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失補辦後之前的可以用嗎

時間 2022-02-21 16:15:17

1樓:民生為本

只要還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身份證的作廢,不會因身份證的補辦而失效,原身份證仍有效,因為原卡上的晶元並沒有遭到損壞。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五條規定: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身份證補辦期間舊身份證可以用嗎,身份證補辦時更改名字後舊身份證還可以用嗎?

華律網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

身份證丟失,在外地可以補辦嗎,身份證丟失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華律網 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同時創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證社會應用環境,經 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公安部印發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合法穩定就業 就學 居住的公...

身份證丟失異地可以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