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退火與高頻淬火有什麼區別,普通淬火和高頻淬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2 05:16: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退火是對工件加熱到一定溫度,保溫一段時間,然後緩慢冷卻的工藝淬火是對工件加熱到一定溫度,淬火介質中快速冷卻的工藝退火和淬火是兩種不同的熱處理工藝

1、退火的目的:

①改善或消除鋼鐵在鑄造、鍛壓、軋制和焊接過程中所造成的各種組織缺陷以及殘餘應力,防止工件變形、開裂。

②軟化工件以便進行切削加工。

③細化晶粒,改善組織以提高工件的機械效能。

④為最終熱處理(淬火、回火)作好組織準備。

2、淬火的目的:

①、提高金屬成材或零件的機械效能。例如:提高工具、軸承等的硬度和耐磨性,提高彈簧的彈性極限,提高軸類零件的綜合機械效能等。

②、改善某些特殊鋼的材料效能或化學效能。如提高不鏽鋼的耐蝕性,增加磁鋼的永磁性等。

2樓:

退火是為了去除應力,降低硬度,平衡組織,或為其它熱處理做準備處理

淬火是為了提高硬度,以獲得馬氏體為目的的熱處理(一般後續要配合回火)

3樓:匿名使用者

退火和淬火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熱處理工藝,而高頻僅僅是針對火焰、電爐、煤氣爐、油爐而言的加熱方法的區別。退火是較低溫(按不同材料和退火後機械效能要求而不同)下減小熱應力、細化組織、穩定材料組織的後熱處理,淬火後一般都要經退火處理;而淬火是典型的效能熱處理,在高溫、快速冷卻改變材料的金相組織,是材料的效能得到顯著提高,熱處理工藝本身來講,淬火的風險遠大於退火。也即,淬火是很有效的熱處理,但淬火後一般要退火,缺一不可,淬火工藝比退火工藝要求更嚴格,控制更難。

不同的材料和零件尺寸、結構的淬火工藝差別挺大,而退火則容易的多。

普通淬火和高頻淬火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法不同

1、高頻淬火:通過快速加熱,待加工鋼件的表面達到淬火溫度,不均勻的熱量傳遞到中心,然後快速冷卻。只有表面硬化為馬氏體,中心仍為退火(或正火回火)結構,具有原有的塑性和良好的韌性。

2、普通淬火:將金屬工件加熱到合適的溫度一段時間,隨即浸入淬冷介質中快速冷卻的金屬熱處理工藝。

二、應用不同

1、高頻淬火:受扭轉、彎曲等交變載荷作用的工件,其表面的應力或耐磨性比芯部高,對工件表面的強化要求也高,適於含碳量we=0.40~0.50%鋼材。

2、普通淬火:淬火技術廣泛應用於現代機械製造業。幾乎所有重要的機械零件,特別是汽車、飛機和火箭用的鋼製零件,都經過淬火處理。為了滿足各種零件的各種技術要求,開發了各種淬火工藝。

5樓:鄭州華韻電磁科技

一、處理工藝不同

1、普通淬火:將金屬工件加熱到合適的溫度一段時間,隨即浸入淬冷介質中快速冷卻的金屬熱處理工藝。

2、高頻淬火通過快速加熱,待加工鋼件的表面達到淬火溫度,不均勻的熱量傳遞到中心,然後快速冷卻。只有表面硬化為馬氏體,中心仍為退火結構。

二、應用領域不同

1、高頻淬火:受扭轉、彎曲等交變載荷作用的工件,其表面的應力或耐磨性比芯部高,對工件表面的強化要求也高,適於含碳量在0.40~0.50%鋼材。

2、普通淬火:幾乎所有重要的機械零件,特別是汽車、飛機和火箭用的鋼製零件,都經過淬火處理。

6樓:仰群沐冷菱

普通淬火和高頻淬火油沒多大什麼區別!真空淬火油淬火件表面不留碳,不變色。

7樓:sem整合營銷

高頻淬火多數用於工業金屬零件表面淬火,是使工件表面產生一定的感應電流,迅速加熱零件表面,然後迅速淬火的一種金屬熱處理方法。感應加熱裝置,即對工件進行感應加熱,以進行表面淬火的裝置。詳情國韻電子136,3380,7590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材料!

普通淬火:裡外都硬。

高頻淬火:1,表層硬,芯不硬。

2,外圈硬(齒輪),中間不硬。

3,區域性硬。

45號鋼本身硬度達到多少?淬火後能達到多少硬度?

9樓:天下相思

45號鋼本身硬度hb:≤197;淬火後硬度不低於hrc48。

45號鋼對應日標s45c, 美標1045,德標c45。45號鋼是中碳結構鋼,冷熱加工效能都不錯,機械效能較好,且**低、**廣,所以應用廣泛。它的最大弱點是淬透性低,截面尺寸大和要求比較高的工件不宜採用。

擴充套件資料主要應用:

1、低中壓鍋爐:用於製造各種低中壓鍋爐、過熱蒸汽管、沸水管、水冷壁管及機車鍋爐用過熱蒸汽管、大煙管、小煙管和拱磚管等。

2、高壓鍋爐:主要用來製造高壓及其以上壓力的蒸汽鍋爐管道等用的優質碳素結構鋼、合金結構鋼和不鏽耐熱鋼無縫鋼管。

10樓:一灘新約

45鋼調質硬度在hrc20~hrc30之間,45號鋼板淬火後沒有回火之前,硬度大於hrc55(最高可達hrc62)為合格,45號鋼淬火後的高溫回火,加熱溫度通常為560~600℃,硬度要求為hrc22~34。

45號鋼廣泛應用於機械,未熱處理時:hb≤229;熱處理:正火;衝擊功:aku≥39j;強度較高,塑性和韌性尚好。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要求:

因為45號鋼淬透性低,故應採用冷卻速度大的10%鹽水溶液。工件入水後,應該淬透,但不是冷透,如果工件在鹽水中冷透,就有可能使工件開裂,這是因為當工件冷卻到180℃左右時,奧氏體迅速轉變為馬氏體造成過大的組織應力所致。

因此,當淬火工件快冷到該溫度區域,就應採取緩冷的方法。由於出水溫度難以掌握,須憑經驗操作,當水中的工件抖動停止,即可出水空冷(如能油冷更好)。另外,工件入水宜動不宜靜,應按照工件的幾何形狀,作規則運動。

靜止的冷卻介質加上靜止的工件,導致硬度不均勻,應力不均勻而使工件變形大,甚至開裂。

45號鋼調質件淬火後的硬度應該達到hrc56~59,截面大的可能性低些,但不能低於hrc48,不然,就說明工件未得到完全淬火,組織中可能出現索氏體甚至鐵素體組織,這種組織通過回火,仍然保留在基體中,達不到調質的目的。

11樓:顧小蝦水瓶

45號鋼本身硬度達到600mpa,淬火後能達到hrc50。

45鋼抗拉強度≥600mpa,屈服強度≥355mpa,伸長率≥16%,斷面收縮率≥40%,衝擊功為39j。45鋼推薦熱處理溫度為850℃正火、840℃淬火、600℃回火,達到的效能為屈服強度≥355mpa。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於 hrc 19(洛氏)  我直接上圖! 還和別人打過賭! 真的軟!

我拿硬度計測過!不處理17度! 太軟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45號鋼淬火後沒有回火之前,硬度大於hrc55(最高可達hrc62)為合格。實際應用的最高硬度為

hrc55(高頻淬火hrc58)。2. 45號鋼不要採用滲碳淬火的熱處理工藝。

45號鋼調質件淬火後的硬度應該達到hrc56~59,截面大的可能性低些,但不能低於hrc48,不然,就說明工件未得到完全淬火,組織中可能出現索氏體甚至鐵素體組織,這種組織通過回火,仍然保留在基體中,達不到調質的目的。

常用中碳調質結構鋼。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經適當的熱處理以後可獲得一定的韌性、塑性和耐磨性,材料**方便。適合於氫焊和氬弧焊,不太適合於氣焊。

焊前需預熱,焊後應進行去應力退火。

正火可改善硬度小於160hbs毛坯的切削效能。該鋼經調質處理後,其綜合力學效能要優化於其他中碳結構鋼,但該鋼淬透性較低,水中臨界淬透直徑為12~17mm,水淬時有開裂傾向。當直徑大於80mm時,經調質或正火後,其力學效能相近。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煉鋼技術已經已經離開你世界,就像現在剛剛服役的國產航母,遼寧艦的剛剛就是我們國家自自己真的的是15號的岡本,那是多少?你可以到網上搜嗎?

15樓:李慶喜

如果做標準件,只提高表面硬度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225hb 淬後的硬度不好說 看回火溫度

高頻淬火和中頻淬火的區別,高頻淬火與中頻淬火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 高頻淬火多數用於工業金屬零件表面淬火,是使工件表面產生一定的感應電流,迅速加熱零件表面,然後迅速淬火的一種金屬熱處理方法。感應加熱裝置,即對工件進行感應加熱,以進行表面淬火的裝置。感應加熱的原理 工件放到感應器內,感應器一般是輸入中頻或高頻交流電 1000 300000hz或更高 的空心銅管。...

什麼是高頻焊,高頻焊和埋弧焊有什麼區別麼?

莉莉 高頻焊是指利用高頻電流,流經工件接觸面所產生的電阻熱,並施加壓力 或不施加壓力 使工件金屬形成連線的一種焊接方法。高頻焊與電阻焊不同。高頻焊接時,焊接電流僅在工件表面平行接觸 電阻焊的電流是垂直於焊接介面流動。一般,高頻焊的頻率選在300 450khz 電阻焊則是使用50khz的工頻電。高頻焊...

高頻熔煉爐與中頻熔煉爐有什麼區別

遠航網路 高頻電爐,又名高頻加熱機 高頻感應加熱裝置 高頻感應加熱裝置 高頻加熱電源 高頻電源 高頻電爐。高頻焊接機 高周波感應加熱機 高周波感應加熱器 焊接器 等,另外還有中頻感應加熱裝置 超高頻感應加熱裝置等。應用範圍十分廣泛。中頻熔煉爐的組成 中頻電源櫃,補償電容,爐體及水冷電纜 減速機。爐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