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是丈夫,妻子是股東,他們會共同承擔債務嗎

時間 2022-02-27 18:05:16

1樓:杞靖靖

夫妻共同債務與丈夫是法人,妻子是膠東亳無關係,只要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債務均為夫妻的共同債務,應該共同承擔債務蘭積極信還。

2樓:小白鞋

你好,如果是公司的債務,當然是由公司承擔,從這個意義上講,公司的法人也罷,股東也罷,都是負有還債的義務的,而且不是他們會不會共同承擔債務的問題,而是他們必須共同承擔債務。

3樓:高輝律師

是的,這種情況假如一旦遇到需要償還債務的時候,夫妻倆人都要償還的,只是償還時需要根據每人所占有的股份數量來確定償還的比例。 不過夫妻共同債務與丈夫是法人,妻子是股東亳無關係,只要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債務均為夫妻的共同債務,應該共同承擔債務並積極償還。

法律分析

如果是公司的債務,當然是由公司承擔,從這個意義上講,公司的法人也罷,股東也罷,都是負有還債的義務的,而且不是夫妻會不會共同承擔債務的問題,而是夫妻必須共同承擔債務。 法定代表人與股東的權利義務是不同的。股東應當履行繳納註冊資本金的義務,承擔有限責任,分享企業紅利;法定代表人則代表公司進行經營活動,若出現違法問題,法定代表人應當承擔責任。

股東和法人在法律責任上的承擔是不同,股東是按出資額承擔民事責任,法人責任是廣泛的。綜上所述,關於公司法人與股東的責任承擔是否一樣的問題,對於公司股東與法定代表人身份不相互重合的前提下,兩者承擔的責任是不一樣的,公司股東作為出資人,只需要承擔出資義務和有限責任,但法定代表人是具體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行為人,因此其應當承擔違法責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第二十條 公司股東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依法行使股東權利,不得濫用股東權利損害公司或者其他股東的利益;不得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損害公司債權人的利益。公司股東濫用股東權利給公司或者其他股東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公司股東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逃避債務,嚴重損害公司債權人利益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四十九條 當事人有權委託**人,提出迴避申請,收集、提供證據,進行辯論,請求調解,提起上訴,申請執行。當事人可以查閱本案有關材料,並可以複製本案有關材料和法律文書。查閱、複製本案有關材料的範圍和辦法由最高人民法院規定。

當事人必須依法行使訴訟權利,遵守訴訟秩序,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書、裁定書和調解書。

丈夫是法人,妻子是股東,經營債務,妻子有責任償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以公司財產為限,如果是私人債務,有責任償還,如果是公司債務,以出資為償還限度

老公是公司的法人和唯一股東,以個人名義民間借貸,用以公司經營其債務妻子需要承擔責任嗎?

5樓:五哥回答

應歸屬於夫妻共同債務,除非妻子能證明其債務資金未用於家庭生活支出,誠如文中所述,公司賬戶資金與個人賬戶混同,無法分清。

6樓:在世博園跳皮筋的暖風

妻子有責任承擔債務。因為老公即是法人代表又是唯一股東,所得收入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老公借貸也是用於公司經營,所以所欠債務也屬於夫妻共同債務。

7樓:edison大哥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不能證明

公司財產獨立於股東自己的財產的,

個人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已婚的,那就屬於夫妻共同債務了!

————————————————————

《公司法》

第五十七條 一人公司的概念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第二節的規定。 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第五十八條 一人公司的註冊資本

乙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乙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該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能投資設立新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第六十三條 一人公司的債務承擔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股東自己的財產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公司法人變更董事會決議怎麼寫,公司法人代表需要變更,請問在董事會決議上簽字的是新任董事還是以前的董事?

布樂正 地點 公司會議室 參加人 全體股東 高管 決議事項 關於任免法人代表的事項 公司第x次股東會於 x年x月xx日,在公司會議室召開。本次會議召開的時間和地點,已於13日以前以 方式通知了全體股東。代表公司表決權 100 的股東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執行董事xx召集主持,經代表公司表決權的100 股...

如果公司法人欠債逃跑了,其他股東如何繼續行使經營權

墨陌沫默漠末 如果是因個人債務問題法定代表人失蹤,可以通過招開股東大會變更法定代表人 如果是因法定代表人個人原因對公司財產造成損失應報警處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四十四條 股東會的議事方式和表決程式,除本法有規定的外,由公司章程規定。股東會會議作出修改公司章程 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決議,以及公...

公司欠貨款被告,沒錢還被執行,我是公司法人會被抓嗎

承穎律師 你好,公司法人可能會被法院拘留。 在強制執行的時候會被採取強制措施。公司欠款被告 敗訴 而公司確實沒有錢支付 這樣公司和法人承擔什麼後果 慕小翠 原告如果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執行局會對公司進行搜查查封拍賣,公司法人不配合會被拘留15日,拘留期滿後,仍然不履行法院判決將涉嫌刑事犯罪將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