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刁蠻公主》裡蘇有朋扮演的皇帝是明朝的哪個皇帝?他是哪個皇帝的後代?明朝一共有多少代皇帝

時間 2022-01-14 21: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蘇有朋扮演的是朱允炆 嫡母:常氏。建文元年,被追尊為孝康皇后。   生母:呂氏。建文元年,被尊為皇太后。 明朝一共16代

1、太祖朱元璋(洪武 1368-1398)2、惠帝朱允炆,太祖孫。(建文 1399-1402)3、成祖朱棣,太祖第四子(永樂 1403-1424)4、仁宗朱高熾,成祖長子。(洪熙 1425)5、宣宗朱瞻基,仁宗長子。

(宣德 1426-1435)6、英宗朱祁鎮,宣宗長子。(正統 1436-1449; 天順 1457-1464)

7、代宗朱祁鈺,宣宗次子,英宗弟。(景泰 1450-1456)8、憲宗朱見深,英宗長子。(成化 1465-1487)9、孝宗朱佑樘,憲宗第三子。

(弘治 1488-1505)10、武宗朱厚照,孝宗長子。(正德 1506-1521)11、世宗朱厚熜,憲宗第四子興王佑杬子,孝宗侄,武宗堂弟。(嘉靖 1522-1566)

12、穆宗朱載垕,世宗第三子。 (隆慶 1567-1572)13、神宗朱翊鈞,穆宗第三子。(萬曆 1573-1620)14、光宗朱常洛,神宗長子。

(泰昌 1620)15、熹宗朱由校,光宗長子。(天啟 1621-1627)16、思宗朱由檢,光宗第五子,熹宗弟。(崇禎 1628-1644)

2樓:空山明月心

你們都回答錯了,朱允是虛構的人物,原型也不是朱允紋。

第一,歷史上朱允紋的皇位來自祖父,而電視劇集中朱允的來自父親。

第二,如果是明朝,那司徒靜應該是元朝蒙古人,可是回憶中的前朝人穿的是漢服,而不是蒙古裝。

第三,朱允紋只當了四年皇帝。

第四,明朝沒有丞相。

所以,朱允的原型不是朱允紋。

如果你看過《懷玉公主》這部電視劇集你就知道,這是懷玉公主的重拍,劇情連細節都一模一樣,懷玉公主的背景是清朝,皇帝是康熙。而這部電視劇集本來想取唐朝為背景,蘇有朋演的皇帝本來定為李世民的,司徒靜是楊廣的女兒,被尉遲敬德收養,白雲飛這個角色本定為羅成,但是後來改名了,把李世民改為朱允,把羅成改為白雲飛,把尉遲敬德改為司徒青雲。

朱允是以康熙和李世民合成的,名字是用朱允紋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明建文帝朱允文,是明太祖朱元璋長孫,明朝歷經14代16帝

除了《還珠格格》中的五阿哥一角,你還知道蘇有朋哪些角色?

4樓:天空說情感

蘇有朋是我童年時期接觸的乙個演員,他最出名的就是《還珠格格》裡面五阿哥的角色,但是蘇有朋也參演過很多其他的作品。今天就和大家分析一下蘇有朋的其他幾部作品。

一、《刁蠻公主》

第1部就是當時非常火爆的刁蠻公主。它是由張娜拉和蘇有朋主演的一部愛情喜劇片。講述的是當朝皇帝和前朝的公主由於一次偶遇,兩個人一系列的經歷和磨難最終在一起,並且生下龍鳳胎的故事。

蘇有朋在這裡面飾演的就是男主角皇帝,看起來有一點兒吊兒郎當,但是卻是乙個負責任的好皇帝。

二、《絕代雙驕》

第2部就是他早期和林志穎主演的絕代雙驕。他在裡面飾演的是花無缺和林志穎飾演的小魚兒是一對孿生兄弟,但是兩個人卻因為他的父親從小被迫分開,並且在之後的事情裡面差一點反目成仇,甚至互相殘殺,但是最終兩個人還是和好如初,並且揭開了一切的真相,當然也打倒了反派。故事情節雖然很老套,但是蘇有朋在這部電視劇集裡面的顏值卻非常的高。

三、《倚天屠龍記》

第三部就是倚天屠龍記,蘇有朋飾演男主角張無忌。主要講述的就是張無忌從乙個默默無名的小卒,一直到練成絕世武功之後,成為武林公認的大師。不過這部電視劇集裡面最出名的不是他的武功,而是他的多情,他總共喜歡過好幾個女人,包括峨眉派的周芷若,異族的聖女和公主,還有幾個其他的女孩都對他傾心不已。

不過最後他還是選擇了陪著他度過了很多困難的趙敏,最後兩個人選擇隱居小島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5樓:中日美之三國動漫迷

情深深雨濛濛-杜飛 倚天屠龍記-張無忌 絕代雙驕-花無缺 刁蠻公主-朱允 無敵縣令-杭鐵生

6樓:來心語

蘇有朋演過的太多了,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絕代雙驕,刁蠻公主,楊門虎將,情定愛琴海,倚天屠龍記,少年張三丰等等,電影也很多

7樓:祁瑱

蘇有朋還參演過另一部瓊瑤劇《情深深雨濛濛》,飾演杜飛。與南韓明星張娜拉合作過電視劇集《刁蠻公主》,蘇有朋飾演皇上朱允。《倚天屠龍記》中,蘇有朋與賈靜雯、高圓圓等人合作,飾演張無忌。

8樓:不二紫言

同樣是瓊瑤劇《情深深雨濛濛》裡的杜飛。這個角色和五阿哥差別很大。還要經典的《倚天屠龍記》裡的張無忌,至今還沒有後作能夠超越。

9樓:pearl大白糰子

我知道的就可多了,我小時候看的第一部愛情劇就是《刁蠻公主》,蘇有朋飾演的皇上,然後還看過《情深深雨濛濛》,蘇有朋飾演的是杜飛。雖然我知道的角色非常的有侷限性,但是有一說一,蘇有朋的演技還是非常到位的。

刁蠻公主中司徒青雲的扮演者是,《刁蠻公主》中飾演阿蓮的叫什麼名字及檔案

刁蠻公主 司徒青雲是由王道扮演的。王道,1950年出生於遼寧丹東 中國台灣男演員,畢業於美國德州農工大學 1974年王道主演其首部電影 黃麵老虎 而出道 1976年主演吳思遠執導電影 南拳北腿 後棄學從影,離美返台 1980年因主演由陳耀圻導演的 源 其入圍第十七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1982年憑電影...

刁蠻公主的全部演員表,刁蠻公主裡的人物都是誰演的

刁蠻公主的演員表如下所示 劇情介紹 前朝公主司徒靜被大將軍司徒青雲夫婦收養,倍受寵愛。司徒靜天性活潑開朗 冰雪聰明。她最喜歡外面的自由世界,每每扮成男子,遊走於市井小巷中,加上她以龍少俠自居,我行我素,天馬行空,又喜惡作劇,所以三教九流的朋友送她親暱綽號 小龍蝦 繼位不久的年輕皇帝朱允雖少年英武,大...

羋月傳里的茵公主是誰扮演的,羋月傳公主扮演者

羋月傳裡面的茵公主是徐梵溪 扮演的。徐梵溪 原名徐翠翠 1984年10月16日出生於吉林省吉林市,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3級畢業,中國內地女演員。2006年出演青春勵志劇 奮鬥 從而開始演藝事業。2009年主演紅色軍旅劇 新四軍女兵 2010年主演年代情感劇 雪花那個飄 2011年參演電視劇集 一...