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了怎麼辦?最快的恢復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2-21 16: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該疾病一般可以自癒,但根據疾病輕重情況不同,恢復時間也不同。患有落枕的患者如果能盡早接受**,可減輕頸部疼痛及病情惡化情況,加快該病的**。常規**方法包括熱敷、針灸、按摩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症狀比較嚴重,頸椎情況不明時切忌推拿正骨,可能會引發頸椎關節損傷甚至神經損傷,應盡早到醫院就診。

2樓:疆哥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你試試看吧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3樓:

很多人都有過落枕的體驗,脖子僵硬,活動不便,而且還伴有陣陣的疼痛問題。當你落枕之後,一般是選擇慢慢的等著脖子好呢,還是希望落枕快速恢復,相信大家都希望快速恢復,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快速恢復的方法。

一、確認部位

首先確認一下脖子落枕的地方,可以試著兩臂自然垂下,慢慢搖搖頭,左邊三圈轉動,然後右邊三圈轉動,來感覺落枕的疼痛感的強烈程度。

二、按摩落枕部位

在按摩前,可以把雙手搓熱,然後輕輕的在脖子疼痛的部位進行按摩,按摩時候不可過於用力,只需要輕輕地揉按幾分鐘直到區域性發熱即可。

三、冷敷

如果區域性疼痛、僵硬嚴重、或者有腫脹或者灼熱感,就表示落枕部位有充血或發炎地症狀。所以建議在24小時以內,應該給予冷敷。或者用冷毛巾敷在患處,敷15分鐘左右,期間換掉冷毛巾。

四、貼享貼

在冷敷後,建議可以貼一片專門針對落枕和拉傷的享貼膏藥,能夠有效修復受損部位,減少受損部位充血量,其次能夠有效抑制炎症因子的滋生,減輕落枕帶來的疼痛感覺,一般在貼享貼4-6個小時後,就會有明顯的好轉。

五、注意睡姿

落枕很難受,**是落枕已經發生了,日常生活中應該要注意預防,落枕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你所使用的枕頭過高引起的,過高的枕頭不但使頸部肌肉和關鍵不能得到有效放鬆,反而會因為頸部肌肉和關節的受壓而造成區域性的緊張和疲勞,結果就很容易造成頸部損傷。因此,如果你發現自己正在使用的枕頭過高的話,最好是馬上換上乙個高矮合適的枕頭為好,其次是保持躺立。

4樓:尋醫問藥網

四招解決落枕

一、用毛巾包取一冰塊冷敷於痛疼處,每次15~20分鐘,每日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適宜於落枕48小時內。

二、右手如持筆寫字狀,拿灸用艾條使艾條與區域性**成45°角,將艾條點燃端對準患者痛疼部位,點燃端的艾頭與**的距離約一寸左右,以區域性溫熱、泛紅但不致燙傷為度。施溫和灸30分鐘,灸畢令患者在診室內避風休息30分鐘後。

三、用一手拇指,力量適中地按壓患側風池穴(位於項部,當枕骨之下,與風府穴相平,胸鎖乳突肌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凹陷處)、落枕穴(在手背側,當第

二、第三掌骨之間,掌指關節後約0.5寸處),以患者自覺區域性痠脹為度,同時令患者自行緩慢地活動頸項部。

四、取數塊棉布條在山西老陳醋中浸泡後平敷於痛疼部,再將50℃~60℃的熱水袋放於棉布條上,以患者自覺區域性**溫熱不燙為原則。熱敷30分鐘後,令患者自行緩慢地做頸部活動。

如果「落枕」頻繁發生,或同時伴有頭暈、手指發麻、手臂發沉等症狀,這很可能是由頸椎病誘發的經常性落枕,需要盡早到醫院診治。‍‍

脖子睡覺落枕了怎麼最快恢復?

5樓:淡然真誠面對

急性期以休息為主,疼痛較嚴重可口服鎮痛藥物,如布洛芬,西樂葆,或外用活血化瘀藥物,如雲南白藥氣霧劑,治傷軟膏等,可配合熱敷,針灸,理療等方法**。平時避免低頭久坐,注意防寒保暖,枕頭要舒適,10-15cm,不宜過高或過低。症狀緩解後,加強頸背部功能鍛鍊,如游泳,做小燕飛等

嚴重時在專業的醫院或機構接受手法復位或手法**,是比較迅速的恢復辦法;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進行對症**和短期休息,是比較好的辦法,條件允許時換乙個好的枕頭,也可能有更快的恢復,如果反覆出現落枕,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排除是否有其他疾病。規範的手法**,對落枕的恢復有非常好的幫助;所謂的規範是指一定要去正規的醫療機構,既能對病人的症狀迅速緩解,又可以保證安全。

6樓:澄琇

用擀麵杖幹一下,比較土的**方法,出現落枕後,病人一定不要進行自我揉搓、按摩,以免加重病情,也可以落枕後可以通過熱敷、拔罐、按摩、貼膏藥這些方法來緩解頸部的僵硬和痠痛,

熱敷:如果落枕是因為脖子受了風寒導致的,可以用熱毛巾或熱敷袋熱敷脖子,這樣可以緩解脖子的僵硬和痠痛

拔罐:落枕會導致頸部肌肉出現痙攣和疼痛,可以採取拔罐的方法來進行**。如果疼痛仍然不能緩解的話,應該到醫院進行區域性的封閉,落枕的情況可以在兩三天內得到緩解。

7樓:老梁聊生活

脖子睡覺落枕了,我們可以慢慢的給頸部放鬆。千萬不要用力過大。我們畢竟不了解頸部的構造。很容易造成頸部二次傷害。輕輕的放鬆就沒有問題。

特別嚴重的時候需要去醫院進行**。

8樓:訾鳳憶槿

脖子睡覺落枕了,最快的恢復辦法就是疏通經絡,然後活血,只要適當的按摩,然後將那一塊扭著的筋給活絡了,自然落枕也就好了,除了按摩。也可以塗一些可以活絡經血的藥油之類的

9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及時放鬆並按摩。

平時我們睡覺的時候,如果睡的姿勢不正確,脖子經常會出現落枕現象,很難痛,而且這個時候如果能夠加以及時的放鬆並輕輕的按摩,應該是很快就可以恢復出來的。

所以脖子睡覺落枕了,最好能及時放鬆並加以按摩。

10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睡覺落枕了,可以換乙個更加適合的枕頭。怒症可以去醫院看一下,也可以不用管它,等過一段時間,半天左右就會得到緩解,自動也會好起來。

11樓: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兒子睡覺睡,落枕了,最快恢復辦法是進行熱敷之後左右晃動,脖子並配合按摩。這樣是最快的恢復辦法。

12樓:風君侯

脖子睡覺落枕了。要想恢復快。就要進行針灸或者按摩以及熱敷都是可以的。採取以上措施後恢復的很快。

13樓:江淮一楠

如果睡覺姿勢不正確,就容易出現落枕,落枕以後,脖子會出現明顯的疼痛,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應該及早的**,一般可以選擇按摩**,或者早期做一下冷敷,另外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做一下針灸**效果都是不錯的,疼痛的厲害,可以口服雲南白藥等止痛藥物**,平時睡覺要注意正確的姿勢,枕頭不要過高,以免形成落枕,另外脖子也不要受涼,急性期不要劇烈的運動頸部,以免加重病情,可以適當的按揉一下,不要用力過大。

14樓:小笨象同學

脖子睡覺落枕了,最好不要做劇烈運動,也不要隨意的去掰扯脖子,要慢慢的對頸部進行按摩,可以用熱水袋敷一下脖子,讓脖子快點好,最快恢復。

15樓:逍遙姣姣

脖子睡覺落枕要最快恢復。可以先適當的用毛巾熱敷。兩到三次。

在脖子落枕的地方。用。活絡油去輕輕的按摩。

個人在家。如果。手法不夠專業那麼可以到醫院去進行矯正。

16樓:斐吉敏

脖子睡覺的時候假如落診了以後恢復最快的話,那要做一些拉伸的運動。還要用熱毛巾來進行頸部的乙個護理,這樣的話就可以得到最快的乙個恢復了。最好的話來進行一些推拿的一些緩解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之後,如果進行了積極的**,患者可很快恢復.通常的**方法包括:

一、頸部的制動,可佩戴頸圍或者牽引制動.

二、可以口服塞來昔布等非甾體類抗炎藥物進行**.

三、可使用洛索洛芬鈉凝膠外用貼敷**.

四、如果痛點明確的,也可以進行痛點的封閉**.

18樓:ok就可

脖子睡覺落枕了,需要用毛巾熱敷,需要按摩慢慢活動,落枕恢復沒有那麼快。

19樓:生活**解惑

脖子一般情況下,如果睡覺落枕了的話,可以適當的按摩,這樣的話,脖子會更舒服一些,另外能再次睡覺的時候,可以採取平躺臥的方式,不要枕枕頭,這樣也會更舒服一些,也可以通過推拿的手法來將其盡快恢復

20樓:不安志

農村有一種不成文的說法,說在不在意的時候把脖子扭一下,這樣最快能恢復,但不容易操作,按醫學來說,用活絡油擦然後用熱毛巾敷,這樣活血和經絡,恢復的也很快,其實兩三天也恢復好了,就是有點難受。

21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落枕一般化是由於枕頭過硬或者過軟再或者就是睡覺不安分。導致的落枕也很常見,一般都很輕微。自己只要稍微按摩按摩。

我劇烈運動睡覺的話,安分一些。自然就會好了。如果嚴重的話,那需要請專業的醫生來幫忙。

22樓:互信互助互愛

睡眠導致落枕現象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解決:第

一、針對頸部肌肉及斜方肌進行推拿按摩,沿肌肉走行方向進行按摩推拿可以緩解肌肉緊張、僵硬,減輕頸背部疼痛,按摩時應仔細尋找肌肉內部,尤其是斜方肌內痙攣結節,確認後將其按壓至肋骨後方,並將其固定用力按壓使痙攣結節逐漸消散,痙攣結節消散後結斜方肌緊張可獲得大部分緩解,病人也會感到頸部輕鬆;第

二、對頸部及肩胛部進行微波**等,通過區域性加熱改善血液迴圈,使肌肉逐漸鬆弛,恢復肌肉的伸展性。

23樓:吳詩妍好

落枕主要是由於睡眠的姿勢不良,或者受寒,或者是頸部的外傷等原因,造成頸部的肌肉或者頸椎關節損傷。從而引起頸部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的一種疾病。對於落枕的**,首先患者要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姿勢。

同時,如果疼痛嚴重的話,可以配合應用抗炎鎮痛藥物緩解疼痛,也可以進行熱敷,理療,按摩等方法**。大多數落枕的患者,通過這些方法,在幾天之類可以有效的恢復。如果一直疼痛嚴重,活動受限,應該及時去醫院的骨科就診**。

落枕怎麼辦,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

落枕了該怎麼辦,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落枕在生活中非常多見,當我們睡醒覺的時候,發現一側或者兩側脖子不能動了,然後左右環顧不行,甚至牽扯項背部,這時候我們就認為是落枕了。那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注意什麼,該怎麼處理來改善?這個...

落枕了怎麼辦,脖子睡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