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資的問題,如果起訴到法院需要多久能拿到工資

時間 2022-02-22 21:25:11

1樓:a一此不懈

拖欠工資的問題,如果起訴到法院需要一般3~6個月能拿到工資。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九條,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第一百七十六條,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勞動法》第50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拖欠工資的問題,如果起訴到法院一般需要兩到三個月可以拿到工資。

法官會判令被告在規定的期限內發給您工資,如果到了規定的期限,您還是沒有拿到工資,可以向人民法院的執行庭申請強制執行,如果被執行人有可供執行的財產,人民法院可以拍賣他的財產來發工資給您。

合同是雙方的法律行為。即需要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當事人互為意思表示意思表示就是將能夠發生民事法律效果的意思表現於外部的行為。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須達成協議,即意思表示要一致。

合同係以發生、變更、終止民事法律關係為目的。合同是當事人在符合法律規範要求條件下而達成的協議,故應為合法行為。

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六條 民事案件的審判權由人民法院行使。

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對民事案件獨立進行審判,不受行政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的干涉。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任務,是保護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保證人民法院查明事實,分清是非,正確適用法律,及時審理民事案件,確認民事權利義務關係,制裁民事違法行為,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教育公民自覺遵守法律,維護社會秩序、經濟秩序,保障社會主義建設事業順利進行。

第八條 民事訴訟當事人有平等的訴訟權利。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應當保障和便利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對當事人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

第十四條 人民檢察院有權對民事訴訟實行法律監督。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3樓:

您好!拖欠工資的問題,如果起訴到法院,需要多久能拿到工資?這個答案是不確定的。

如果起訴到法院,您肯定勝訴。法官會判令被告在規定的期限內發給您工資;如果到了規定的期限,您還是沒有拿到工資,可以向人民法院的執行庭申請強制執行;如果被執行人有可供執行的財產,人民法院可以拍賣他的財產來發工資給您;如果被執行人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您領到工資的日期就難說了;如果公公司倒閉了,老闆跑路了,您的工資也許就領不到了。謝謝閱讀!

4樓:童陳律師

正常情況下,乙個月左右。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債務人發出支付令,債務人應當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十五日內清償債務。

法律分析支付令是指人民法院根據債權人提交的書面申請,依法作出的要求債務人承擔給付義務的法律文書,是督促程式。支付令的優點,就是快捷、低成本、一旦生效既具有強制執行力。支付令應記明以下事項:

1、債權人、債務人姓名或名稱等基本情況;2、債務人應當給付的金錢、有價**的種類、數量;3、清償債務或者提出異議的期限;4、債務人在法定期間不提出異議的法律後果。支付令由審判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向債務人本人送達支付令,債務人拒絕接收的,人民法院可以留置送達。

同時,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勞動者也可以提出申請賠償,如果單位在規定時間內不支付工資,則要加發工資報酬25%的賠償金;如果單位在勞動行政部門限期內仍不支付工資,則要按金額50%以上100%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一十六條 人民法院受理申請後,經審查債權人提供的事實、證據,對債權債務關係明確、合法的,應當在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債務人發出支付令;申請不成立的,裁定予以駁回。債務人應當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十五日內清償債務,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債務人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拖欠工資法院起訴多久可以拿到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了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宿遷律師網頁鏈結

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時攜帶:本人身份證、用人單位全稱、負責人姓名及聯絡**、能證明勞動者在用人單位上班的相關證據,由勞動保障監察大隊下達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可以下達行政處罰處理決定;逾期未執行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同時逾期不改正的,勞動者可以主張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工資數額50%-100%的賠償金(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26條)

《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起訴老闆拖欠工資多久能拿到工資

6樓:上海笙銘律師

1、 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單位這種違法行為,未經過仲裁的勞動糾紛案件,法院不會受理的;

2、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3、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七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調查,應當自立案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情況複雜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個工作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按照約定時間支付就是違法的 ,但是這個違法警察一般不管,你可以 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8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準確,大約三個月以後吧,法院如果按照程式進行判決,時間還可能會更長,如果實行調解解決時間會短些。條件是法院必須受理你們的起訴案件。

老闆拖欠了工資,我們向法院起訴了,判決書都下來,所謂的程式到底要走多少時間才能拿到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如當事人未履行法律義務的,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縱橫法律網-湖南卓進律師事務所-何向前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縱橫法律網-湖南卓進律師事務所-何向前律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樣的情況要看老闆的態度,如果他態度不好不付錢的話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這種賠錢的官司,法律的約束效力還是有限的,畢竟錢是在他的口袋裡。法院讓他給錢他不給就只能申請強制執行的。

不要覺得程式繁瑣,沒辦法的事情,無規矩不成方圓。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時老闆沒來,法庭可以缺席判決。判決書無論是在老闆拿走後且不上訴,還是法院公告送達,你都可以立即申請強制執行。汽車將會經過拍賣程式後變現給你,也不排除老闆心血來潮後與你協商處理,通常情況下,不會直抵給你。

至於需要多長時間,法律並無強制性規定,建議多與執行法官溝通,以期欠款盡早執行到位。

13樓:

判決書中應該寫著了幾日內支付

14樓:中顧律師網

如果老闆還是不支付,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拖欠工資的問題,拖欠工資問題

拖欠工資可以上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

拖欠工資問題,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

法院敢不立案?你是不是聽錯了?你可以選擇 1 去法院申請支付令 2 直接去法院提起訴訟 3 可以去派出所報案 這個如果派出所立案了,你就省錢了,派出所把案件交到檢察院就去檢察院遞交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狀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

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關於拖欠工資問題

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要求他們依法查處。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銀行卡分類 1 銀行卡分為信用卡和借記卡 信用卡又分為貸記卡和準貸記卡。貸記卡是指發卡銀行給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額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額度內先消費 後還款的信用卡。準貸記卡是指持卡人先按銀行要求交存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