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婚後對於未成年人的撫養費等問題

時間 2022-01-15 05:25:08

1樓:呼延思煙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規定: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7條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第8條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第9條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第11條撫育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周歲為止。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育費。 第12條尚未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母又有給付能力的,仍應負擔必要的撫育費:

(1)喪失勞動能力或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但其收入不足以維持生活的;(2)尚在校就讀的; (3)確無獨立生活能力和條件的。

更多相關子女撫養的知識,請參看專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中顧法律網精英

算上孩子的基本生活費、教育費、還有必要的保險醫療費用肯定超過600元,如果父親局拒絕的話,向法院提起訴訟。

3樓:中華青年律師網

有固定工資的一般為工資的20%--30%左右,如果被撫養的子女有數個的話,一般不超過5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撫養費一般為收入的20-30%,你可以根據這個比例來要求,如無法要求可以起訴維護權利。——祝文賀律師。

5樓:咖啡兔子

你好撫養費 一般為一方工資的20%-30%費用可以雙方協商決定。

如果以後撫養孩子一方,因孩子的原因需增加撫養費用的,可以另行起訴增加撫養費用。

撫養費用可以約定一次性支付,也可以約定按月支付。

6樓:

一般情況下,撫養費佔收入的20%-30%左右

關於父母離異後撫養費的問題

7樓:超級雅盛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根據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二十一條 的規定:婚姻法第二十一條所稱「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7條「子女撫養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離婚後,一方不支付撫養費,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支付時間一般到高中畢業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1、撫養費應該是由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向未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索取,也就是說應該是你媽媽是權利人,你沒有權利去索要;

2、你爸爸沒有付撫養費,你媽媽知道但並未索取過,並且現在你已經24歲了,超過了訴訟時效,被認定為主動放棄權利,法院不會支援再索要的請求了。

關於成年人撫養費,夫妻離婚孩子撫養費要給到多少歲!

不可以。道德上講,作為成年人你對父母有贍養義務而他們不再對你有撫養義務,按理說成年之後你應該把未成年人時期,父母給予的資助返還給他們。如果他們沒有給你資助,那你也不用還。但是你想清楚了,現在你已經成年了,他們不僅創造了你,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並給你乙個可以得到庇護的地方,無論這是好還是壞,畢竟你不是乙...

未成年人自我保護事例,關於未成年人的自我保護事例 越多越好 及用

駝絨色特 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 海嘯奪去了近20萬人的寶貴生命.海嘯來襲之前,在泰國普吉島的麥考海灘上,一名美麗的小女孩一邊跑一邊急促地呼喊 大家注意了要發生海嘯了 請大家快撤離海灘,躲到安全的地方去 小女孩名叫蒂莉,只有10歲,是和父母從英國來泰國旅遊的.海嘯襲來之前,蒂莉正和媽媽在金色...

保護未成年人的法律有哪些,我國保護未成年人受教育權的法律有哪些

法律快車 對於保護未成年人的法律,我國除有專門的法律外,在相當多的法律法規中都含量對未成年人進行特殊保護的規定。一 專門保護未成年人的法律有 1992年1月1日起施行的 未成年人保 1999年11月1日起施行的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二 涉及未成年人保護內容的有關法律,這些法律雖然不是專門的保護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