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重新辦理後之前的還可以用嗎

時間 2022-02-21 11:05:11

1樓:商標註冊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不建議使用,建議交回公安機關。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

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

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2樓:民生為本

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目前身份證無法登出,只有公安局內部系統可以查到二代身份證是否已被掛失,但銀行、運營商等用證單位,在掃瞄身份證時看不到掛失資訊。由於已被掛失的被盜身份證無法登出(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大量被盜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冒用。身份證每人乙個,擁有量非常龐大,把原卡作廢掉,需要公安系統花更高的成本去核實,遠遠超出補辦身份證的成本。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五條規定: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3樓:

補辦身份證後原來的身份證能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證,以前的身份證不會失效的,如果還在有效期之內,在絕大多數場合是還能用的。

不過在一些需要嚴格審核身份證資訊的場合,可能會因為舊身份證和人口資訊庫的資訊比對後不符合,而被拒用。因為儲存的資訊中,**、有效期什麼的都與原來的變化了。

二代身份證重新辦理之後之前的二代身份證還能用麼?

5樓:

身份證補辦後之前的身份證還能用嗎?現在清楚還不算晚,快看看

6樓:華律網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

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7樓:単聲噵鎝瞹眛

舊身份證無法繼續使用。

丟失、被盜後掛失的身份證,以及已經換領新證的舊身份證等,都將作為失效的身份證錄入該系統。這也就意味著只要身份證掛失就將即時失效,銀行等有關部門通過該系統可以核查到失效資訊,就不能再使用。但這也需要銀行等部門加強核查工作。

公安機關呼籲廣大群眾,要增強身份證安全保護意識,一旦發現丟失被盜及時就近就地申報掛失並盡快補領新證,有效期滿及時換領新證並交回舊證。

8樓:讖述社會

對於新舊身份證都可以使用的。

因為身份證閱讀器查驗二代身份證的時候,它只是讀取身份證內建的晶元內的資料,並不是通過網際網路 連線到公安部的資料庫去查詢的,所以只要這張二代身份證晶元沒壞,都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9樓:

是可以的。因為我國現行二代身份證即使掛失,其中的電子晶元仍然可以識別,資訊依然可用。身份證不像銀行卡,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不能登出只能補辦。

這屬於技術漏洞。

這裡警惕如果身份證遺失,失主只是補辦,就有可能被犯罪分子有機可乘,拿到原來的身份證依然是可以使用的。

10樓:

一般是不能再使用的,因為全國聯網,可以識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防偽技術:第二代身份證是非接觸式ic晶元卡,有定向光變色「長城」圖案、防偽膜、光變光儲存「中國china」字樣、縮微字串「jmsfz」(漢語拼音:jūmín shēnfènzhèng,居民身份證)、紫外燈光顯現的螢光印刷「長城」圖案等防偽技術。

常見的只有兩種:一種是銀行,因為央行有一套全國的身份證資料,是與公安部身份證資料同步的;另一種是公安的各種業務視窗,比如車管所辦理機動車業務的場所,可以直接連線到公安部的身份證資料庫。可以明確的是,在這兩種場所辦理業務,舊證一定是無法使用的,甚至如果你是在公安的視窗辦理業務的話,舊證可能會被當場沒收。

除此之外,其他需要出示身份證的場合,例如賓館住宿,機場、火車站、客運站等各種交通場所,不管是人工核驗,還是使用身份證閱讀器核驗,因為暫不具備連線到身份證資料庫的能力,是無法識別出這是一張舊證的。

11樓:找法網

新身份證下來之前,老身份證如果沒有過期就是有效的。通常看身份證有沒有效,一般是看身份證反面的有效期,如果有效期到了,不管有沒有新身份證,舊身份證都沒有效。

法律依據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12樓:只剩腦袋

原證件依然有法律效力,不過如果是他人冒名使用,當然是非法無效的。兩個身份證在有效期上不同,丟失的身份證有期在前,後補的身份證有效期在後。目前還沒有這麼先進,遠端操作讓舊身份證內建晶元失效,只是在讀取舊身份證時發現有新身份證辦出,證明舊身份證丟失。

13樓:荷蘭

身份證重新辦理之後,以前的身份證就作廢了。

14樓:冷雨冷宵雲

原來的身份證若有磁並在有效期內是可以使用的。

身份證進行補辦後,原來的身份證如果有磁並在有效期內是不影響使用的。即便是經過了掛失程式,但此程式僅對其補辦身份證和公安機關留檔備查有意義,並不會影響正常使用。但是正常的掛失手續是必須的,這樣可以避免因為不法分子利用身份證所造成的違法事件,對自己造成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個是可以的,身份證是可以擁有多張的,但遇刑事問題時是以持證本人所辦最新證件為準的,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證理論上來說是應該作廢的

但實際上

根據我的實踐經驗,是可以用的

原因很簡單:我就用過

17樓:

都可以使用的,因為身份證閱讀器查驗二代身份證的時候,它只是讀取身份證內建的晶元內的資料,並不是通過網際網路 連線到公安部的資料庫去查詢的,所以只要這張二代身份證晶元沒壞,都是可以刷的。

我們公司用來查驗身份證的那個閱讀器就是這麼使用的,不連外網的,受許可權限制,只能查到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位址等基本資訊。

新辦理的身份證與之前的二代身份證基本一致,除了有效期是最新的以外。一切都以最新的有效期的身份證為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用的,最好送到公安局申請作廢,否則丟了,可就麻煩了,例如(殺人、搶劫),

19樓:塔儼

我也辦了兩張。但位址什麼的都一樣。火車飛機可以照樣刷,沒問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用! 以為 是有 《身份》的人! 0.0 《身份》證

21樓:

這個身份證出來了,那個身份證還能用。

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嗎?

22樓:華律網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

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23樓:是辛普森呀呀

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的。

補辦身份證後,遺失的證件並未登出,還可以使用。工作人員提醒,如果有市民遺失證件,請及時到派出所補辦,派出所會記錄下補辦身份證的資訊。

公民在遺失身份證件時,應及時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同時在報紙上刊登遺失公告並保留相關資料,若有人冒用遺失者的名義從事違法犯罪行為,遺失者對這些行為不承擔法律責任。另外,司法機關在辦理案件時,遺失者也應及時向辦案機關提供相關資料及說明情況。

2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補辦身份證後,舊的還能用。

原因是:這其實是個技術難題,我國現行二代身份證即使掛失,其中的電子晶元仍然可以識別,資訊依然可用。身份證不像銀行卡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不能登出只能補辦。

人們期盼相關機關能夠盡快組織相關技術攻關,攻克二代身份證掛失後難以登出技術難題,盡早堵塞這一重大漏洞,以在更大程度上遏制買賣二代身份證以及冒用他人身份資訊實施違法犯罪行為發生,令公民權益依法獲得更為堅實的保障。

25樓:斯銀蹇丹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補辦了身份證,那麼原來的身份證還在有效期內,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到期失效,就不能使用。祝您新年快樂!

26樓:邵瑗空念之

可以用,但是你已經登報了,所以即使他拿你的身份證幹壞事,你也不需承擔任何責任。登報的目的就在於此。

2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只要過期了,就不可以使用的。

身份證過期是不會影響到之前用身份證號碼辦理的銀行卡,手機卡的。

28樓:陳豐登曉星

不能用了,原來的已經登出了,每個人只可以有乙個身份證!!!

29樓:慄又求白桃

不能使用了,原身份證電子資訊已經登出。

3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不能用的。

身份證上都是有晶元的,你登記補辦的時候老的身份證晶元就已經失效了,所以也就不能用了,比如在銀行等一些刷身份證的地方,你的身份證就刷不出來個人資訊。但是有的地方只需要出示一下身份證就可以了,那老身份證還是可以使用的。

身份證未過期重新辦理舊身份證可以用嗎

只要還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身份證的作廢,不會因身份證的補辦而失效,原身份證仍有效,因為原卡上的晶元並沒有遭到損壞。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五條規定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 二十年 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

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南小樓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五條規定 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申領和補辦換身份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申請人的居民戶口簿 驗原件 2 申請人原申領的居民身份證 沒 和遺失證件的除外 3 申請人...

新身份證辦理期間沒過期舊身份證還可以用嘛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 但是,你實際上是可以使用的 只要是身份證沒有過期就是可以使用的 新身份證辦理期間,沒過期舊身份證不可以用,必須辦理臨時身份證。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