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西寧高鐵什麼時候通車,成都到攀枝花的 高鐵什麼時候通車啊?

時間 2021-06-27 03:07:14

1樓:小冰神神

西寧到成都的高鐵還在規劃中,修都還沒開始修,通車就更遙遠了。

2樓:老的水牛

2023年蘭渝、成蘭客運專線建成後,成都到西寧的高鐵就指日可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得等到明年成都到蘭州的高鐵通車,下一步高鐵才能通到西寧。

4樓:長袖拂愁

預計2023年建成通車。

西寧至成都高鐵,由於西部地形原因和西成高鐵一樣,不能動不動就350時速高鐵(西成高鐵時速250km/h),這條高鐵設計時速200km/h(預留250km/h)。

西寧至成都高鐵線路走向:

路線北起青海省西寧市,經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接入在建成九鐵路黃勝關站。鐵路建成後,從成都5小時可達西寧。線路全長851.

73公里,新建海東西線路所至黃勝關正線長度519.01公里,其中甘肅省境內新建長度187.81公里。

西寧古稱“湟中”,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曆史的高原古城。西寧曾是西漢將軍趙充國屯田的基地,是絲綢之路青海道的通衢、溝通中原與西部邊地的重要城鎮,也是歷史上“唐蕃古道”必經之地。今天的西寧市為蘭青鐵路終點、青藏鐵路和青藏公路起點,依然是通往青藏高原腹地的交通要衝。

西寧周圍群山環抱,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候宜人。夏季涼風習習,涼爽如秋,是天然的避暑勝地。

同仁位於青海省東部,在2023年以前的五百多年裡,均由藏傳佛教實行政教合一統治,並產生出了“熱貢藝術”。數百年來,這裡有大批藝人從事民間佛教繪塑藝術,其從藝人員之眾多、群體技藝之精到,都為其它藏區所少見,故被譽為“藏族畫家之鄉”。在同仁,幾乎每戶人家都會畫唐卡,每個村落都有精美的藏寺,到同仁的旅行者大多也都是為了熱貢藝術而來。

若爾蓋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位於四川省北部。其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綠洲”之稱,在《中國國家地理》評選的最美的六大沼澤溼地中,若爾蓋位列首位。這裡有遼闊的草原,在盛夏時節花開成海;有觸手可及的天空,天空下的風馬旗傳遞著最真摯的祝福;有純淨的信仰,紅色的僧衣為這一片聖地日夜祈福。

這裡的人們樸實而安逸,少有窺探外部世界的慾望,但對於外部世界來的人願意以熱情招待。

成都到攀枝花的 高鐵什麼時候通車啊?

5樓:lz夏洛子爵

今年底將貫通,預計2023年,攀枝花至昆明段將實現通車。

成昆鐵路複線北接成都、專南聯昆屬明,全線長約900公里,其中四川境內632公里,設計時速160 km/h。按照工程計劃,2023年,攀枝花至昆明段將率先通車,2023年峨眉至米易段完工,全線通車。

擴充套件資料:成都到攀枝花的距離:

全程共712.3公里。

開車時長:10小時5分鐘

油費:452元

高速公路過路費:145元

攀枝花,四川省地級市,地處中國西南川滇結合部,南連東盟自貿區,北連成渝經濟區,是全國唯一以花名命名的城市、新中國首個資源開發特區、萬里長江上游第一城,被譽為“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是四川省攀西地區最大城市,川西南、滇西北區域性中心城市,四川南向開放門戶,國家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唯一全域納入國家級攀西戰略資源創新開發試驗區和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的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修建的也bai不是du高鐵,設計時速160的客zhi貨共線雙線鐵路,攀dao枝花南到昆明段專2023年1月1日通屬車,屆時將開行動車組列車,由昆明繞行經渝昆線至成都。米易到攀枝花段2023年6月通車。成昆複線全線預計2023年全線通車。

7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到攀枝花:過路費三百七十五,油費四百五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高鐵其實就是成昆複線,時速200公里,已經於2023年1月17日開工,預計2023年通車。到時候成都到攀枝花只要3個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成昆線複線2023年完成,成都到攀枝花火車3小時。不虛假,不吹噓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官網上最新的新聞應該會有通知。

11樓:菜鳥洋

成都到攀枝花高鐵?這個怕是還有很久,5年之後再說這個問題吧

12樓:陽光浩爺

成都到攀枝花高鐵,都說2019通車,現在就是2019通車早通了,每次回家一點都不方便回,家人

答在攀枝花,飛成都又遠 飛昆明下飛機 不是火車就是汽車,我想說成都到攀枝花才700多公里啊!多跟南方人,北方人學學看看別人省是怎麼全部貫通的?高鐵 地鐵 輕軌 brt apm 等 …再看看他們的經濟,gdp等等 作為一個四川人,不是我吐槽就一個成都好點到現在還不能全部算是一線城市,說真的其他城市真的不咋樣,不用說其他的看機場就知道了,有幾個?

實話實說而已。說貧窮 貧窮 貧窮 ,窮窮窮 都說要想富先修路,路都沒修好,怎麼能帶動經濟?作為一個四川人,不是我吐槽就一個成都好點,其他城市真的不咋樣,實話實說而已。

13樓:曾響禮

太慢了,修多少年了??

西寧至成都的高鐵什麼時候修建哦?急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寧至成都鐵路(阿壩州段)從成蘭鐵路松潘縣黃勝關站連線,經若爾蓋—甘肅合作—西寧,正線長度520公里,估算總投資807.7億元。其中,四川境內段185公里,按國鐵i級雙線標準建設,速度目標值200公里/時,設6個車站,專案估算總投資192.

3億元。建設工期7.5年。

目前專家已通過可研報告審查意見,沒有具體開工時間,預計近兩年內會開工。

15樓:你曾是少年

等西成高鐵開通後,可乘高鐵在西安轉寶蘭高鐵到西寧。

16樓:***的家之歌

西寧在蘭新二線上,設計時速350公里。順著蘭新二線通到蘭州,沿著蘭渝鐵路到南充,沿著達成鐵路從南充到成都。預計2023年底通車,看蘭新二線和蘭渝鐵路的進度而定。

17樓:暗橋尋雪

16年發的新聞是年內開修,17年發的還是年內開修,證明沒有個準時間。反正可行性已經過了,也就這兩年。

成都到攀枝花高鐵什麼時候可通車,成都到攀枝花高鐵什麼時候通車,女兒考上攀枝花大學,坐火車要十幾個小時,坐飛機花費太大。

這段高鐵其實就是成昆複線,時速200公里,已經於2010年1月17日開工,預計2014年通車。到時候成都到攀枝花只要3個小時。 預計2019年底成昆鐵路成都至攀枝花段的複線改造工程就能夠投入使用,成昆鐵路複線開通以後,成都至攀枝花段將縮短至4小時左右。但是成都與攀枝花的高鐵現在還只有一個規劃,規劃一...

成都到廣東有高鐵嗎,成都到廣州高鐵多少錢

玲1零 成都到廣東沒有高鐵,有動車和火車。1 成都到廣東廣州動車d1801次 d1801次是一列由成都東發往廣州南的動車組列車,執行時間為8小時55分,全程1510公里,發車時間為07 56,到站時間是16 51。途經站點 成都東 始發站 內江北 榮昌北 重慶西 貴陽東 桂林西 鐘山西 懷集 三水南...

成都到西安的高鐵什麼時間開通,成都到西安高鐵

西成客運專線,又稱西成高鐵,線路全長約643km。西成高鐵近期由西成高鐵西安至江油段與成綿樂城際鐵路成都至江油段組成,遠期新建西成高鐵江油至成都段。線路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南方向途經漢中 廣元 綿陽 德陽接入成都東站。西安至成都客運專線建成後,將與徐蘭高鐵 大西高鐵 成渝高鐵 成貴高鐵等相銜接,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