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父母不允許女兒嫁到外地

時間 2022-01-18 18:05:13

1樓:涼秋時光紛亂

離父母太遠,父母不放心,怕女兒受苦

2樓:

怕女兒遠嫁被欺負,然後自己又不能在眼皮底下照顧女兒。

3樓:

女兒都是在父母面前集萬千寵愛之下成長,父母希望女兒能夠在自己的身邊不會受委屈,如果女兒嫁到外地,受到委屈又沒有娘家可回。

4樓:苦心人天不負

因為嫁到外地回家就沒有那麼方便了。在說父母生養子女不容易的誰都想子女陪在父母的身邊。又是什麼事能及時商量,能第一時間見到自己子女。

5樓:尼德霍格綾羅

父母不是不允許你嫁到外地去,而是對你的一種保護啊。你現在在娘家可能感受不到這種保護,但是當你去了婆家孤立無援的時候,你就知道父母的重要性了。

6樓:筱雅的殤

因為嫁到外地之後,無論女兒受什麼委屈,父母都很難再成為女兒堅強的後盾,畢竟太遠了,有人想回來一趟也不容易,更別說受了委屈回娘家了。

7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我物件的媽媽就不允許她女兒遠嫁,因為覺得離得太遠總會被欺負,而且沒有人哭訴,如果家離得比較近的話還能回到娘家,你的太遠只能默默的自己忍受著。

8樓:周小梅

外地太遠了,想見一面都難,有時候嫁的條件不好的話,車費都出不起。而且有些父母暈車,想去女兒家看看都去不了,嫁外地的條件不好的好多都是幾年才見一面

9樓:小喻看世界

孩子生活在異鄉,總有諸多不便的時候,就鏈結婚生孩子,父母也不能第一時間趕到身邊,所以在我們身邊大多數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嫁的非常的遠,相反近一些更好。

10樓:水青墨如良

這個其實是很容易理解的,因為女兒嫁到外地,就像是平常說的一樣,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由於離得很遠了,來回走動很不方便,可能只有逢年過節的時候才會偶爾回來一趟,父母年紀大了就會變得容易孤單,就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自己不遠的地方,不管有事沒事能互相走動照應一下,能有人陪他聊聊天,只是陪著他,他們就會很高興。如果女兒嫁到外地基本上就和父母斷絕了關係一樣,他們當然不允許了,也害怕女人在外地會受傷,畢竟在那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丈夫乙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嫁外地乙個是怕生活習慣不一樣,怕女兒受罪!乙個是怕女兒嫁錯了人,被欺負了家裡卻什麼都不知道,不能給她撐腰!

12樓:個愛你俺

因為女兒嫁到外地離自己太遠了,萬一女兒被欺負也很難回到娘家哭訴,而自己也不能第一時間衝到女婿家給女兒討回公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遠嫁,剛我老公還說,還是生兒子省心,要是生女兒,如花似玉養到20歲就被端走了,那肯定不答應。沒懷孕就擔心了。

14樓:小妖琪琪愛看劇

女兒結婚後做父母的,還是希望她們能夠常回來看看,如果嫁到外地的話,來回奔波會非常的不方便,女兒在婆家發生什麼事情自己也不能立刻知道,所以很多父母都希望女兒能在當地結婚。

15樓:熊熊雋潔

每個做父母都想孩子婚後離的自己近一些,可以彼此有個照顧,遇到什麼事的時候也比較方便,所以說大多數父母不希望女兒嫁到外地。

16樓:粵經典

嫁到外地真的就是沒了女兒一樣的,不要說交通方便,網路發達,你說大老遠的,回來一趟真是非常不容易,特別是有小孩之後,十幾年都不回來一趟都有。

17樓:帝王凱璿

怕女兒嫁到外地受到委屈,父母不在身邊,不能為女兒做主。同時,父母擔心如果自己老了,女兒如果嫁到外地,女心不能好好孝順父母,父母想見女兒也不容易。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嫁出去以後,能像以前一樣,每天可以看到了。成家以後都各自有各自的工作。最短怎麼也得一周見一次面吧。

總不能天天往家跑吧。那如果是嫁到了外地的話,那可能就是乙個月或者幾個月那種。如果再遠點,可能就更久,嫁到外地的話,回家的話可能不是那麼的方便。

回到奔波會使自己很勞累。如果離家比較近的話,父母還能時常的到女兒那裡去。幫忙照顧孩子,或者是看看他們想他們的時候。

19樓:行健健

因為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父母都希望女兒能夠留在身邊而不允許嫁到外地。這樣,無論是父母想看看女兒還是女兒想看望一下父母都是非常方便的。另外,如果雙方家庭遇到什麼緊急情況都能互相照應。

20樓:其道然也

父母把孩子養大,自然希望以後能經常看到和陪伴他們,更怕女兒遠嫁受到欺負受委屈,有什麼事也幫不到

21樓:聆聽花開語

當然是父母和子女互相照顧起來不方便啊!尤其是父母年齡大了,想見女兒一面,真的很難;還有,離得遠,風俗不同,擔心女兒不適應夫家生活。

為什麼大多數父母都不同意自己的女兒遠嫁到外地?

22樓:羈旅驛路

一、對於父母來說:「嫁出去的女兒,如同潑出去的水」

雖然很多人不願意承認這句話,認為兒女都一樣,都能給父母養老;但是真的等女兒遠嫁之後,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了自己的家庭上,尤其是等自己也有了小孩後,還會有多少精力回娘家看看父母?

乙個月一次?3個月一次?再到最後只有逢年過節才會回家一次?

也許很多年輕女孩子暫時還不理解,但真的等到你出嫁以後,等你結婚生子後你就會發現;別說遠嫁,就算你嫁到了相同的城市,恐怕你乙個月最多也只有時間回父母家1次。

因為你要帶孩子,你還要工作,你還有公公婆婆、人際關係相處,各種人情世故,都需要你去處理。

嫁了人之後,就意味著你再也不是父母眼裡的孩子,你更是孩子的母親。

責任越大,時間就越少,很多時候不是你不想念父母,而是你眼前有太多事情,讓你沒有時間回去看望父母,就是這麼現實。

所以很多做父母的,都不希望自己的女兒遠嫁,只因為他們會想念自己的女兒,雖然自私地剝奪了女兒的愛情,但終究還是希望能夠讓女兒在身邊,自己見證女兒的幸福生活。

二、父母擔心女兒遠嫁會過不好,與其長痛,倒不如阻止女兒遠嫁

很多父母在嫁女兒的時候,都會哭成乙個「淚人」,就連平時堅強的一滴眼淚都不會流下來的父親,在女兒結婚婚禮當天,也要偷偷地抹眼淚。

其實這就是父母覺得,忽然失去了乙個心肝寶貝一樣;女兒嫁出去,和留在父母身邊,對於父母本就是不同的概念。

在父母心裡,她們最擔心的事情就是女兒獨自嫁到外地會受委屈,畢竟嫁過去的女人,就如同外人一般;如果老公變心,公公婆婆對女兒態度不好,那距離那麼遠,父母又怎麼能很快趕到女兒面前呢?

為了不讓女兒將來有可能受委屈,所以乾脆就堅決不同意女兒遠嫁,這對父母來說,也許很殘忍,但確實也是無奈之舉。

三、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父母認為如果女兒不遠嫁,只嫁到本市,將來能給女兒更多的幫助

父母過了大半輩子,一生中所有的人脈、朋友圈子都在自己身邊,如果女兒遠嫁了,也就意味著父母不可能給女兒人脈上的支援,或許只能給女兒一些金錢。

這會讓很多父母感覺到不安心,畢竟在他們的心裡,無論女兒多麼大,始終都是個孩子。

父母的想法就是:如果你能留在我身邊,嫁人也離我們不遠,那今後我們可以幫你帶孩子,有什麼困難了我們可以有更多的人脈幫你想辦法解決。

23樓:暮夏淺眠

1、我們都不知道後來的生活會把身邊的人打磨成什麼樣,婚姻本就是一場賭博,遠嫁增加了輸的風險。有一句話說得好:「再美好的感情,最終都會歸於柴公尺油鹽。」

2、親媽顧不上,婆婆指不上。有些時候能離開和幫助自己的只有自己的父母,並不是所有的遠嫁都不幸福,但離開家遠走的姑娘若沒人疼,會格外辛苦。

若你的愛情經過歲月的考驗,距離也就不是問題,如果遠嫁,我希望你是因為覺得選的人足夠的可靠,而非是眼前的愛情。

3、地域的差異。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你可以適應乙個人,不一定能適應一群人。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瑣碎日子過久了難免生厭,遠嫁或近嫁,重要的兩個人是否用心對待彼此,日子需要經營,距離不是讓愛變淡的主要原因。

24樓:溪上小雀

女兒是自己的能不遠嫁就不遠嫁,女兒在婆家受欺負離得近娘家是靠山,女兒也可常回家看父母,骨肉親情距離遠了也稀釋了。

25樓:

做為父母教願意經常看到自己的兒女所以很多父母不同意自己的女兒遠嫁到外地,自要女兒生活幸福有個愛她疼她的男人我覺得嫁到那都一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養兒防老,老人希望自己年老後,身邊有人照顧,這好比遠親不如近鄰一樣。

27樓:漆青易

女兒遠嫁可以說是遠離親人,生活不順心時感覺沒有依靠孤獨無助。

28樓:

覺得女兒嫁到了外地,無依無靠嫁到本地還有他父母給他撐腰在外地受了委屈也沒人說。

29樓:桃花島主

因為女兒嫁的太遠不方便聯絡,再就是不太放心。

為什麼大多數父母都希望女兒能成為一名老師

30樓:琦琦舉旗旗

老師這個職業與其他職業相比,有些地方確實具有優勢。

首先,老師有寒假與暑假

老師每年會有寒假和暑假,這也是很多父母看重的地方,加上老師會有13薪,也就是說一年中不算開寒假和暑假的三個月,老師可以上九個月的班,拿13個月的工資,這樣看起來這個職業真的比較輕鬆。大多數父母都不希望女兒工作太累,所以這是老師這個職業深得父母心的地方。

其次,教師職業相對穩定。

記得我在入職培訓的時候,給我們做培訓的老師就說,不管在任何乙個時期,老師都不會出現不發工資的情況,因為他們是乙個民族發展的希望,只***了老師的生計,才能夠保證民族的教育,才能夠保證民族的興衰。

所以不管是從國家重視的程度也好,還是從我們每個人對教育重視程度也好,成為編制內的老師,似乎已經成為乙個鐵飯碗。

第三,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可以近水樓台先得月。

我身邊很多作為老師的媽媽,她們的孩子大多數會帶著在自己的學校上學,這樣更加方便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老師這個職業也成為了男性擇偶中很熱門的乙個選擇,我身邊很多條件優渥的男性,明確的表示,他們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一名老師。當然父母們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大多數父母希望自己的女兒成為老師。

最後,如果再從老師這個職業的長遠發展看,老師這個職業是越老越吃香的,大多數家長還是比較希望自己孩子的老師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因此會更加關注任課老教師的執教年限,所以老師們基本不必擔心因為年紀而大面臨失業的危險。

以上大概就是大多數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兒成為一名老師的原因了。不過,作為老師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成為一名好教師更加的不易,所以如果真的想當一名老師,還是需要不斷增強自己的綜合競爭力。

為什麼大多父母都反對自己的女兒嫁到外地?

31樓:忻倫壬嫻

當然啦,他們把你養育這麼大,從小都沒怎麼離開的,現在突然嫁到外地,會很想念,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你嫁人了就有自己的家庭,會以你的小家庭為主了,到外地有老公家裡的親戚朋友還有你的工作,到時候就很少會有時間回來看他們了。如果是在本地,在怎樣他們如果真的想念,還可以去看你、

32樓:改梅連棋

對女兒不放心吧,還有就是父母都希望兒女能經常回家看看自己,在外地就會不方便

33樓:徭秀榮甕壬

自己老了的時候女兒能夠在身邊,也可以常到女兒家去看看,但嫁到外地的女兒去無法做到

34樓:元葉吉勇漢

因為嫁到外地離家遠了,離父母遠了,遇到事情的時候會很無助,這樣會讓父母操很多心,父母也是為了女兒好

父母已經離婚,女兒不允許爸爸再找怎麼辦

從法律上來講,誰也無權干涉,從感情上來講,這個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出現這個情況不排除孩子他媽有想法或者故意教唆孩子進行破壞。 蘭庭雲影 讓爸爸做女兒的思想工作 一 讓爸爸和前妻溝通 讓爸爸和前妻好好談一談,做好前妻的思想工作。兩人離婚不能復合已經是事實,雙方再婚也是合法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不要再做...

為什麼我父母總是隨便罵我,還不允許我哭,不允許我說話,還動不動打我

億萬腦容量 父母的方式不對!他們是通情達理的人嗎?還是你太調皮了?但是打孩子這方法真的不是有效的,只能激發孩子叛逆心理。對孩子身心成長都會有負面影響。 任何一個父母都非常的愛子女,關心自己的孩子,或許愛的方式不一樣,父母在罵你或者打你的時候就要反省是不是自己 做得不對,學會發現自己的錯誤並解決糾正 ...

為什麼父母反對異地戀,為什麼大多數父母反對異地戀

因為太愛你了。怕你在異地吃虧,得不到幫住。一方面怕你被騙 一方面 不支援異地戀 因為畢竟是異地戀 你父母畢竟不了解他 因為他們不相信是真愛 為什麼大多數父母反對異地戀 因為他們看得多了,有的甚至經歷過或正在經歷,知道其中的不容易,有一把眼淚也訴不盡的辛酸苦辣。父母不願自己的孩子遠嫁他鄉,是合乎情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