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很木訥,完全不懂人情世故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2-26 20:05:15

1樓:萌新小主

這可能是你性格的原因造成的,對於這種情況,你應該學會和別人相處,多學習別人身上的優點,看別人是怎麼為人處世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慢慢的就會讓自己懂得了人情世故。

2樓:逗青春攝影

越是這樣越容易自卑然後對於世事越是不敢過問,所以一定要自信大膽的去接觸人情世故接觸的多了自己也便會有所提公升,自信可以解決一切困擾。

3樓:沉夜孤星

首先確定我們確實不夠自信,先學會接納自己,然後開始訂立小目標,先從小事開始,比如自己買票,自己去做檔案,或者自己去外邊開始用地圖找路,從小事開始建立自己的自信,未來可能就會處理很多棘手的事,其實很多事處理方式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是角度不同,受益點不同而已。

4樓:巴山夜雨

堅持你的善良和正直,射鵰英雄傳中最沒有潛質的,最不懂人情世故的郭靖都成功了,你差在哪?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傻,只是你對人對待朋友很誠實,很真實,交朋友就應該交你這樣的朋友,對朋友,真心不二,從這句話中可以看出你很自卑,你只看到自己身上的缺點,卻沒看到你身上的優點。我想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社會的不斷進步,你會慢慢學會,如何和朋友,同事接觸。時間和閱歷會教會你的。

6樓:知哥64381倚搶

那就按自己的規矩來,按自己的想法,看法辦。不要事事去迎合別人。大不了少和別人摻和。

反正所謂規矩,人情,也並不是一件有多大意義的事。規矩,人情,只是某一些人定的,用來自己得益處。不屑學與用。

特別是現在這種形勢社會,不懂最好。

7樓:陶雪春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關鍵就在於能不能及時發現,並妥善加以利用。很多事情不是我們乙個人做不到,只是我們還不夠自信,缺少獨自去承擔的勇氣。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放手去做,或許我們會發現原來事情真的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

相信自己,正視自己的不足,不斷的強大自己,相信我們在以後的生活中處理任何事情都會更加得心應手,游刃有餘。

8樓:影子

其實我的性格還是老家河南人的性格,直爽的很,對人對事很認真,不會圓滑世故,這讓我吃虧不少,有時感覺自己特別傻,不懂人情世故,真的覺得不會和人打交道,有時反而受有些人的騙,就如那年我丈夫去給朋友伐樹,結果把腿弄折了,當時朋友知道我腿疼不能下床,他告訴我丈夫是崴了腳 ,我也沒多想,結果後來才知道是腿折了,我覺得自己真的好被別人騙,等我丈夫出院時,又出於對朋友的信任,結果沒有要上下鋼板的錢,心裡說,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出了院再說事也不遲,結果丈夫一出院,人家反目成仇再也不管,這時我才感覺自己特別傻,根本弄不清人情世故,真的看不清別人的真面目。當人被別人耍了時,才知道人心隔肚皮,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人都是經的事多了,才知道人情事故,遇事見人心,有些人只有在利益面前才會現出原形,雖然我當了傻子,但我再也不當他為朋友,乙個凡事討小便宜的人,遲早會露出原形。其實經事多了,歷練多了,對說話辦事才有了培養,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對人對事就會處理得得心應手,也更會識別人,就會變精,變得處理任何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別人溝通,尤其是那些比你優秀的人,從他們的身上去學習,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並且和陌生人多交流。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不一定是最明白的。但一定是獨一無二的,不用管別人如何評價你,只要自己喜歡,只要只要高興。

懂你的人自然會懂你。

10樓:巴嘯風

我原先挺會為人處世的,也圓滑些,想事情做事情都很周到,可跟老公在一起後。我感覺自己突然不會這些了,不會跟他的親戚相處,沒有什麼話題,感覺在一起好尷尬。

11樓:來自舜皇山修項秀頸的龐德

我不大懂人情世故,我們環境就這樣,你跟人家,人家還不想讓你跟呢,人情世故,還有周圍人說一大堆難聽的話,所以我這人不願參與人後是非,聽得煩,很難說的,我個人覺得,人心會變的,朋友,

12樓:

知世故而不世故,人情世故是後天經歷和感知的,有的時候要通人情,達理,和善,有時候要堅持原則和主見,不能給壞人逃脫罪責和可乘之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等你步入職場以後,你所經歷的失敗和痛苦都會慢慢教會你這些東西的。

1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你就應該要讓自己多一點去了解這個人情世故,多了解相關的書籍。

15樓:**加速度

不懂不要緊,只要你有一顆學習的心。虛心向長輩請教。

16樓:默默愛

人的性格決定一切,要想改掉木訥,先學會交朋友

感覺自己特別傻,完全不懂人情世故,不會和別人打交道,應該怎麼辦?

17樓:經鯨樊新榮

其實我的性格還是老家河南人的性格,直爽的很,對人對事很認真,不會圓滑世故,這讓我吃虧不少,有時感覺自己特別傻,不懂人情世故,真的覺得不會和人打交道,有時反而受有些人的騙,就如那年我丈夫去給朋友伐樹,結果把腿弄折了,當時朋友知道我腿疼不能下床,他告訴我丈夫是崴了腳

,我也沒多想,結果後來才知道是腿折了,我覺得自己真的好被別人騙,等我丈夫出院時,又出於對朋友的信任,結果沒有要上下鋼板的錢,心裡說,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出了院再說事也不遲,結果丈夫一出院,人家反目成仇再也不管,這時我才感覺自己特別傻,根本弄不清人情世故,真的看不清別人的真面目。

當人被別人耍了時,才知道人心隔肚皮,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人都是經的事多了,才知道人情事故,遇事見人心,有些人只有在利益面前才會現出原形,雖然我當了傻子,但我再也不當他為朋友,乙個凡事討小便宜的人,遲早會露出原形。

其實經事多了,歷練多了,對說話辦事才有了培養,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對人對事就會處理得得心應手,也更會識別人,就會變精,變得處理任何事。

我完全不懂人情世故怎麼辦?

18樓:觀海

有人說在嘴上 有人放在心裡 如果不是很了解你的朋友就不曉得

所以現在要求 說在嘴上 些在紙上 掛在槍手 高調做事 低調做人

19樓:娜毒果子

你自己都不願意關心別人,不願意對別人敞開你的心 別人又怎麼會願意關心你了解你呢?你只想高高在上看著別人對你奉承,自己卻都不懈看一眼你下面的人,你以為呢?有誰願意這樣?

換做你你願意嗎?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找到自己的位置。你只是個普通人,別太高傲了。

20樓:晚了

你現在怎樣,有沒有改觀。應該是跟小時候的經歷有關。小時候的經歷養成了習慣,習慣變成性格。一條射線的起點一樣,方向不一樣,決定了以後的軌跡。以後我們可以相互交流

21樓:憤怒的小啞鈴

人情事故不一定要跟誰學,做人精不沒有意思,做自己吧,

22樓:鄭憐蕾

不懂人情世故的人在現在的生活中是一種阻礙 人啊只要接觸多了想不懂都很難

怎麼改變自己呢,感覺自己不懂人情世故,又自卑,不圓滑,不會處事

23樓:茶荼籽

你已經認識到自己的缺憾了,向優秀的人學習,一點一點改,自卑是否因為你不夠努力?做好你的工作或者學習,硬實力沒有說什麼都是虛的,而處事、人情世故屬於軟實力,不能硬求,只能慢慢改變,做人不求完美,無愧於心就好。

24樓:海之聲助聽器

多看書,多經歷一些事情就會改變的

25樓:原點跳躍

我也是!我也很討厭人情世故,但是沒辦法。其實只要強迫自己去做好了,多看看別人在交際的時候是怎麼做的,需要模仿。

可以與熟悉的人多交流,問一問圈子中的交際花,學習他們的經驗。剛開始可能會很害怕,但多做做就會適應的,不喜歡也沒關係。

不懂人情世故怎麼辦

26樓:魏晴月

我年輕的時候也像你那樣,我不是說我現在就成功了,很有自信了,但我至少不會對社會懼怕,雖然見到女孩子還是會臉紅,比較敏感,但至少我克服了面試時的緊張,交流時的障礙。我記得19歲剛開始工作做錯了時,被領導批評,我差點哭出來,那時真是窘,後來和同事熟悉了,有要好的朋友了,開始交流也多了。所以首先要找到知心好友,至少是說得上話的,他會讓你學會很多人情世故。

其次我曾經被迫做過銷售,也面試過記者行業,都是自己逼著自己去做的,不要總關著眼前那扇門,要勇敢開啟,這會讓你受益匪淺。最後,不是說非要做什麼外交官之類的職業才可以證明自己,我不是那個意思,從事的工作還是要適合自己,你可以去寫作,寫出內心的想法,多聯絡詞彙,這樣交流也會有準備,上帝會喜歡有準備的人的

27樓:冰心帝

首先,做事時時刻刻都要低調,學會以笑臉示人,偷偷關注身邊人緣好的同性,學學她是怎樣與人交往的,,以新的心態對人,多從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

求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情世故要學是不準確的,正確的道路,就是學會恢復,自已原本塵封已久的平常心,平常心公升起,不僅是人際關係,事業,家庭都會一團和氣。

29樓:最愛懶的起名

我也是,和你差不多,登到社會上經歷的事情多了,就會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現在我大一了,還在為這事發愁。

感覺自己很笨,不懂人情世故,思想單純,不喜歡甚至於有點害怕跟外人...

3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很笨,不懂人情世故,思想單純,不喜歡甚至於有點害怕跟外人交流,而且要是緊張的話說話會沒有語序跟別人交流的時候顯得不厲害老是會吃虧怎麼辦,經常想著要改變自己,但是一到需要主動踏出去的時候就會退縮

感覺自己不懂人情世故,很內向,接觸的人很少,不怎麼會交際. 也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生活的地方,在乙個 100

32樓:

不會說話就先多微笑,多打招呼,對別人表達出善意,不要怕尷尬,不怕出錯,慢慢的,就會陽光開朗起來的

33樓:七月之言

哎呀,跟我差不多,我都快變宅男了。跟人的交流不是不會說,而是根本不敢說吧,有些時候明明有很多想法,但偏偏就是開不了口,慢慢下來就永遠不會說了,哎,我也在想法子改改呢

34樓:1久悟

多參加一些各種各樣的活動,與同學之間多勾通,能增加相互的了解,促進相互的友情。

35樓:

乙個人必須要自信 別人行的我也行 時刻告訴自己

36樓:睢鳩問柳

先和周圍的人多聊聊天,比如前後桌什麼的,別人邀請你出去玩,盡量出去玩玩

37樓:不二心

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就好了

38樓:還我坐墊

要勇敢一點,去和別人說話

不懂人情世故,工作能力又不好感覺被孤立了,我該怎麼辦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是,有時甚至被誤解。但我有意改變自己,哪怕口才不行也適當的和吵謹清同事聊天,陞前主動參與和配合別人工作,不懂就找機會問。雖然感覺還是沒融入同事的圈子晌卜,但我相信會變好的。

40樓:生活中的無奈

那麼就要多學習

這些都是經驗之談

相信自己

是可以學習到的

41樓:水瓶開公司

多學習多交朋友多交流經驗和心德,

42樓:奧特曼7788天蠍

應該努力融和進集體 克服閉鎖心理 主動出擊

既完全不懂漢語又完全不懂英語的外國人聽到電話系統提示音該怎麼辦

dt小刀 打個比方,一個人即使他對英語一點不懂,當他來到英語國家之後他也可以迅速的學會英語,因為他身邊全是英語老師。所以你問的問題根本不存在,這個外國人在中國天天看中國字,天天聽中國話,天天跟中國人交流,即使是手語交流,那他也會掌握一些基本詞彙的含義,最起碼你指著一個凳子說請坐,他立馬就明白 請坐 ...

英語完全不會怎麼學,乙個完全不懂英語的人 如何學?

如果我要給你乙個比較系統學習英語的建議,我會說 1 買一本語法書,最基本的語法還是要掌握 2 多背一些名詞。美國人很不明白為什麼亞洲的學生這麼熱衷於背動詞,實際上不論是閱讀還是寫作,或者是與人交流,名詞都是很重要的,否則你很可能連衛生紙都不知道怎麼說 3 背一些文章。道理很簡單,即便我們以漢語為母語...

為什麼我很容易發笑,但內心完全不感覺這是個好笑的東西,卻忍不住在含有有笑意臉上的表情無法控制

笑很好阿,笑就是自信的表現,並不是你說的奸詐,很多女生喜歡嘴角帶笑的男生,而男生也喜歡喜歡笑的女生,不管怎麼樣代表你是個樂觀的人, 彼岸丶花相守 笑是人的天性 不必煩惱 你認為自己的笑不好看可能只是你自己的想法 別人可能不會這麼想 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笑的話 即使自己笑得多麼美 別人也不會認為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