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剛澆注完的鑄件,應如何進行處理

時間 2022-01-14 22:00:12

1樓:口碑生活花貓啊

如下:

1、操作工自檢,鑄件有沒有明顯的缺陷。

2、自檢後的鑄件擺放在指定的位置,需要擺放整齊。

3、檢驗員對收件鑄件進行檢驗,檢驗合格,進行下步操作。

4、對檢驗合格的產品,進行去除澆冒口;需要檢驗員和班長監控去澆口質量。

5、對清除澆冒口的鑄件,進行毛刺清理;需要檢驗員和班長監控清理質量。

6、鑄件進行「噴丸」等其他操作。

鑄件是用各種鑄造方法獲得的金屬成型物件,即把冶煉好的液態金屬,用澆注、壓射、吸入或其它澆鑄方法注入預先準備好的鑄型中,冷卻後經打磨等後續加工手段後,所得到的具有一定形狀,尺寸和效能的物件。

鑄件歷史

鑄件應用歷史悠久。古代人們用鑄件作和一些生活用具。近代,鑄件主要用作機器零部件的毛坯,有些精密鑄件,也可直接用作機器的零部件。

鑄件在機械產品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如拖拉機中,鑄件重量約佔整機重量的50~70%,農業機械中佔40~70%,工具機、內燃機等中達70~90%。

各類鑄件中,以機械用的鑄件品種最多,形狀最複雜,用量也最大,約佔鑄件總產量的60%。其次是冶金用的鋼錠模和工程用的管道、以及生活中的一些工具。

2樓:泊頭市卓遠鑄件

回答即可得2分經驗值,回答被選為滿意回答可同步增加經驗值和財富值多大的

鑄造工藝流程

3樓:崇含秀

砂型鑄造的主要流程有:

模具生產部分:按照圖紙要求製作製作模具,一般單件生產可以用木模、批量生產可以製作塑料模、金屬模,大批量鑄件可以製作模板。

2.混砂階段:按照砂型製造的要求及鑄件的種類不同,配製合格的型砂,以供造型所用。

3.造型(制芯)階段:包括了造型(用型砂形成鑄件的形腔)、制芯(形成鑄件的內部形狀)、配模(把坭芯放入型腔裡面,把上下砂箱合好)。造型是鑄造中的關鍵環節。

4.熔煉階段:按照所需要的金屬成份配好化學成份,選擇合適的熔化爐熔化合金材料,形成合格的液態金屬液(包括成份合格,溫度合格)

5.澆注階段:把合格的融熔金屬注入配好模的砂箱裡。澆注階段危險性比較大,要特種注意。

6.清理階段:澆注後等融熔金屬凝固後,把型砂清除掉,打掉澆口等附設件,就形成了所需要的鑄件了。

擴充套件資料

總體概述

製造砂型的基本原材料是鑄造砂和型砂粘結劑。最常用的鑄造砂是矽質砂。矽砂的高溫效能不能滿足使用要求時則使用鋯英砂、鉻鐵礦砂、剛玉砂等特種砂。

為使製成的砂型和型芯具有一定的強度,在搬運、合型及澆注液態金屬時不致變形或損壞,一般要在鑄造中加入型砂粘結劑,將鬆散的砂粒粘結起來成為型砂。應用最廣的型砂粘結劑是粘土,也可採用各種乾性油或半乾性油、水溶性矽酸鹽或磷酸鹽和各種合成樹脂作型砂粘結劑。砂型鑄造中所用的外砂型按型砂所用的粘結劑及其建立強度的方式不同分為粘土溼砂型、粘土幹砂型和化學硬化砂型3種。

粘土溼砂

以粘土和適量的水為型砂的主要粘結劑,製成砂型後直接在濕態下合型和澆注。濕型鑄造歷史悠久,應用較廣。溼型砂的強度取決於粘土和水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粘土漿。

型砂一經混好即具有一定的強度,經舂實製成砂型後,即可滿足合型和澆注的要求。因此型砂中的粘土量和水分是十分重要的工藝因素。

以型砂和芯砂為造型材料製成鑄型,液態金屬在重力下充填鑄型來生產鑄件的鑄造方法。鋼、鐵和大多數有色合金鑄件都可用砂型鑄造方法獲得。由於砂型鑄造所用的造型材料價廉易得,鑄型製造簡便,對鑄件的單件生產、成批生產和大量生產均能適應,長期以來,一直是鑄造生產中的基本工藝。

砂型鑄造所用鑄型一般由外砂型和型芯組合而成。為了提高鑄件的表面質量,常在砂型和型芯表面刷一層塗料。塗料的主要成分是耐火度高、高溫化學穩定性好的粉狀材料和粘結劑,另外還加有便於施塗的載體(水或其他溶劑)和各種附加物。

粘土溼砂型鑄造的優點是:①粘土的資源豐富、**便宜。②使用過的粘土溼砂經適當的砂處理後,絕大部分均可**再用。

③製造鑄型的周期短、工效高。④混好的型砂可使用的時間長。⑤砂型舂實以後仍可容受少量變形而不致破壞,對拔模和下芯都非常有利。

缺點是:①混砂時要將粘稠的粘土漿塗佈在砂粒表面上,需要使用有搓揉作用的高功率混砂裝置,否則不可能得到質量良好的型砂。②由於型砂混好後即具有相當高的強度,造型時型砂不易流動,難以舂實,手工造型時既費力又需一定的技巧,用機器造型時則裝置複雜而龐大。

③鑄型的剛度不高,鑄件的尺寸精度較差。④鑄件易於產生衝砂、夾砂、氣孔等缺陷。

粘土幹砂型製造這種砂型用的型砂濕態水分略高於濕型用的型砂。

粘土砂芯用粘土砂製造的簡單的型芯。

4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砂型鑄造工藝流程如下圖:

砂型鑄造是指在砂型中生產鑄件的鑄造方法。

鋼、鐵和大多數有色合金鑄件都可用砂型鑄造方法獲得。由於砂型鑄造所用的造型材料價廉易得,鑄型製造簡便,對鑄件的單件生產、成批生產和大量生產均能適應,長期以來,一直是鑄造生產中的基本工藝。

應用最廣的型砂粘結劑是粘土,也可採用各種乾性油或半乾性油、水溶性矽酸鹽或磷酸鹽和各種合成樹脂作型砂粘結劑。砂型鑄造中所用的外砂型按型砂所用的粘結劑及其建立強度的方式不同分為粘土溼砂型、粘土幹砂型和化學硬化砂型3種。

砂型鑄造較之其它鑄造方法成本低、生產工藝簡單、生產周期短。所以像汽車的發動機氣缸體、氣缸蓋、曲軸等鑄件都是用粘土溼型砂工藝生產的。當濕型不能滿足要求時再考慮使用粘土砂表幹砂型、幹砂型或其它砂型。

拓展資料:1、鑄件的重要加工面應朝下或位於側面。

2、鑄件寬大平面應朝下。

3、面積較大的薄壁部分應置於鑄型下部或垂直,傾斜位置。

4、容易產生縮孔的鑄件,應將斷面較厚大的部分置於上部或側面。

5、應盡量減小型芯的數量,且便於安放,固定和排氣。

低價處理庫存產品應如何進行稅務處理

需要注意的是,納稅人無正當理由的低價銷售,稅務機關可以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及實施細則中有關規定,由主管稅務機關按下列順序核定其銷售額 一 按納稅人當月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 確定 二 按納稅人最近時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 確定 三 按組成計稅 確定。根據 企業財產損失所得稅前扣除管理辦法 ...

企業向學校支付的獎學金如何進行財務處理

向學校支付獎學金屬於捐贈性質,所以會計分錄如下 借 營業外支出 捐贈支出 貸 現金 銀行存款等 捐贈支出如果不是通過捐贈機構,所得稅不能抵減。捐贈支出是企業對外捐贈的各種財產的價值。非營利組織在提供捐贈時,應在提供捐贈或作出無條件捐贈承諾的期間確認為費用,並同時減少資產或增加負債,其具體處理主要取決...

純淨水裝置原水預處理是如何進行的

1.機械過濾器 採用多次過濾層的過濾器,主要目的是去除原水中含有的泥沙 鐵鏽 膠體物質 懸浮物等顆粒在20um以上的物質,系統可以進行反衝洗 正沖洗等一系列操作。2 活性炭過濾器 採用活性炭過濾器,活性炭不但可吸附電解質離子,還可以進行離子交換吸附。經活性炭吸附還可使高錳酸鉀耗氧量 cod 由1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