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垃圾分類得到有效落實,垃圾分類政策很難實施的原因?求詳細回答,必採納

時間 2022-03-02 02: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許多大城市的街頭巷尾擺放著不少垃圾箱。為了有效地分類**垃圾,垃圾箱分成了「可**物」和「廢棄物」兩面。但是,很多人在投放垃圾的時候都感到很迷茫,不知道哪些垃圾是可**物,哪些垃圾是廢棄物。

下面對這個問題做一簡要介紹。

可**的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舉例說明如下。

廢紙:主要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紙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

塑料:主要包括各種塑膠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

金屬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牙膏皮等。

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洗臉巾、書包、鞋等。

可**物以外的垃圾基本上都是廢棄物。比如菸頭、雞毛、廢電池、煤渣、建築垃圾、油漆、顏料、食品殘留物等等。

垃圾是放錯了地方的財富。**垃圾不但美化環境,而且垃圾再利用可以節省新資源的開採,從而從根本上減少垃圾。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又怎麼樣國家處理機制不健全~裝置不完善甚至沒有~在沒有解決辦法前還是維持現狀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樓主:很高興為您解答,我給你提下意見、1.主要是通過宣傳教育。例如進行環保競賽,晚會,社群服務等。

2.用物質獎勵的辦法鼓勵垃圾分類**利用。

其實我國的垃圾分類做的很不錯的,進垃圾填埋廠的東西基本沒有什麼**價值了,例如廢紙,瓶子,易拉罐,塑料瓶都被**了, 希望能為您帶來幫助。

垃圾分類政策很難實施的原因?求詳細回答,必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分類政策很難實施

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我國一些大城市或懾於**的部署或迫於社會的壓力,在**主導下依靠社會力量舉行的非產業化的、運動式的各種垃圾分類試點或活動、運動都是「屢試屢敗、屢敗屢試」。因為居民不願意配合實施,於是把責任歸咎於公民素質低下、環保意識不強。

幾乎所有試點城市,居民把垃圾分類投放了,又被混合收運了。忽視無視甚至排斥環衛保潔工人參與垃圾分類收集。有部門領導稱,環衛工人本來就非常辛苦,還要他實施垃圾分類收集,於心不忍吶!

其實在產業化的垃圾分類體制機制下,這根本就不是問題。

2、在混埋混燒體制機制背景下一些社會力量自主開展的各種垃圾分類公益或志願者活動,充滿艱辛,收效甚微。如向居民宣傳或指導垃圾分類,或志願者親自在一些重要場所撿拾清除垃圾。非常悲嘆的是,這些社會力量以為只要教會居民如何分類就可以了,

很少有人意識到為什麼垃圾分類推行如此艱難,根本的就是體制機制原因,必須打破舊的混埋混燒體制機制,建設新的分類利用體制機制,才會迎來全新的垃圾無害化未來。

3、現今,全國各地不時地有機構舉行有關垃圾分類的研討、論壇和講座活動,但就是沒有從批判、否定和打破垃圾混埋特別是混燒的體制機制著手進行研討,從而得出並推出正確有效可行的垃圾分類的體制機制方案。

4、在混埋混燒體制機制背景下《三位一體垃圾分類產業化專利方案》備受冷遇,是因為《三位一體垃圾分類產業化專利方案》是「真正的兩網融合」,實施三位一體,必定大幅減少或基本取消垃圾混埋混燒,即帶來巨大的環保效益,

從而使得垃圾混埋混燒體制機制一定會轟然崩塌,這可是垃圾混埋混燒體制利益格局和既得利益集團所不能接受和堅決阻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市民生活習慣難改變

不少市民都表示,自己並沒

有注意過街頭的垃圾桶上所寫的文字,而且他們也已經習慣了隨手將垃圾放入垃圾桶內。「真沒有這個習慣,一般在公交站台等著的,都是急著趕車的,垃圾在手裡抓著,肯定想盡快扔出去,哪顧得了看桶上寫什麼字?」一位市民如是說。

2、垃圾分類知識不普及

而其他一些市民,雖然都知道垃圾分類處理的重要性,但同樣也存在著乙個困惑:到底什麼是可**的,什麼又是不可**的?大多數人都知道,金屬和易拉罐瓶子屬於可**,但其他的垃圾,並沒有人告訴他們,到底是不是可**的垃圾,為了方便,也只好憑感覺隨意扔放了。

3、沒有完善的分類體系

除卻以上兩點,我市尚未建立完善的分類體系也是垃圾分類如此困難的原因之一。如果僅僅想憑藉環衛工人的力量來進行垃圾分類,顯然不太現實。而這樣,也使得我市的垃圾分類陷入了乙個比較尷尬的境地:

即使垃圾在街頭、小區內被分類了,回到中轉站後,又會難以分類處理,最終只能是「分了又合」。

6樓:

以前**不重視,問題成堆了才號召垃圾分類,有點晚了,從小沒受過良好的教育,你到高校去看看,連高等學府的大學生都做不到垃圾分類,別說普通公民了,公民素質低,嫌麻煩,家裡地方小放若干筒沒地方。

沒有愛國意識,只圖自己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分類的垃圾而言,目前常用的垃圾處理技術(填埋、焚燒)還比較粗放,沒有針對性,不成熟且價效比低。

簡言之,前面通了,後面堵著。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人分不清垃圾的種類,幹垃圾 溼垃圾 廚房垃圾也很麻煩

9樓:手機使用者

可**的不可**的。

中國垃圾分類為什麼落實不了

10樓:剛榮

不管是群眾是不是已經垃圾分類,垃圾最終的去向都是垃圾掩埋場,這樣的話,垃圾有沒有分類又有什麼區別呢,畢竟哪個國家如果在垃圾分類財政上沒有補貼的話,都是穩賠的生意,有什麼人能幹呢。口號喊得再響,白費力氣的人是不會有人感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大家對垃圾分類的意識不強

12樓:呆呆貼花

人員素質差,這幾年沒有提高人的素質,只是提高了金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可依,素質太差,措施不力,重視不夠。

14樓:山西駱駝客

主要是思想觀念不一樣

15樓:

中國人口基數太大管不過來

16樓:

人太多,國民素質不夠

中國垃圾分類為什麼落實不了

17樓:爆兒███2b淳

日本的垃圾分類十分複雜,但也十分清楚,一望便知,不像上海很多小區的「可**」、「不可**」那麼含混不清 我女兒從小在中國長大,今年回日本上大學。從小在上海長大的她,對於日本社會的不少「生活常識」有些陌生,特別是如何扔垃圾。 日本的垃圾分類十分複雜,但也十分清楚,一望便知,不像上海很多小區的「可**」、「不可**」那麼含混不清。

日本的分類有「生垃圾「(指剩飯、剩菜等要腐爛的垃圾)、紙類、塑料類、易拉罐、電池、廢銅鐵、舊家具、家電等。不同類的垃圾要在不同的日子(從周一到週日每天按分類規定扔一種垃圾)丟到小區指定的垃圾站,並且有幾點到幾點的規定時間,過時不候。 不久前,我出差順便去探望女兒。

進了房間大吃一驚:裡面垃圾成堆,最多的是紙類、塑料和易拉罐,本來就很狹窄的房間變得格外擁擠。女兒解釋說,因為每天要上學,所以總是錯過扔垃圾的時間,就這樣「攢」下來了。

但她接著補充說,牛奶紙盒和易拉罐喝完都洗乾淨了,不會發臭,以後集中扔一次,也節省垃圾袋和**工人的勞動。我問她,這些是誰教你的?她回答說,在每個樓層和電梯裡都張貼著怎樣正確處理垃圾的說明,十分清楚。

剛來的時候,因為不了解情況,總是把當天不該扔的垃圾扔出去,很快就有類似「居委會」的工作人員找上門來了。這位袖章上寫著「町內會垃圾處理監督員」的阿姨耐心解釋說,因為垃圾**車要在小區各街道間奔走,到本樓大概是上午8點到10點之間,太早扔出去的話,容易被野狗野貓特別是烏鴉「襲擊」。 這一節課應該上得很生動,因為我女兒從此徹底記住了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和方法。

其實,在日本,「怎樣扔垃圾」是一門從上幼兒園開始就會聽老師講的事情。我到現在還記得,兒子上幼兒園的時候,一次我去接他,看到他因為把牛奶盒扔錯垃圾筒而被老師在批評。兒子當時在哭,我也很難過,但老師叫我離遠點,不要讓孩子看到父母在場就輕鬆「過關」。

這樣的早期教育對兒子顯然非常有效——時隔不久,我在家裡如果把垃圾扔錯了地方,兒子會反過來提醒我。 話說回上海。上海市**現在也在號召市民規範扔垃圾,越來越多出現了標註「可**」、「不可**」字樣的垃圾箱。

但我仔細觀察過,這兩種垃圾箱裡裝的垃圾幾乎沒有區別,因為大部分市民並不知道,什麼樣的垃圾「可**」,什麼樣的「不可**」。再加上缺乏專門的工作人員指導、監督,因此一直沒法真正意義上落實垃圾分類的推廣。 我上海家裡住的小區,一到晚上野貓就成群結隊來「偷襲」垃圾。

加之連日陰雨,被風吹雨打的垃圾筒顯得格外脆弱,很多的垃圾還扔在外面,被野貓糟蹋得一片狼籍,物業管理部門也不聞不問。可能在他們眼中,這只是國際化大都市裡一件不必重視的「小事」。但試想,這樣的場面如果被孩子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他們又會記住什麼?

怎樣扔垃圾看起來是一件小事,但它不但直接影響到社會的公共衛生、環境管理和市容面貌,也反映出公民的素質和道德教養,事關重要。應該從孩子抓起,由**下決心,居委會街道全力配合。

怎樣才能得到真愛 怎樣才能得到真愛呢?

世界沒有真愛,的是虛偽的。您好!希望我的能幫到您 1.要遇到真愛,首先要變成乙個可以遇見真愛的人。在建立一段感情之前,好好打理我們自己的生活,自己成為乙個獨立和能照顧自己的人,盡可能讓我們的感情是更純淨的,不是我們適合和應該在一起,而是我們想要在一起。真愛是陪我們一同向前的人,我們得自己走是在前進的...

怎樣才能得到幸福和快樂呢,怎樣才能得到幸福快樂

從心理學上解讀幸福密碼的話!幸福的兩大敵人就是自卑和悲傷!不要自卑!悲傷情緒是很難撫平的,要懂得排解!找到你人生的目標,和你的潛力在哪兒,朝著你的目標發展,你就會快樂。不論結局如何!送你 你的價值不在任何乙個人的評價,而在你內心的自我把持!那要看你自己想要什麼了,你的追求是不是太高了?什麼樣的程度才...

怎樣才能讓核桃發芽,怎樣才能讓核桃發芽

翻滾吧雲盤 讓核桃發芽的方法如下 第一 選地 選地,往往新疆核桃是否能夠真正的長好重在選地,而選地卻又是一浪費時間的一件事,那麼我們在選地時一定要帶著一些有種植經驗的老人家去和你一起選,以免你所選的地無法叫你的核桃生長,導致你虧本。第二 溫度 水分 光照的控制 溫度 水分 光照這個的控制往往都要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