晚上的視線應該很了解。夜晚的時候即便是人的眼睛很好,夜間視力正常,但是夜間行駛和白天行駛,還是有著本質的區別。

尤其是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如果稍微打盹兒走神。造成的結果是不可逆的。

高鐵白天執行,夜晚的時候做什麼呢?公務段會對線路進行檢修,供電則要對供電裝置進行檢查。訊號段對於訊號要進行檢查,動車組則要回庫進行檢修和維護。

也並不是所有的動車高鐵在夜晚都不繼續跑。

有些d字頭的動車組,還能在夜晚繼續跑。

不過這些鐵路線時速,一般都控制在160千公尺每小時以下,並且採用的是v型天窗,也就是一線封鎖檢修,一線執行列車。

其實火車也是需要進行檢修的,只不過火車的速度很慢。通常是停一條軌道,就可以進行檢修工作。

而高鐵則不同,高鐵速度太快,其行駛的速度會把人帶飛起來。如此的慣性,在高鐵進行維修的期間,非常不安全。

如果像火車一樣停一條軌道進行檢修,那麼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所以迫不得已,只能停掉整個的軌道,檢修工作在夜間進行。這就要求高鐵執行結束之後,才能進行軌道的檢修。

高鐵選擇在夜間停運還有乙個原因,高鐵所建造的地方一般離市區都很遠。如果12點以後還在執行,那麼乘客在凌晨時段,即便是抵達目的地。這個時間段交通不便利,人也少,對於乘客的安全也是乙個隱患。

16樓:番茄娛樂匯

首先,夜間旅客少,高速動車速度快。大多數旅客乘坐時間不超過五個小時。如果乘坐晚上的車次到達目的地,基本都是在凌晨時分,很不方便

巴東高鐵什麼時候通車,鄭萬高鐵什麼時候全線通車

2022年年初。巴東北站是鄭萬高鐵上乙個重要的高鐵站點,不僅方便了巴東人民的出行,還帶動了巴東的經濟發展,可以惠及恩施州下轄八縣市以及巴東周邊縣市,奠定了巴東縣在整個恩施州的交通樞紐地位,便於給巴東便利的交通加分,形成南北火車站 南北高速互通的格局。恩施州有規劃從巴東北站引出巴恩聯絡線,接恩施市區對...

貴廣高鐵什麼時候可以通車呢,貴廣高鐵什麼時候通車

資源集合的春天 聽說是今年年底會通車 貴廣高鐵 貴陽 廣州 是一條建設中的連線貴州省貴陽市與廣東省廣州市的客運專線,線路自貴州貴陽北站起,經貴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廣西桂林 賀州 廣東肇慶 佛山至廣州的廣州南站。設計標準是雙線電氣化客運專線,基礎設施設計速度 土建設計速度 為300公里 小時的無砟...

高鐵為什麼叫做高鐵,動車為什麼叫做“動車”,高鐵為什麼叫做“高鐵”,命名有什麼來源嗎?

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高鐵全稱為高速鐵路。新建開行開行250km h 含預留 及以上動車組列車 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km h的客運專線。這個定義包括以下幾個要素 1 將高速鐵路限定於新建鐵路。2 要求高速鐵路最低設計時速為250km 含預留 相關要求是執行動車組列車 否則時速達不到 3 要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