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中包廂與普通車廂有什麼區別,高鐵的一等座和商務座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14 21:54:25

1樓:社會百態有滋有味

一般春運那些帶著大包小包的人,他們普通車廂,有的會散發一些奇奇怪怪的味道,讓人覺得整個車廂都很不舒服,同時也有一些人會因為買站票站在你旁邊,你也會覺得十分不好意思,就在來回走動也十分不方便,相比於商務座來講,普通車間還是有很多考慮不周到的地方,但畢竟她是為了滿足大部分人出行的需要。

只要你需要享受好的環境和好的服務,多花這100來塊錢還是很划算的,對於一般很講究的人,他們可能都會選擇商務包間。但對於絕大多數普通人來說,他們的目的只不過是為了快速到達,也不是為了追求舒服,所以說普通車廂是他們最好的選擇。

2樓:科普小星球

高鐵包廂只有5個座位,非常寬敞,那叫一個爽。而普通車廂有105個座位,相對來說是比較狹窄的。

3樓:陽光的

高鐵中包廂的環境比普通車廂要好,座椅更加舒適,而且配套設施更加齊全

4樓:智爾真

包廂的座椅特別的舒服,而且只有幾個座位,而普通車廂座椅比較硬,而且乘坐的人也比較多。

5樓:雲夢淺藍

高鐵中包廂比普通車廂空間寬敞,座椅更舒適,而且由於乘客少,也很安靜,但從個人來說,並不覺得坐二等座有什麼不妥或者說不平衡。

高鐵的座位有哪幾種呢

6樓:瀟灑過寒冬愛學術

高鐵的定義頗為複雜,如果算上d字頭動車組的話,分類略多。

1.老式的crh1,2型d字頭動車組,大部分只分一等座和二等座。還有少數d字頭動車是臥鋪車,這就分硬臥軟臥和上下鋪了。

二等座有兩種,一種是普通排列的座位,有摺疊小桌在面前的椅背上,類似與民航客機;還有一種是面對面坐,座位間有固定的桌子,這一般用於餐車。

2.最早用於g字頭高速動車組的車型為crh3c,這種車一般分為一等座,二等座,部分車有商務坐,帶餐車;3系的高速動車(包括380b)獨有一種特等座。

3.之後又有crh380a/b系列動車組用於g字頭高速動車,這種車的早先型號和crh3c差不多。

但用於京滬高鐵的後續型號(長編組)則不一樣。一開始,後續型號列車的座位分為vip坐,商務坐,一等座,二等座。後來真正執行時,取消了不親民的vip坐,代之以觀光座,同時提供了更多的商務坐,甚至有整節的商務車廂。

當然還是以一等座二等座為主~

7樓:皮家族皮皮力是個盲吹鴨

有商務座,特等座,一等座,二等座,無座,動臥,高階動臥,一等臥,二等臥,

8樓:匿名使用者

二等座,一等座,軟臥,高階軟臥,可能還有那種像包間似的軟臥。

9樓:艾婀

觀光座、商務座、一等座、二等座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只有一等座和二等座,京滬上還有豪華商務艙。

高鐵的一等座和商務座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商務座的**是明顯更高的,區別主要體現了以下幾點:

1、座椅可實現由坐姿到半躺、平躺狀態的一鍵轉換功能,也可無級調節,也可在斷電情況下實現手動復位;坐姿時可使用茶桌;座椅的任意姿態均可使用閱讀燈及影視系統;設呼喚按鈕;座椅在列車調向時可實現 180° 旋轉。

2、乘客可以獲得被子,一次性耳機,拖鞋等用具。車廂內基本沒有嘈雜的外界干擾,在乘坐高鐵時可以選擇繼續辦公。左右扶手內有電視和桌板,靠背處有閱讀燈,座椅可放下成為臥鋪。

3、乘務員對於客人的服務也會更周到,另外,還有專門贈送的零食等。商務車廂的一頭,有專門的微波爐等,旁邊有專門的衛生間。

塞拉門車廂和普通車廂有什麼區別,車廂和車箱有什麼區別

新幹線的貓耳朵 沒什麼區別 就是門不一樣 見過那些跑長途的大客吧?那些車門是用電動或氣動開啟朝外推的。塞拉門就是那樣的 普通摺頁門是要靠手拉,而且是朝內開的 就這樣其實塞拉門還安全些 車廂和車箱有什麼區別? 車廂多指乘人的,比如火車車廂 卡車前面駕駛室車廂 車箱多指裝貨物的,而且體積都比較小,貨物火...

普通車床與數控車床有什麼區別,數控機床和數控車床有什麼區別??

越答越離譜 1 定義不同 數控機床 數控機床是數字控制機床 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 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譯碼,用 化的數字表示,通過資訊載體輸入數控裝...

車床是做什麼?數控車床和普通車床有什麼區別

1 定義不同 數控車床簡單的來講也就是用數字來控制的機床,這是一種帶有程式自動化控制的自動化機床,整個系統能夠很邏輯的來處理控制編碼或者是其他符號指令所規定的程式,然後把他們進行自動編譯,再把他們進行全面的編譯,讓整個機床的動作能夠按照原本的程式進行加工。這種數控車床的控制單元的數控車床的操作和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