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辦理身份證需要些什麼費用

時間 2022-02-21 08:50:12

1樓:民生為本

辦理居民身份證的收費標準是:

2023年12月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

1.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2.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身份證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3.居民申領、換領及丟失補領、損壞補領防偽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仍按照原(計**[1995]873號)規定執行。

2樓:剛榮

普通公民關於身份證遺失申請補辦的具體程式 。

1.首先,您需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身份證管理部門報失身份證;

2.然後,拿著公安機關給你開的身份證丟失證明,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補辦身份證;

3.補辦時,需要你親自前往,因要照相並交納四十元工本費。

從補辦到給你身份證,時間大約乙個月左右,如果快件,還需要增加手續費。

身份證過期重新辦理需要什麼證件,身份證到期了重新去辦需要帶什麼證件

老米仔樂樂 身份證過期重新辦理需要的證件是到期的二代身份證和本人居民戶口簿。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公民申 換 包括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補領居民身份證,應持本人居民戶口簿 到期的二代身份證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照相 採集指紋資訊辦理。採集身份證 時,本人必須露出五官,不得穿 ...

身份證到期重新辦理需要多長時間

身份證到期,重新辦理,慢的要三個月,某些發達地區乙個多月就能辦好。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身份證資訊有變動,駕駛證需要重新辦理嗎

需要重新辦理。由於個人的身份證資訊發生變動,導致駕駛證申領年齡不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建議用新的身份證重新申請,或者將身份證變更為原始的資訊。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 the identity card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是用於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