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搞勞動仲裁的麼?有問題想諮詢一下你

時間 2022-03-01 11:25:14

1樓:催天下

1、首先你得要把證據準備充分,既然沒有合同也沒有五險,只能拿你的工資條和銀行卡流水去當證據了;

2、然後去勞動局,看還缺少什麼在準備;

3、如果贏了就可以讓公司去執行賠償。

2樓:候奇瑋

這個問題要分三個方面:

一是沒簽訂合同,沒有為你參加社會保險的責任,這個可以仲裁,可以主張沒簽訂合同的雙倍工資和要求為你辦理社會保險。

二是你的右腳膝蓋疼痛能否得到賠償。要看是否是工傷。工傷的話按工傷處理賠償。

三是因為沒有參加社會保險而自已支付的醫療費用的損失,是否應該得到賠償,目前沒有法律的明確規定,也沒有這樣的判例,所以很難得到可以支援。

3樓:璩儂

沒簽勞動合同,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工傷的話,你要證明是在工作期間受得傷,能拿出證據更好,如果拿不出就去勞動仲裁,主張雙倍工資,個人感覺你那個工傷很難確定

4樓:

能不只留個標題嗎?內容出來看看啊。要不然怎麼幫你?

5樓:

上班期間受的傷,你首先要認定工傷,認定以後鑑定級別,除了醫療費以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級別,還有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勞動關係後還有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你不認定工傷,這些賠償都沒有。認定工傷是有時效的,單位在一年內提出,如果單位不提出,個人一年內。

因為單位沒有買保險,所有費用在由單位全部承擔。

你有過勞動仲裁的經歷嗎?要是有我想諮詢一下。

6樓:深圳張勇律師

員工要保留好員工與公司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考勤記錄,工資條,工作證,社保紀錄等等一切能夠證明員工在這家公司工作過的證明材料。勞動仲裁要提交申請書及相關證據,立案,排期,通知**,**,裁決。一般仲裁在2-3個月左右完成。

若事情較複雜,最好帶上材料諮詢律師後,再確定是否請律師幫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具體說一下 要仲裁的事項

您好,我有乙個關於勞動仲裁的案件想向您諮詢一下可以嗎?

8樓:

自己的權益要靠自己來維護,你這個案子是有點不好打

你開始在那工作的時候單位有沒有講工作時間是好久?就是口頭約定三個月的試用期,這工作時間就得有點長哦,從所述案子情況來看應該是惡意的。值得堅持

你最好找到你這工作的時間的證據,還有對方終止你的工作是沒有理由的,這對你後邊有幫助

9樓:淄博律師

等結果吧

如果約定了試用期大於3個月,那麼,沒簽合同是正常的。

關於勞動仲裁的問題想諮詢一下

10樓:很帥不撩妹

《勞動法》關於仲裁的規定中載明,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11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提問

可以**諮詢下?

回答勞動仲裁會及時處理,對於當事人申請勞動仲裁的,仲裁委員會在收到仲裁申訴書後,應在7日內決定是否受理,並將決定在7日內通知當事人。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

一樣是可以申請的。

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的書面的勞動合同,逾期簽訂的,從第二個月起應當向勞動者支付雙倍的工資報酬。您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差額。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等,支付加班工資,補繳社會保險等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提出書面離職後隨時離職。

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提交的如下材料:

(1)勞動爭議仲裁申訴登記表(2)申訴書(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3)申訴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4)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並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5)被訴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6)申訴人與被訴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7)《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時,其中一部分事實已經清楚,可以就該部分先行裁決。

其他證據也可以的,不一定致使勞動合同

更多11條

你好 我有勞動仲裁的事情想諮詢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勞動關係有效證據及欠發工資證據,申請勞動仲裁。

一、用人單位沒與你籤勞動合同,可主張從入職第二個月起至一年內的雙倍工資。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二、用人單位不給你繳社保,可主張用人單位為你補繳從入職之日起的社保。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社會保險法第四條、第五十八條、第八十六條。

三、主張用人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前幾個月每個月都能按時發放工資,已經欠了我們一年的工資了,不解)。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勞動關係 舉證】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勞社部(2005)12號第二條規定: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13樓:韓飛律師

可以;注意保留在該用人單位工作的證據。

1、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勞動爭議,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照影印件!

4、如果請專業人士指點,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5、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條、《勞動合同法》第10、46、47、82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 先跟公司協商 不成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最好請個律師幫忙。

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必須需要相關的證明材料。根據勞動法,僱傭員工一年(含一年),所在單位必須為員工購買相關保險。不執行的,你可以利用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具體細節,請到律師事務所諮詢。他們一定會幫你的。

關於勞動仲裁的事想諮詢一下。 10

16樓:王元頁

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提供你的工作證件或者簽名檔案之類以證明你和公司之間的勞動關係

沒簽勞動合同可以要求11個月的工資賠償

要求補償保險

17樓:山野柴胡

【未簽訂 勞動合同 二倍工資】《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未繳納 社會保險 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規定: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的(第三十八條第三項),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難,但你有證據說明的話有機會,可以找勞動局諮詢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必須依法給勞動者參加社保。不給參加社保的可以申請仲裁補交,並且賠償經濟損失。

同時給予單位罰款。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得到1年的雙倍的工資。還有額外1個月的工資補償。

20樓:廖意遠

證明勞動關係,例如:工資條、上班刷卡記錄、上崗證、公司花名冊、業務往來的書面材料等等。不過勞動仲裁的時間較長,如果等不起,可以直接找公司協商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1、從法律上分析應當是可以有經濟補償金和補齊社保。

2、從證據上分析證據不太充分,存在一定的風險敗訴。

22樓:貓掌號

收集證據證明勞動關係,完全可以。

各位好,我們是進口的,有個問題想諮詢下,現在我們跟工廠是EXW條款,但是工廠幫我們做了出口報關

exw是出廠價 他們幫你做掉了應該是要你們承擔的報關費之類的 還有個問題 報關抬頭是誰的?還有外匯到時候打給誰 如果報關抬頭是他們 外匯打給你們 那麼退稅就辦不了了 如果是打給他們那國外的客戶會知道國內工廠資訊了 這個工廠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exw的話出廠 出廠後所有的運費 保險以及風險都由購買方承...

你好,我想諮詢你一下關於香港留學的問題

桃丫丫 1 gpa 即你大學四年或者三年的成績績點。2 託福或者雅思成績。託福79 雅思6.5 即可,當然越高越好啦。3 兩封推薦信。要是學術中人,教你的教授即可。4 ps即personal statement 或者是statement of purpose.5 香港有兩種研究生,一種是taught...

我想諮詢個問題,我母親是離異的,跟目前的男人處了8年未領證,現在我媽住院花錢都是他掏的,他們兩

你可以不給他。他們相處8年,如果同吃同睡,就是事實夫妻,就是法律認可的夫妻,有法可依。並且他們掙得錢也是共同財產,不過,你要考慮的是他們在一起生活的事實,證據,或證人。以防萬一。甚至於以後的各方面問題。你應該懂的。能給盡量給,畢竟都是非親非故的,沒有任何名分,當心別人說閒話,名聲不好聽。居然處了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