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證退休時有什麼用,到退休年齡工傷證還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1-15 01:30:10

1樓:嘆笑一世傾城

1、工傷與退休沒有直接的關連。

2、工傷能否有賠償,主要看傷殘鑑定結果,也是勞動能力的鑑定結果,傷殘鑑定由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的工傷認定科來做出書面的決定,單位或者個人可去申請。目前工傷條例中規定了這個結果分十級,具體你可查一下當地的《工傷保險條例》,只有評上了級別的,才能相對應的得到賠償。相反,則沒有賠償了。

3、發生工傷後,先去進行工傷認定,書面定性了是工傷後,再申請傷殘鑑定。

4、有的工傷可以評上級別,有的工傷評不上級別的。

5、醫療費用都可以報銷,不管工傷有沒有評上級別。

如果有評定級別的,離開單位時,單位就要按要求及標準給予賠償(工傷保險條例上不叫補償,另有叫法,同時,如果是級別較高,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同時,社保局也有賠償的。

2樓:馬莉律師

回答提問

工傷證在退休後還有用嗎

回答工傷與退休沒有直接的關連。

工傷能否有賠償,主要看傷殘鑑定結果,也是勞動能力的鑑定結果,傷殘鑑定由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的工傷認定科來做出書面的決定,單位或者個人可去申請。目前工傷條例中規定了這個結果分十級,具體你可查一下當地的《工傷保險條例》,只有評上了級別的,才能相對應的得到賠償。相反,則沒有賠償了。

醫療費用都可以報銷,不管工傷有沒有評上級別。

更多5條

到退休年齡工傷證還有什麼用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工傷證拿到後,退休後單位應予賠償嗎?

4樓:自省

單位是在欺騙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在傷殘鑑定後三個月內就已經打到單位賬戶上了,一定是被單位個人劫留了。你可以去社保服務中心的工傷管理視窗諮詢一下是多少錢、什麼時候打到單位賬戶上的,這比錢是必須發給你的,劫留這比錢是嚴重的違法行為。

有工傷證的人能提前退休嗎

5樓:華律網

工傷沒有辦理提前退休一說。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相關規定,因公受傷,達到一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逐月享受傷殘津貼,達到退休年齡後按相關政策辦理;若勞動者經市勞動能力鑑定中心作出因病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結論,在滿足其他條件下,可以辦理因病提前退休。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因病喪失勞動能力人員提前退休的條件如下(1)男性年滿50周歲,女性年滿45周歲;(2)2023年底以前參加工作的連續工齡和2023年1月以後的實際繳費年限滿10年;2023年1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實際繳費年限滿15年;(3)因病連續停止工作一年以上(精神病患者為2年以上);下崗人員離開工作崗位一年以上;(4)單位職工經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因病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結論。

6樓:樓蘭狼煙

提前退休只能是從事特殊工種的職工,傷殘的話,看傷殘的程度可以申請病退

為什麼延遲退休年齡訊息,為什麼延遲退休年齡最新訊息

國家還沒有出台延遲退休年齡的政策。國家為什麼提出漸近式延遲退休年齡 2019年會延遲退休嗎 王常甫 到今天為止,還沒有推遲退休年齡的政策出台。延遲估計很難在近期出台回政策,即使出台,也會有乙個緩衝期。答預計60後的才會受到影響。擴充套件資料 1.目前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性為60周歲 教授級高工65周歲...

到了退休年齡辦理退休需要什麼手續

根據國家規定凡是到達退休年齡的就可以領取退休金了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如何辦理退休手續? 華律網 一 從單位退休的參保人員,退休手續由員工企業單位的社保專員負責辦理。1 用人單位持職工已簽字的 養老保險手冊 到社保分中心列印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額及平均工資指數情況單 2 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退休待...

為什麼要延長退休年齡,國家為什麼要延遲退休年齡

韓飛律師 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要 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 漸進式退休是符合我國國情的,因為我國現行職工退休年齡是上世紀50年代制定的退休政策規定。而現階段規定目前不再適合新形式下的本國人口老齡化的今天。1 由於我國進入了人口老齡化國家,未來勞動力量將逐步減少,如果還都是男60歲,女5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