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居住證過期兩月之久了,現在能續簽嗎

時間 2022-01-14 23:00:11

1樓:小波波

你可以向居住地所在部門說明情況,進行補辦手續,一般來說都是沒有問題的,而且現在疫情已經基本結束,居住地的簽證工作人員上班了,你就可以去辦理續簽手續。

2樓:市安福

疫情影響導致居住證過期兩個月了?我覺得可以再去續簽啊,這個沒有關係啊,這個是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的,不是你自己主觀上去造成的,沒有問題啊。

3樓:

疫情期間,居住證過期兩個月,之久了,現在還能繼續籤嗎?就我們小區,來說,一清期間,我們是拿出門證出入的,後來疫情慢慢就好轉了,以後,我們小區就不用出門證了,你可能你們小區你兩個月你,過期了,可以繼續籤的,不過你問問你們小區居委會,他就告訴你了,可不可以續簽?

4樓:亢永豐

一群影響居住證過期兩個月之久,現在能續簽嗎?可以續簽到你所居住的管轄區範圍居委會或辦事處辦理那你想個人資訊證明。

5樓:在索溪峪點頭的海棠

公安部門一直在工作,所以你隨時可去辦理續簽手續。

6樓:五韋兆

因為疫情影響居住證過期兩月之久了,現在可以續簽嗎?當然可以啊,你帶上你的身份證,和你辦車證的資料去辦居住證的地方就好了。望採納,謝謝

我的居住證過期快兩年了,還可以續簽嗎

7樓:

1、可以續簽的

2、過期續簽問題:

(1)根據有關規定,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2)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所以,可以按照規定申請辦理居住證延期。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暫行條例全文

第一條 為了促進新型城鎮化的健康發展,推進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常住人口全覆蓋,保障公民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三條 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第四條 居住證登載的內容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居住地住址、證件的簽發機關和簽發日期。

第五條 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建立健全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的機制。縣級以上人民**發展改革、教育、公安、民政、司法行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住房城鄉建設、衛生計生等有關部門應當根據各自職責,做好居住證持有人的權益保障、服務和管理工作。

第六條 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將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的工作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完善財政轉移支付制度,將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所需費用納入財政預算。

第七條 縣級以上人民**有關部門應當建立和完善人口資訊庫,分類完善勞動就業、教育、社會保障、房產、信用、衛生計生、婚姻等資訊系統以及居住證持有人資訊的採集、登記工作。

第八條 公安機關負責居住證的申領受理、製作、發放、簽注等證件管理工作。

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用人單位、就讀學校以及房屋出租人應當協助做好居住證的申領受理、發放等工作。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8樓:30秒不

居住證過期超過60日,就不能續期了。

按照各地的一般規定,持證人應當在其《居住證》到期前30日內,到公安機關或者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等經辦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持證人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在60日內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

9樓:民生為本

可以居住證暫行條例(***令第663號)

第十條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注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疫情期間深圳居住證過期乙個多月網上如何續簽?

10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居住證過期了可以在網上續簽。網上申請平台: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服務平台。

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二年內申請補辦簽注,符合條件的,自簽注之日起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注意,過期後兩年內不簽注,居住證進入登出程式。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應當登出居住證:

(一)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連續滿二年的;

(二)持證人已轉為深圳市戶籍居民的;

(三)弄虛作假取得居住證的;

(四)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居住證過期,居住證到期怎麼辦?

居住證過期超過60日,就不能續期了。按照各地的一般規定,持證人應當在其 居住證 到期前30日內,到公安機關或者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等經辦機構,辦理簽注手續。持證人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 使用功能中止 在60日內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 使用功能恢復。一,所需證明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

成都居住證過期了怎麼續期,在成都辦的居住證快要到期了,續居住證怎麼辦理?

乙隻妖怪 到現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居住證延期。辦理材料 本人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過期居住證。本人近期相片 換證人員提供 提供與以下條件之一相符的相應證明材料 已經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提供 勞動合同 四川省或成都市 成都市所轄區 市 縣社保...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理臨時居住證嗎,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理居住證嗎

1 身份證過期不可以辦理臨時居住證。2 身份證過期屬於無效證件。3 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4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放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