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京人不願意跟我說他的名字

時間 2022-02-23 15: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北京人不願意跟我說他的名字?不會,平常都說的。

2樓:穰映

因為北京人,他們作為一線城市的人,他們都比較心高氣傲,所以他們不願意跟我說她的名字

3樓:點心你好

親愛的樓主他的名字有可能有別的意義吧,所以才會不願意透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之所以不願意跟你說他的名字,並不是因為他是北京人,而是因為你們兩個不熟悉,而且你也不能給他特別可以讓人信任的感覺。

5樓:高中老師聊教育

北京人很多是高深莫測的,他不願意受

說自己的名字,可能有自己的理由

6樓:孟子故里人

為什麼北京人不願意跟我說他的名字?因為很神秘吧。

7樓:

你問北京人為什麼不願意說他的名字?北京人這是他們的習慣

8樓:我本熱情

因為直接問乙個人的名字是很不禮貌的行為,有一種被冒犯的感覺,所以他不會告訴你。

9樓:

北京人不願意跟我說他的名字,說明北京人他看不起你,你也沒有必要跟他說。

10樓:

你所說的北京人是網友嗎?可能他還沒有信任你所以不願意告訴你名字。

11樓:璐璐

你的這個問題很奇怪,你和她熟悉嗎,人家和你不熟悉,憑什麼告訴你她的名字。

12樓:破繭的春蠶

這個有什麼好說的呢,別人不願意就是了,沒有原因

13樓:

北京人很注意個人隱私,他們不光是不願意說名字,他們也不願意讓你知道他們的年齡

14樓:義柏廠

為什麼北京人不願意跟我說他的名字,這種不願意給他說他的名字的話,可能有原因的,可能是因為你兩個的關係不熟或者不認識之類的,別人也不會告訴你他真實的名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他心裡有固執吧,不管怎樣真心的相待,好好地相處,不相信會知道的。

16樓:等未來

這個嘛很簡單呀,至於不願意告訴你名字和是**的人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吧,既然這樣那就不要多問就好了吧

17樓:理谷

北京研防備性高。覺得外地人會過來。旭欺騙他們。不敢相信外地人。排外吧。

18樓:天義

不和陌生人隨意交底,這是大家都會這麼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願意說,那就說明人家不願意和你交往,故意避免與陌生人打岔

20樓:在崇武古城跑步的大雁

那一北京人之所以不願意跟你說他的名字是不想告訴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因為他的自我保護意識比較強吧,所以才不願說出自己的名字。

為什麼上海人到了北京不願意說自己是上海人?

22樓:風過菸文

因為大部分的上海人,他們與北京人比起來,他們的優勢就不夠明顯了,雖然說他們的家鄉也是乙個國際化的大都市,但是在中國的這塊土地之上,上海的綜合實力以及它的影響力是遠遠趕不上北京城的,因為北京它是我國的首都,不論是在經濟政治還是在文化上,北京都具有不可比擬的優勢,除此之外還只是北京和上海,這兩座城市都是我國的乙個大都市,他們雙方有著相互競爭的一種心態,都認為自己才是第一,所以說來到了別人的地盤之上,這些上海人他們一般都是比較的低調的。在低調的生活之中悶聲發大財,這也是上海人的一種生活智慧型。

但是這些話一般都是在上海本地才可以聽得到的,相反到了北京一帶的話,就很少聽到這些上海人說上海話了,除非是遇到自己的老鄉,因此為了能夠在溝通上更好的交流,他們一般在北京城都說普通話不是特殊的情況之下,他們也不會用自己的家鄉話來和他人交流。

23樓:雨南壘

這個不一定。我是上海人,我到**都說自己是上海人。上海是國際大都市,上海是魔都,上海是舊社會的十里洋場,上海是不夜城,我為自己是乙個土生土長的上海人感到驕傲!

北京和上海比,我感覺上海略勝一籌!

24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因為上海人太過驕傲,很多都瞧不起一些二三線城市出來的人,而面對比他們地位更高的北京人,自卑感也就出來了。

25樓:蘋果蘋果不是梨

因為上海人和北京人都屬於那種比較具有自我優越感的人,相比而言,北京人更勝一籌。在北京人的傲慢下,上海人選擇低頭。

26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這應該是他北京人對上海人存在一定的看法。所以才會不願意說自己是上海人。

27樓:好好說

這個標題簡直是莫名其妙。在北京為什麼不敢說自己是上海人?別說是在北京,就是在中國的其他地方,或者是國外,都可以堂堂正正的說自己是上海人, 因為本身就是上海人嘛。

至於別人看得起也好,看不起也好,嫉妒也好,諷刺也好,無所謂。很多上海人把這個都看得很輕的,往往一笑而過。沒必要在這個問題上糾纏不休。

28樓:芃芃其麥

因為只有暫時的低頭才能換來長期的抬頭,在北京只有暫時的低調才能掙到更多的錢

29樓:胡囷囷

從來都沒有這種感覺!我女兒在美國都自豪地說我是上海人!

30樓:雨夢影

至於上海本地人也沒有一直把自己上海人掛嘴上的習慣,別人不問何必去說?

31樓:海灘

因為上海人天生的優越感!

為什麼北京人總愛說自己認識誰呢?

32樓:虔誠的圖騰

因為北京在皇城底下,俗話說如果在北京有一塊牌子倒下來砸倒的三個人裡面有兩個都是處長,單從這一點上就能夠看出北京的能人有多少。

而大多數人都有私心,如果自己的能力不行,就會說自己認識某位能人,從而來體現出自己的不俗,雖然這種情況在現在人看起來,好像是一種炫耀的資本,但確實能滿足人的內心慾望。

而北京人又比較好面子,出門交際或者應酬的時候,提一提自己認識的名人或者是牛人,會讓別人高看自己一眼,這樣不僅能夠讓應酬的時候別人對自己禮貌一些,也可以從側面證明自己的能力也是非常不錯的。

這種情況無非就是我們的自吹自擂罷了,只要不傷及到其他人的利益,我們也不必去拆穿誰,畢竟人活一世高興才是最重要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因為幾乎有錢的明星都在北京有房產吧,可以說北京與上海作為中國的一線城市,它們吸引了幾乎各行各業的高財富高知人群。而且與明星有關的娛樂業公司與影視公司基本總部都在北京或者上海,這更加加劇了明星們在北京與上海安家的決心。

反正他們有錢也不在乎多買一套房子,而他們買的房子可能遍布北京的各大小區,相信小區大爺們可能同時與幾十個明星做鄰居呢。而自己的鄰居是明星的話,自己就可以經常拿出去和夥伴們吹噓,我看見過誰誰誰!

34樓:早安余墨

這可能和北京人的性格有關吧。

北方人都是比較豪爽的,又秉承著「有關係好辦事」的理念,總有乙個無形的關係網籠罩在整個社會上,正是由於這種風氣,哪怕一件普通的小事,都想能不能找熟人辦會更放心。

所以,碰到一些比較愛表現,想突出自己人際關係厲害的人,聊天的時候就總愛說「我認識xx」,其實側面是想突出自己很厲害,是愛逞強的表現。

這裡面還會有誇張的成分,其實不見得他和xx有多麼熟悉。但並不是北京人愛這麼說,各地都有這樣性格的

35樓:穆宇彤

因為北京是我們的首都,發展很迅速,所以大部分的明星都去過北京,所以北京人說自己認識哪個明星,要不就是真認識,要不就是以北京人的名義吹牛。

36樓:浮塵若羽

可能是因為很多的明星都在北京發展,然後北京人就喜歡湊個熱鬧,顯擺一下,說自己認識誰認識誰。

37樓:宿碧玉凱瑞

北京是首付嘛,很多明星都選擇在北京安家落戶,所以認識幾個明星也正常,這是他們炫耀的資本吧

38樓:撒拉黑呦

可能覺得自己高別人一等,我認識多麼出名的人,我和他們有什麼什麼關係,可能就是攀比心理吧。

3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話是乙個非常發達的城市,論財力,都是不相上下的,所以,只好用見識廣來一較高低嘍

40樓:匿名使用者

侃大山,聊天的資本嘛,互相顯擺一下,但是其實誰也不會很在意

41樓:匿名使用者

顯得自己很優秀,顯擺唄,還能有神魔。

為什麼北京人喜歡稱呼「您」?

4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人愛說您,是有其說道的。別看「您」和「你」在發音上只有很小的區別,但意思大不一樣。被稱呼者,聽到「您」的稱呼,立馬就覺得心裡熱乎、親切、舒坦,感到受到尊重了,有尊嚴了,有面子了。

宋元以後,「您」逐漸由表示多數向單數過度,專用於第二人稱單數,開始有了表示尊重的意思,由於「您」源於「你們」,所以現代漢語中第二人稱代詞「您」後面不能加助詞「們」表示複數,但可以說:「您倆」、「您仨」、「您幾位」。然而,當對方人數很多而需要表示尊敬時,以上說法都難於使用了。

於是人們創造出「您們」這個具有概括性的表示第二人稱複數的名詞。近年來,已經有很多人在書信、講話中,開始使用「您們」這個說法。一些語言學家也積極主張用「您」這種說法。

43樓:匿名使用者

全是胡說八道,copy你見過bai哪個北京人尊重過你?這就是個說du話習慣,管

zhi你就叫您,娘胎裡就這dao麼叫,不信你觀察他見了個狗也這麼叫,就是個講話的習慣,唐山人管行叫中,石家莊人管行叫粘,北京人管你就叫您,他姥姥就這麼叫,他媽就這麼叫,到他這輩也這麼叫,這一聲您叫的,聽不出半點兒真誠

4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人這習慣真麻煩,矯情。別人是否真把你放心上豈是僅靠乙個「您」字來判斷的?那些帶「您」字的嘲諷語難道也倍感親切?膚淺

4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人出門對別人說話!不說您這個字!會讓別人認為你沒有教養!父母缺乏對你的教育!您這個字!可能也是一座城市文化底蘊的一種表現吧!

4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對**把,不要特意加長地名而強調把,注重禮節禮貌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4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你」,乙個是「您」,看出差別了麼?差一顆心。就像繁體字的「愛」,現在我們把它簡化了,「愛」,無心。不把別人放在心上,擱在心裡,沒有心,什麼都是假的。

48樓:西西子子

北京人愛說您,是有其說道的。別看「您」和「你」在發音上只有很小的區別,但意思大不一樣。

49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六九年剛到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時,一次到雞西市辦事,說話時總是引起當地人的一片笑聲,莫名其妙不知為何。後有人笑著告訴我,一上午你已經說了幾十個「您」了,這才明白笑的原因。

50樓:大哥都知道

這是對對方的尊重,在外面就算是兩位歲數大的老人,稱呼對方還是會用「您」,只要是對別人說話我們都會用「您」!

51樓:趙長腿

您字是一種禮貌的象徵,會讓人感覺到心裡熱乎、親切、舒坦。

5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見人就說您,同輩的說您是找不自在,還不如你見乙個人行為特反感,可以說您,這是損他呢

53樓:曾那時

處於禮貌,說了您之後,讓人感到很溫暖,感到受到尊重了,有尊嚴了,有面子了。

54樓:匿名使用者

祖宗傳下來的規矩,已經融化在血液裡。

55樓:慕然回首

什麼叫為什麼呀?!禮貌,懂不懂。晚輩見到老輩必須的稱呼,敢稱你,就是找大耳貼子扇你個五指山紅,沒規矩。

5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奧運會標語就是北京歡迎您,乙個您字,表達了對各國朋友尊重

57樓:匿名使用者

對長輩和不熟悉的人都要用「您」,這是北京人的規矩

58樓:海邊的摩羯

什麼意思?別的地方不稱呼您嗎?跟老家兒長輩說話也你來你去的?家裡沒大人嗎?

59樓:張楚孤獨的人

北京人喜歡主謂顛倒,比如:吃了嗎您?

60樓:可愛拓

您字當頭,不您不言,乙個「您」字,是最基本的禮貌。

為什麼很多人不願意將就?為什麼有些人不願意將就?

我們現在經常聽到很多人說晚婚勝過將就。的確,我們看到現在很多人他們結婚都非常的晚。這一方面是因為現在很多的女生他們要求實在太高。覺得很多的男生都達不到女生要求的條件,所以他們只能夠選擇單身。另外一方面更多人他們並不希望自己隨隨便便將就就和乙個人在一起。因為這樣的將就不僅僅會讓他們不能夠找到乙個合適自...

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的理由是什麼,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的十個理由是什麼 10

數學小小白痴 1.上班掙工資是傻瓜才做的事情 打工就是用時間換金錢,你不去上班就沒錢了。聰明的人建立一個能為他們隨時帶來收入的系 統,將時間做為投資。2.有限的經驗 上班工作換取經驗是一種謬誤。那隻能給你換來有限的經驗,大多數人只是在重複做相同的事 情,失去獲得更多經驗的機會。3.一輩子聽命於人 上...

為什麼老公不願意陪我回孃家,老公不願跟我回孃家,怎麼辦啊?

估計你老公不是個性格開朗的人,在陌生的環境裡的適應能力差。如果是性格上的原因就沒有辦法了,從他對你的提問沉默不語的情況來看,估計也說服不了。你不如狠心把孩子交給他,到了晚上他弄不好孩子也許第二天就會帶著孩子找你去了。 厚正初 不管他為什麼不願意回你孃家,你是必須回的 孩子你可以留給他照顧,是他的親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