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籤的合同有效麼,未成年人簽訂的合同有效嗎,怎樣籤合同才有效

時間 2021-06-12 05:09:3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有效,但是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2樓:

您好!上面兩位的回答有些門外漢的味道。

根據我國民法的相關規定。20歲以下都是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所以你們倆都不是民法意義上的成年人,你們簽訂的協議屬於效力待定的協議(合同),不經過你的父母同意是不會生效的。

所以你不用擔心。

至於是否侵犯他的肖像權,答案也是否定的,因為你並不是以盈利未目的的,侵犯隱私權更談不上。不過你的行為是有侵犯他人的名譽權的嫌疑。但即使是侵犯她的名譽權頂多就是賠禮道歉,不會讓你賠償50萬的。

完全自己回答,我是法學專業畢業,望採納!

3樓:律圖

8歲以下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其簽訂的合同不論情況,皆為無效合同。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在此階段的未成年人皆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

4樓:賴平禾鴻運

根據民法通則規定,10週歲以上18週歲以下的未成年只能做以自己年齡和智力相當的民事行為,因此你說的協議是否有效要看是什麼協議,如幾百元以下的動產交易是可以的,但是數目大的動產或者不動產交易就是無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年滿10週歲,未滿18週歲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不包括年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能以自己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簽訂的超過自己判斷能力的合同屬於效力待定合同,待法定監護人追認後生效,如果不追認則該合同自始無效,那家老闆收你的保證金屬於不當得利,應該返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15歲,不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你簽訂的合同屬於效力待定的合同,需要你的監護人追認才有效。所以,如果你是可以將押金要回來的。另外,押金不是違約金,就算合同有效,你照樣可以要求返還,不過對方需要你賠償損失,這需要對方進行舉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未成年人所籤合同是沒有法律保障的,你的保證金應該通過協商可以退回。

8樓:一些

不存在勞動法律關係。因為勞動法律關係,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依據勞動法律規範,在實現勞動過程中形成的權利義務關係。作為勞動法律關係主體的勞動者必須具備一定的條件,即必須具有勞動權利能力和勞動行為能力。

依照我國法律規定,勞動者享有的勞動權利能力和勞動行為能力一般是公民在年滿16週歲時同時產生的。而你未滿16週歲,因而其不具備勞動法律關係主體資格,由於違反了我國禁止使用童工的規定,雙方之間存在事實勞動關係,但不存在勞動法律關係。

未成年人簽訂的合同有效嗎,怎樣籤合同才有效

9樓:命中註定的

一、未成年人訂立的合同有效嗎?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無民事行為能力人與他人訂立的合同沒有法律效力。

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但如果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是一個純獲利益的合同,比如贈與合同或者訂立的合同和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也就是說他有能力訂立的合同,那麼就不必經其法定**人追認了。二、怎樣籤合同才有效?

首先,合同的成立是指合同當事人意思表示一致而達成的協議。合同的成立必須具備如下條件:1、存在雙方或多方訂約當事人。

2、訂約當事人對合同的主要條款達成合意。3、合同的成立應當具備要約和承諾二個階段。其次,對於已經成立的合同,還必須具備一定的生效要件,才能產生法律拘束力。

《合同法》規定的合同生效要件有以下幾個:1、當事人在訂立合同時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訂約主體不合格,所訂立的合同不能發生法律效力。

2、合同當事人的意思表示真實。3、合同內容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4、合同必須具備法律所要求的形式。

根據我國《民法通則》的規定,自然人的民事行為能力根據年齡、精神健康狀況分為三類四種。具體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視為完全行為能力;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無民事行為能力。

《合同法》的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合同是有效的;不相適應的合同不是無效而是效力待定,是否有效需要看其法定**人的態度,如果事後被法定**人追認合同則有效,如果不被追認則合同無效。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有效,但是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未成年人籤的合同具有法律效應嗎

11樓:點滴情感相伴

16歲已經算有自主行為能力了

12樓:來自寶華山明豔端莊的法正

我國民法對未成年人作了劃分,即分別以10歲和10-18歲作為分界線。

10歲以下的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他們簽訂的合同當然無效,但是有一個例外,即純獲益的合同是有效的。例如有人要送這個孩子一筆錢,那是有效的。另外如果把合同作一個廣義理解,即買賣等一些不要式的也算合同的話,那麼該未成年人處分自己零用錢的行為如果不超過必要限度也是可以的,買根棒棒糖總不能限制人家吧?:

)10歲以上不滿18歲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這裡法律的規定比較抽象,但按照實踐來看,簽訂商業性質的合同一般是效力待定的。即可撤銷也可追認,最終決定這個合同性質的是該未成年人的法定監護人,一般而言就是他的父母。

如果他的父母對這個合同表示反對,或者不表態,則視作該合同無效。這個也要按具體情況來分析。比如類似前面買棒糖的情況那就是直接成立了,當然因為相對的年齡大了些可以處分的錢也不限於上述的零用錢,關鍵要看簽訂合同時對方能否直接看出這個人是否是未成年人。

另外的補充規定是,滿16週歲依靠自己的勞動收入生活的人可以被認為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所謂完全,也包括他簽訂合同的能力。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有效,但是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14樓:酷愛釣魚人

這個還真的不知道,如果沒有法律效應,那也不能過戶給你啊,房產中介也不會讓你籤吧。你是買貴了想退掉吧,最好找律師諮詢一下。

未成年人簽訂的合同是否生效?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有效,但是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16樓:匿名使用者

該合約有效。第

一、儘管你是未成年人,但是在簽訂這份合約的時候,已經有足夠辨別是非的能力,也能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所以這份合約是有效的。第

二、學校是你的委託監護人,它也有協助你們管理實習工資的權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該領的一定領,與你前的合同不說話,工資是勞務報酬。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難,合同是有效的,除非你證明當時你不知道這種後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8週歲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

根據合同法規定,限制行為能力人簽訂的合同,屬效力待定如果是在其行為能力範圍之內訂立的,即與其年齡、智力、精神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或對於限制行為能力人來說是純獲利、不負擔義務的合同.依法無需法定**人追認亦可有效成立;

如超出起行為能力而訂立的合同,事先證得其法定**人統一的,依法可以成立;

如果未經法定**人同意,超越其行為能力而訂立的合同,依合同法47條規定,經法定**人追認後,有效成立

未成年人簽訂的合同有效嗎,未成年人籤合同是否有效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未成年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 人追認後有效,但是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 智力 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 人追認。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 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 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律圖 8歲以下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其簽訂的合同不論情況,皆為無效...

未成年人簽訂的合同有效嗎,怎樣籤合同才有效

命中註定的 一 未成年人訂立的合同有效嗎?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 人 民事活動。無民事行為能力人與他人訂立的合同沒有法律效力。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年齡 智力 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 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 人 或者徵得他的法定 人的...

未成年人籤合同是否有效

您好!上面兩位的回答有些門外漢的味道。根據我國民法的相關規定。20歲以下都是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所以你們倆都不是民法意義上的成年人,你們簽訂的協議屬於效力待定的協議 合同 不經過你的父母同意是不會生效的。所以你不用擔心。至於是否侵犯他的肖像權,答案也是否定的,因為你並不是以盈利未目的的,侵犯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